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字更正法,就是用红字书写编制一张与原来错误的记账凭证相同的凭证进行冲账的方法 这句话是对的吗

2021-03-19 10:42:06 字数 6025 阅读 8003

1楼:团团元元

红字更正法:在记账以后,如果在当年内发现记账凭证所记的科目或金额有错时,可以采用红字更正法进行更正。所谓红字更正法,即先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错误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据以用红字登记入账,冲销原有的错误记录;同时再用蓝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年×月×号凭证”,据以登记入账,这样就把原来的差错更正过来。

应用红字更正法是为了正确反映账簿中的发生额和科目对应关系。

2楼:覆水叠涯

以上表述错误。

红字更正法不仅包括编制红字凭证冲销原错误凭证,也包括在账簿上用红字更改错误记录

红字更正法里“用红字填写一张与错误凭证相同的记账凭证”是不是日期,凭证会计科目,金额等都用红笔写啊?

3楼:曼珠沙华的黄昏

只是金额用红字,红字就代表的是负数。

先用红字金额填制一张内容与错误记账凭证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并在摘要栏中写明"更正第× 号凭证错误",并据以用红字金额登记入账,冲销原有的错误记录,然后,再用蓝字重填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

例:生产车间生产产品领用材料一批,投入生产,计25000元,误将"生产成本"科目写为"制造费用"科目,并已登记入账。

1、 原错误的会计分录如下:

借:制造费用    25000

贷:原材料    25000

2、 发现错误时,先用红字金额填制一张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借:制造费用    25000

贷:原材料    25000

3、 再用蓝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

借:生产成本    25000

贷:原材料    25000

会计判断题

4楼:匿名用户

1."必须"是错的,不是必须,是可以

2.没有汇总收付款和转账凭证,只有汇总记账凭证3.然后再编写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

4.蓝色或黑色的中性笔

5.备查账簿是以原始凭证为依据的.

6."过次页"

用红字金额填写一张与错误原始凭证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不属于红字更正法对吗

5楼:匿名用户

用红字金额填写一张与错误原始凭证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不属于红字更正法对吗-----不对。用红字金额填写一张与错误原始凭证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属于红字更正属于红字更正法的。

所谓红字更正法,即先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错误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据以用红字登记入账,冲销原有的错误记录;同时再用蓝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年×月×号凭证”,据以登记入账,这样就把原来的差错更正过来。应用红字更正法是为了正确反映账簿中的发生额和科目对应关系。

怎样区分红字更正法和划线更正法,在什么情况下使用红字更正法,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一、红字更正法

1、在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所记的科目或金额有错时,可以采用红字更正法进行更正。

2、方法:先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错误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冲销原有的错误记录;同时再用蓝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年×月×号凭证”,据以登记入账,这样就把原来的差错更正过来了。

二、划线更正法

1、指用划红线注销原有错误记录,然后在错误记录的上方写上正确记录的方法,同时在划线处印上修改人的名章。

2、在登记帐薄时记账凭证没有错,而是由于手误将数字登记错了,此时用划线更正法,在错误的数字上面画线,同时在本行上面写上正确的数字,同时印上自己名章。

7楼:匿名用户

红字更正法,又叫红字冲账法。

划线更正法,又叫做红线更正法。

红字更正法主要用于下两种情况:

1)记账后在当年内发现记账凭证所记的会计科目错误,从而引起记账错误,采用红字更正法,方法是:

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记账凭证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内注明“冲销某月某日第几号凭证的错误”,

并据以红字登记入账,然后用蓝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内写明“补记某月某日账”,并据以登记入账。

2)记账后在当年内发现记账凭证所记的会计科目无误,而所记得金额大于应计金额,从而引起记账错误,采用红字更正法。

方法是:按多记的金额,用红字编制一张与原记账凭证应借、应贷科目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内写明“冲销某月某日第几号”

凭证多记金额,

8楼:匿名用户

红字更正法:主要用于记账凭证金额错误的更正;

划线更正法:主要用于凭证金额正确,记账金额错误。

凭证指的是会计凭证;

至于摘要里的文字错误,可以在手工凭证的摘要里追加说明进行更正,并加盖修改人章。

红字更正法和红字冲销法的区别是什么?谢谢

9楼:文学尝试

红字更正法也就是红字冲销法,两者是一种方法。

红字冲销法也叫红字更正法指先用红字编制一套与错账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予以冲销,然后再用蓝字编制一套正确的会计分录的方法,方法适用于会计科目用错或会计科目虽未用错,但实际记账金额大于应记金额的错误账款。

例如:生产车间生产产品领用材料一批,投入生产,计25000元,误将"生产成本"科目写为"制造费用"科目,并已登记入账。

1、 原错误的会计分录如下:

借:制造费用  25000

贷:原材料  25000

2、 发现错误时,先用红字金额填制一张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

借:制造费用  25000

贷:原材料  25000

3、 再用蓝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

借:生产成本  25000

贷:原材料  25000

扩展资料

错账更正方法

1、更正错账的方法主要有划线更正法、红字更正法和补充登记法3种。

2、账簿记录发生错误,应根据具体情况按规定的更正方法进行更正,严禁刮擦、挖补、涂改或用化学药物褪色。

3、补充登记法适用范围记账凭证中仅仅只是金额少计,导致记账错误;划线更正法适用范围记账凭证对,登账错误。

10楼:漫步云中之我

这两种说法是一个意思。

见下面说明。

错账更正方法有:

1、划线更正法

。(略)

2、红字更正法,有两种:

