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经济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它体现了货币的本质

2021-03-19 09:04:12 字数 4012 阅读 4922

1楼:ks廚

d试题分析: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货币可以表现和衡量商品价值的大小,可以与其他一切商品相交换。

货币在经济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d正确;abc错误。

货币的职能是货币在经济生活中的作用 它是什么的体现

2楼:百度用户

在发达的商品经济中,货币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最基本的职能是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价值尺度是用来衡量和表现商品价值的一种职能,是货币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价值尺度是指以货币作为尺度来表现其他一切商品的价值的大小。货币本身有价值决定了它能成为衡量商品价值大小的尺度。

货币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就是把商品的价值表现为“**”。此时其形态只是观念中的货币。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就是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此时应是现实的货币。

此外,货币还有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等职能。 1、价值尺度,是指货币充当衡量商品所包含价值量大小的社会尺度。货币之所以能执行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也具有价值,因而能以自身价值作为尺度来衡量其他商品所包含的价值量。

2、流通手段,流通手段的职能是货币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即购买手段的职能。其主要特点是在商品买卖中,商品的让渡和货币的让渡在同一时间内完成,通俗地说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3、贮藏手段,货币退出流通领域作为社会财富的一般代表被保存起来的职能。

货币作为贮藏手段能够自发地调节流通中的货币量。当流通中需要的货币量减少时,多余的货币就退出流通;当流通中需要的货币量增加时,部分被贮存的货币就进入流通。 4、支付手段,支付手段是随着商品赊账买卖的产生而出现的。

在赊销赊购中,货币被用来支付债务。后来,它又被用来支付地租、利息、税款、货款、工资等。 5、世界货币,世界货币是随着商品生产和交换的发展而产生和发展的。

当商品交换超出国家界限而发展为国际**时,商品在世界范围内普遍自己的价值,作为它的价值表现形态的货币,也就成为世界范围的商品的一般等价物,即世界货币。

货币的作用是什么?

3楼:高顿

货币(currency,ccy)是度量**的工具、购买货物的媒介、保存财富的手段,是财产的所有者与市场关于交换权的契约,本质上是所有者之间的约定。

4楼: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经济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它是货币本质的体现。

货币从产生起,就具有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两种职能。

货币所具有的表现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价值大小的职能,叫价值尺度。

货币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叫做流通手段。

货币除了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两种基本职能外,还具有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等职能。

5楼:高顿会计职称

货币对是由两种货币组成的外汇交易汇率,由两个 iso **加一分隔符表示,例如 gbp/usd ,其中第一个**代表 “ 基本货币 ” ,另一个则是 “ 二级货币 ” 。

6楼:匿名用户

作为一般等价物,在交易中做衡量,

什么时候学政治了?

你学文了?

7楼:匿名用户

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

货币的本质与货币的职能的联系

8楼:好吧一点

货币的本质通过货币的职能体现出来

1.本质:货币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关系。

2.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社会经济中的作用,是货币本质的体现;

3. 职能:在金属货币流通的条件下,货币有五种职能:价值尺度、流通手段、储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其中价值尺度、流通手段。

9楼:匿名用户

我们知道,社会经济活动中为了方便交易,离不开“钱”。“钱”要与各种物资进行“等值”的交换,其自身的价值就必须“稀有”“珍贵”,才具有绝对的“信誉”。因此,人类几千年来,都是以稀有的***“金”“银”来充当“钱”这个角色。

在近代开始,为了方便携带,才有了“票据”,但“票据”的出具是必须绝对以相应实物的“金银”为抵押的,否则就成了老百姓常嘲笑的“空头支票”,是对不了现的,是无用的废纸。

“货币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因此货币的本质就是商品。”这句话对吗

10楼:匿名用户

不对,货币的本质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这体现着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关系.而商品是用来交换的能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劳动产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个因素。

