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墓地里有哪些宝贝

2021-03-19 11:18:27 字数 1679 阅读 3745

1楼:匿名用户

慈禧是历史上著名的“奢侈”太后,生前酷爱珍珠、玛瑙、宝石、玉器、金银器皿等宝物,死后其棺内陪葬的珍宝价值高达亿两**。 慈禧陵中被遗弃的被子上缀有6000粒珍珠乾隆李莲英是慈禧太后最信任的太监,慈禧死后往棺内葬宝时,他也是参与者之一。李莲英和侄子合写的《爱月轩笔记》中,详细记载了慈禧随葬品的种类、数量、位置以及价值等。

在慈禧棺内,底部铺的是金丝织宝珠锦褥,厚7寸,镶有大小珍珠12604粒、宝石85块、白玉203块。锦褥之上铺着一层绣满荷花的丝褥,丝褥上铺珍珠2400粒。

盖在慈禧尸身上的是一条织金陀罗尼经被,被子用明黄缎捻金织成,织有陀罗尼**2.5万字。经被上还缀有820粒珍珠,盗墓者拆走珍珠后,就将这条价值连城的经被弃之于地,1979年清理地宫时才被发现。

经被之上还覆有一层缀有6000粒珍珠的被子,也是无价之宝。

入殓时的慈禧头戴镶嵌珍珠宝石的凤冠,冠上一颗珍珠重4两,大如鸡蛋,当时就值**1000多万两,凤冠价值则可想而知;口内含夜明珠一粒,据传夜间百步之内可照见头发;脖颈上有朝珠3挂,两挂是珍珠的,一挂为红宝石的;身穿金丝礼服,外罩绣花串珠褂,足蹬朝靴,手执玉莲花一枝。

在其身旁,还陪葬着金、玉佛像,以及各种宝玉石、珊瑚等。据说,当宝物殓葬完毕后,送葬的人发现棺内还有孔隙,就又倒进了4升珍珠和2200块红、蓝、祖母绿宝石。光这些“填空”的珠宝,就价值223万两**。

变卖毁坏被走私到国外 被盗珍宝下落不明

据说,慈禧棺内最珍贵的陪葬品要属用白玉雕成、号称可以“烟云流动”的九玲珑宝塔了。

传说慈禧棺内还有4个翡翠西瓜,两个白皮黄籽粉瓤,两个绿皮白籽黄瓤,价值600万两**。

据悉,慈禧陵中被盗的珍宝或被孙殿英等人用来行贿,或被变卖,或遭毁坏,甚至被走私到国外,绝大多数至今下落不明。

据传,为了逃脱罪责,孙殿英曾把慈禧口中所含的夜明珠送给宋美龄。

而台北故宫博物院中珍藏着一棵翡翠白菜,是其镇馆之宝,很可能就是慈禧陵中流失之物。

但随着时间流逝,这些被盗珍宝到底去了**,谁也说不清了。

1928年,驻在河北遵化清东陵附近的国民革命军第12军军长孙殿英打上了东陵的主意,并派师长潭温江去查明情况。

通过一名曾侍奉过慈禧的太监之口,潭温江得知定东陵的慈禧墓中随葬有大量稀世珍宝,并从这名太监手上抄录了《爱月轩笔记·慈禧葬宝图记》和《孝钦后入殓,送衣版,赏遗念衣服》等。

在摸清情况后,潭温江向孙殿英提出了盗掘慈禧陵的建议。 1928年7月1日,孙殿英命令潭温江严守东陵的所有要道,谨防他人入内。在把两个旅的兵力开进东陵四周后,他就开始探查地宫的入口,并计划在盗墓完成后以换防为由撤离东陵,把事情嫁祸到土匪身上。

炸开地宫大门后顺利进入慈禧陵

经过一番周折,盗墓的士兵找到了慈禧地宫的入口。从明楼下进入古洞门,过道尽头是一道浇铸了钢筋的墙壁,地宫入口就在这道“金刚墙”下。

从7月4日至7月10日,炮声不断从东陵传出,当地百姓以为是在打仗,谁也不敢出门。但令他们想不到的是,两座陵墓已经被炸开。

进入慈禧地宫中的盗墓士兵没有想到,走进主墓室竟非常顺利,没费什么事就见到了棺椁与陪葬珍宝。慈禧的主墓室是一个完全由汉白玉石铺砌的石室,正中是一座汉白玉石台,也就是“宝床”。在石台上面,停放着一具巨大的棺椁,这就是慈禧太后的梓宫。

两侧的两座石墩上,则放着记录慈禧谥号的香宝、香册。

参考资料: http://tieba.baidu.***/f?kz=132963950

2楼:匿名用户

有大白菜和夜明珠和白萝卜

宝贝的宝的组词有哪些,贝壳的壳组词有哪些

1楼 无我非我笑如来 宝贝的宝的组词有哪些 法宝 宝石 宝贵 珠宝 宝塔 珍宝 宝库 瑰宝 宝藏 宝蓝 宝剑 秘宝 宝刀 财宝 狗宝 国宝 宝玉 宝典 押宝 献宝 宝号 宝座 压宝 至宝 宝重 宝地 宝卷 宝物 宝玩 宝眷 谥宝 宝台 宝山 遗宝 宝气 驭宝 宝轴 宝银 宝盖 宝舶 贝壳的壳组词有哪...

墓地里放的镇物都有什么,在墓地里应放哪些镇邪物

1楼 李家思 墓地镇物 镇物即避邪物 传统习俗是把现实中的猛兽 如狮 虎等 或想象中的神兽制作出来,置于墓地或者彩绘于墓中以驱逐恶鬼 镇墓避凶,求得墓主人安宁和为生人解除祸殃。 远古以及夏商周三代用朱砂来求吉避凶,朱砂或涂在尸骨周围或铺于棺底,周代一墓中铺的朱砂竟达八厘米厚。汉代又发展出现了一些象征...

梦到在墓地里捡到银元宝,梦见坟墓有银元宝求解

1楼 闯籍 不要太在意梦境。 压力大的 人容易做梦,站在科学的角度来讲 一 入睡后大脑皮层未完全抑制,脑海中出现各种奇幻情景,是人类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二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记得放松心情多休息。 三 梦境无法联系现实,但对身体健康可能确有提示。 四 建议多运动,劳逸结合! 最后 ,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