一是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中的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有错误,从而引起记账错误。更正的方法是:

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记账凭证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以表示注销原记账凭证;

然后用蓝字填写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并据以记账。

二是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和账簿记录中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无误,只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更正的方法是:

按多记的金额用红字编制一张与原记账凭证应借、应贷科目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以冲销多记的金额,并据以记账。

3、补充登记法(又称补充更正法)(略)

11楼:匿名用户

红字更正法,即先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错误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据以用红字登记入账,冲销原有的错误记录;同时再用蓝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年×月×号凭证”,据以登记入账,这样就把原来的差错更正过来。应用红字更正法是为了正确反映账簿中的发生额和科目对应关系。

红字冲销法又称红字调整法,即先用红字编制一套与错账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予以冲销,然后再用蓝字编制一套正确的会计分录。

主要有适用范围的区别:

一、红字更正法:

①记账以后,发现账簿记录的错误是因为记账凭证中的会计科目或记账方向有错误而引起的,应用红字记账法进行更正。

②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和账簿记录金额大于应计的正确金额,而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应用红字更正法进行更正。

二、红字冲销法:

①根据记账凭证所记录的内容记账以后, 发现记账凭证中的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或记账方向有错误,应采用红字更正法。进行更正时,先用红字金额填制一张与原内容一致的记账凭证,据以用红字金额登记入账,在摘要栏注明"冲减×月×日×号凭证错误",冲销原错误记录。然后用蓝字填写一张正确的凭证,重新登记入账。

②科目正确,实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进行更正时,将多记金额填制记账凭证,据以红字金额入账,冲销其大于应记金额的差额改正错账。

12楼:匿名用户

红字更正应该是只对差额部分做一个与原凭证方向相反的动作,以求最终数据无误。而红字冲销是指将原数据全额反向冲回,再重新做一个正解确的凭证的动作。

13楼:摸鱼儿

红字更正法是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总账和明细账时填错,用红笔划掉再用蓝字更正。

红字冲销法是发现本年度的记账凭证有误,做一张内容一样的红字凭证冲销,再用蓝字做一笔正确的。

会计简述三种错账更正方法及其适用范围。

14楼:士力架是巧克力

三种错账更正方法:

1、划线更正法,也称红线更正法。在结账以前,如果发现账簿记录中数字或文字错误,过账笔误或数字计算错误,而记账凭证没有错误可用划线更正法进行更正。

2、红字更正法,又叫红字冲账法,是指用红字冲销原有错误的账户记录或凭证记录,以更正或调整账簿记录的一种方法。

3、补充登记法,又称补充更正法。在记账以后,如果发现账簿记录和原会计凭证中应借、应贷账户虽然没有错误,但所写金额小于正确的金额,可用补充登记法进行更正。

使用范围:

【划线更正法】记账凭证填制正确,而账簿登记(数字、文字)错误。

注意:错误数字要整笔划掉,不能只划去其中一个或几个记错的数字,并保持划去的字迹仍可清晰辨认。

【红字更正法】记账凭证的会计科目错误、记账方向错误、金额多记,且已登记入账。

【补充登记法】记账凭证的金额少记,且已登记入账。

如果记账凭证填制错误,但尚未登记入账,那么记账凭证重新填制。

15楼:匿名用户

错账更正的方法通常有划线更正法,红字更正法和补充登记法。

1. 划线更正

划线更正又称红线更正。如果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其所依据的记账凭证没有错误,即纯属记账时文字或数字的笔误,应采用划线更正的方法进行更正。更正的方法如下:

(1)将错误的文字或数字划一条红色横线注销,但必须使原有字迹仍可辨认,以备查找;

(2)在划线的上方用蓝字或黑字将正确的文字或数字填写在同一行的上方位置,并由更正人员在更正处盖章,以明确责任。

适用范围:编制的记账凭证没有错误,而是在登记账簿时发生错误,导致账簿记录的错误。

2. 红字更正

红字更正又称红字冲销。在会计上,以红字记录表明对原记录的冲减。红字更正适用于以下两种情况。

(1)根据记账凭证所记录的内容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的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或记账方向有错误,且记账凭证同账簿记录的金额相吻合,应采用红字更正。更正的方法如下:

① 先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内容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并据以用红字登记入账,冲销原有错误的账簿记录;

② 再用蓝字或黑字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并据以用蓝字或黑字登记入账。

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和记账方向都没有错误,记账凭证和账簿记录的金额也吻合,只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的正确金额,应采用红字更正。更正的方法是将多记的金额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所记载的借贷方向、应借应贷会计科目相同的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以冲销多记金额,求得正确金额。

如果记账凭证所记录的文字、金额与账簿记录的文字、金额不符,应首先采用划线法更正,然后再用红字冲销法更正。

适用范围:编制的记账凭证会计科目错误或者方向错误而导致账簿记录的错误;编制的记账凭证中会计科目和方向没有错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的金额,导致账簿记录的错误。

3. 补充登记

补充登记又称蓝字补记。根据记账凭证所记录的内容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和记账方向都没有错误,记账凭证和账簿记录的金额也吻合,只是所记金额小于应记的正确金额,应采用补充登记法。更正的方法是将少记的金额用蓝字或黑字填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所记载的借贷方向、应借应贷会计科目相同的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以补记少记金额,求得正确金额。

如果记账凭证中所记录的文字、金额与账簿记录的文字、金额不符,应首先采用划线法更正,然后用补充登记法更正。

适用范围:编制的记账凭证中的会计科目和方向没有错误,所填金额小于应记的金额,导致账簿记录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