随着货币的产生,整个商品世界就分化为两极;一极是各种各样的具体商品,它们分别代表不同的使用价值,一极是货币,它只代表商品的价值.所以货币的本质不是商品。

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经济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它是货币本质的体现。货币从产生起,就具有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两种职能。货币所具有的表现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价值大小的职能,叫价值尺度。

11楼:匿名用户

不是。货币是商品的表现形式。商品的价值是通过货币来表现其价值的。

货币本身是没价值的。就如同人民币之类的纸币,其本身无价值,而是人们为了方便出行,而将贝壳、铜钱之类的自身有价值的物品换成纸币。所以货币的本质并不是商品

货币具有的职能中,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是什么? a、价值尺度 b、支付手段 c、贮藏手段 d、流通手段

12楼:隋元广

一、概念:

1、货币,就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的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

2、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3、货币的产生,是商品交换的长期发展过程中分离出来的特殊商品,是商品交换发展的自然结果。

二、基本职能:

在发达的商品经济中,它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最基本的职能是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三、货币的作用:

货币与人类社会以及经济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在各个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1、首先从货币的功能来看,货币的积极作用表现在:作为交换媒介,货币降低了产品交换成本,提高了交换效率;降低了价值衡量和比较的成本,为实现产品交换提供了便利;作为价值贮藏形式,货币提供了最具流动性的价值贮藏形式,丰富了贮藏手段。

2、货币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特殊力量,它使人们的生产活动和生活突破了狭小的天地。

3、最后,货币在整体经济社会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商品生产和交换占主导地位的现代社会中,货币的作用已经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个角落。

13楼:尼欧娜

d、流通手段

流通手段即买卖手段,是货币在商品交换中充当媒介。

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经济生活中的作用

14楼:匿名用户

两者有区别,前者回答的是货币的定义,后者回答的才是货币职能的定义,因此前者是错的。货币的职能给了货币一个归属,有归属后那么货币就应该是对这个归属起什么作用,以显示其存在的合理性。

15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想说你真扣,这么难的题一分也不悬赏。我真懒答的,就解释一点吧。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经济生活中的作用,从货币在现代经济中的地位看,各种经济活动与货币联系紧密,货币成为影响经济运行的重要因素。

从货币的职能看,交易媒介的功能降低了产品的交换成本、价值衡量和比较成本,提高了交换效率;价值储藏功能提供了最具流动性的价值储藏形式,丰富了储藏手段。

16楼:匿名用户

货币其实在经济生活中只是个交换媒介的作用,即使没有货币也一样有以物易物的经济生后。它只是起到方便交易的作用。

在现代经济生活中,货币是如何发挥它的各项职能的

1楼 百度用户 1 货币的价值尺度 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是货币作为衡量或表现一切商品价值量大小的尺度的职能。货币之所以能够充当价值尺度,是因为它本身也是商品,具有价值。劳动时间是商品的内在价值尺度,货币是其外在价值尺度,是商品内在价值尺度的外部表现。 货币在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时,并不需要现实的货币,...

为什么说货币的“世界货币”职能会引起经济危机

1楼 匿名用户 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的职能,能够起到赊销赊购商品 偿付债务的作用,也就是采取了信用的形式,不仅在商品流通中,卖和买在时间和空间上相分离,而且在一次商品交易中,发生商品所有权转移和货币支付在时间上的分离,甚至形成赊购赊销 债务关系的链条。当商品 后,货币可以不立即进行支付,可以在一定期限后...

货币在经济学指的是什么,货币是什么经济学概念

1楼 进松兰析水 货币用来交易买卖 价值储存和记帐单位的一种工具,是专门在物资与服务交换中充当等价物的特殊商品。既包括流通货币,尤其是合法的通货,也包括各种储蓄存款,在现代经济领域,货币的领域只有很小的部分以实体通货方式显示,即实际应用的纸币或硬币,大部分交易都使用支票或电子货币。货币区是指流通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