世界杯的奖杯的寓意是什么啊,世界杯足球赛用过几座奖杯,名字分别是什么?

2021-03-19 14:24:18 字数 2453 阅读 9486

1楼:海★玄

直接看百度百

科http://baike.baidu.***/view/4991.htm?fr=ala0_1

2楼:匿名用户

大力神杯”的设计者加萨尼加这样描述他的作品:“从基座上延伸出的几条曲线呈螺旋状向上伸展,一直连接到顶部的地球造型。作为雕像主体的两名运动员的形态设计充分展现那令人激动万分的胜利瞬间。”

3楼:kn决绝

2010年南非世界杯 “jabulani”。“jabulani”源于非洲祖鲁语,意为“普天同庆”。新的比赛用球在技术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设计上则融入了南非元素。

4楼:匿名用户

以前是雷敏特杯,好像是一个女神像;现在是大力神杯,觉得应该象征着人类的力量,人体美,团结互助和不断向前的精神

5楼:匿名用户

从1974年世界杯开始,至2002年,已经刻上了8只冠军队的名称。“大力神金杯”由**铸造,高36厘米,重4.97公斤。

底座由两层孔雀石构成,上面可以容纳17个镌刻冠军队名字的小铭牌——足以用到2038年的世界杯。

在1970年墨西哥城世界杯,三夺世界杯的巴西队永久拥有了“雷米特金杯”后,国际足联征求新的世界杯冠军金杯方案,一共收到了7个国家的53份方案,最后意大利艺术家silvio gazzaniga的作品入选。

silvio gazzaniga自己描述他的创意:线条从底座跃出,盘旋而上,到顶端承接着一个地球,在这个充满动态的,紧凑的杯体上,雕刻出两个胜利后激动的运动员的形象。整个奖杯看上去就像两个大力士托起了地球,因此也被称为“大力神金杯”。

国际足联也重新规定,新的冠军金杯不再可以永久拥有,而是归国际足联所有,每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只可以拥有它直到下一届世界杯,作为补偿,该国将获得一个镀金的“大力神金杯”复制品。

6楼:萝卜没坑

球砸向4个人,噢~~~耶~~~

7楼:匿名用户

更高,更强,更快!!呵呵

8楼:匿名用户

第一座世界杯1983年在巴西被盗,至今尚未找到下落。据估计可能已经被偷盗者溶化了,所以巴西足球协会制作了复制品代替保管着。

第二只世界杯奖杯(即现在的奖杯)是在53种设技图案中选择出的,并且在1974年召开的世界杯赛上与大家见面的。该奖杯是由意大利雕刻家加拉尼亚用18k纯金制作的。按照他的说明:

线条从底座跃出,盘旋而上,到顶端承接着一个地球,在这个充满动态的,紧凑的杯体上,雕刻出两个胜利后激动的运动员的形象。整个奖杯看上去就像两个大力士托起了地球,因此也被称为“大力神金杯”。该奖杯的形象蕴含着“从地面上升起的螺旋型线在支撑着地球,这有力地表现了取得胜利的那一瞬间的激情”。

这座奖杯高36厘米(14英寸),重4,970克(11英镑),归国际足联所有。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可得到镀金的复制品。

世界杯足球赛用过几座奖杯,名字分别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两座一、雷米特杯 (率先三次夺冠的永久性拥有,目前拥有在为巴西队)

二、大力神杯(就是目前使用的,冠军可以保留到下届世界杯开赛前)

10楼:匿名用户

雷米特杯 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之前两年,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的冠军将获得一个冠军奖杯,由法国雕刻家abel lafleur负责完成,这个奖杯就是“雷米特金杯”(jules rimet cup)。

从1930年到1970年间的9届世界杯,一共有五个国家举起过“雷米特金杯”,其中巴西队分别在1954、1962和1970年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从而永久占有了“雷米特金杯”。

大力神杯

大力神杯,高36公分,重4.97公斤,由18k纯金铸造。底座由两层孔雀石构成,上面可以容纳17个镌刻冠军队名字的小铭牌——足以用到2038年的世界杯。

国际足联也重新规定,新的冠军金杯不再可以永久拥有,而是归国际足联所有,每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只可以拥有它直到下一届世界杯,作为补偿,该国将获得一个镀金的“大力神金杯”复制品。

大力神杯是现今足球世界杯的奖杯,是足球界的最高荣誉的象征。在1970年墨西哥城世界杯,三夺世界杯的巴西队永久拥有了“雷米特金杯”后,国际足联征求新的世界杯冠军金杯方案,一共收到了7个国家的53份方案,最后意大利艺术家silvio gazzaniga的作品入选。silvio gazzaniga自己描述他的创意:

线条从底座跃出,盘旋而上,到顶端承接着一个地球,在这个充满动态的,紧凑的杯体上,雕刻出两个胜利后激动的运动员的形象。整个奖杯看上去就像两个大力士托起了地球,因此也被称为“大力神金杯”。

“雷米特金杯”高35厘米,重约3.8公斤。雕像由纯银制作,外表镀金,下面是一个用青金石制作的蓝色底座。底座的四面各镶了一块金牌,上面刻着前9届世界杯冠军队的名字。

11楼:匿名用户

雷米特杯,大力神杯,共两个

12楼:匿名用户

2座吧,雷米特杯和大力神杯

举办世界杯的目的是什么,世界杯的意义是什么?

1楼 起司奶酪 促进各国的足球事业的发展,增强各国之间的友谊第一届世界杯的举办是为了呼唤当时动荡不安的社会 需要和平安稳最重要一点是举办世界杯的国家可以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不用踢预选赛显示自己国家的实力。 就像奥运会什么的,一般的穷国家是举办不起来的。所以很多国家希望引进这些大型的赛事增强自己国家...

俄罗斯世界杯都是专用球吗,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是什么款的

1楼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电视之星18 这款用球向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致敬 被命名为telstar18 电视之星18 。 球面印有金色的俄罗斯世界杯图标 周身伴有从黑色到灰色渐变的图案 本款足球只有6块拼接面料 6块面料通过无缝粘接技术组成一个完整的足球。 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是什么款的 2楼...

奥运会足球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含金量为什么差别

1楼 康康侃球 奥运会足球赛是限制年龄的,参赛球员在二十三岁以下,超龄球员三名,而世界杯参与者都是一个国家最顶尖的球员!所以世界杯足球赛含金量更高一些 是奥运会冠军含金量高还是世界杯冠军高 2楼 没文化好可怕 足球赛事最高荣誉就是男足 世界杯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球迷多么渴望中国进入世界杯 世界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