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题 简述货币的起源和本质,货币的起源和本质是

2021-03-19 08:22:31 字数 4256 阅读 9308

1楼:第九幼儿园

货币起源:

1、简单个别或偶然的价值形式:1只绵羊=2把斧子2、总和或扩大的价值形式: =2把斧子1只绵羊 =40kg小麦

=……3、一般价值形式:2把斧子

40kg小麦 =1只绵羊

……4、货币形式:2把斧子

40kg小麦 =1g**

……货币本质: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

2楼:萍去巴黎看海

考虑咯哦啦额扣扣游戏去啦科技途径离开好大莫非

货币的起源和本质是

3楼:机制专业求职

总而言之:货币源于商品交换,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4楼:匿名用户

起源于 夏朝 当时用贝壳当钱币

简答题:联系货币的起源、本质和职能,应该如何正确对待金钱

5楼:匿名用户

货币是被作copy为一般等价物登上 了历bai史舞台的,也就是说它的du本质是 一般等价物,所以zhi

从这个方面来说没dao 有钱是不行的,因为它是等价物,是 我们在经济生活当中必须的。另外我 们现在使用的金钱是替代这个等价物 的货币符号!所以,它不是万能的, 它的实质是货币符号而不是货币!

联 系消费,要理性消费,勤俭节约,艰 苦奋斗,绿色消费,这是联系实际的 了

货币的起源与本质?

简述货币的含义、本质和它的职能

6楼:默默她狠伤

货币的含义:

任何一种能执行交换媒介、价值尺度、延期支付标准或完全流动的财富储藏手段等功能的物品,都可被看作是货币。

货币的本质:货币之所以能够表现其它商品的价值,是由于金或者银本身也是商品,具有价值。因此,货币的本质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经济关系。

货币的职能:货币的本质体现在货币的职能之中,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具有五个职能:

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两个基本职能。

扩展资料:

价值尺度含义:

1、价值尺度是指货币充当衡量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尺度。货币之所以能执行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自身也具有价值,因而能以自身价值作为尺度来衡量其他商品所包含的价值量。

2、货币发挥价值尺度的职能其特点是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

3、商品的价值量是由凝结在商品中的劳动量来计量的,因此,凝结在商品中的劳动量是衡量商品价值的内在尺度。但是,商品的价值量不能用劳动时间来直接表现,只能在交换过程中通过等于多少货币间接地表现出来。因此,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无非是商品价值的外在尺度,它是商品内在的价值即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

流通手段含义:

1、流通手段是指货币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

2、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其特点是必须是现实上的货币,但可以是不足值的货币,因而可以是纸币。

3、商品流通。以货币为媒介的商品交换叫商品流通。商品流通公式是:

商品(w)—货币(g)—商品(w)。货币作为流通手段,使商品交换分离为买与卖两次行为,突破了物物交换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从而有利于商品交换的发展。但因此也可能出现买卖脱节,从而使经济危机的产生具有形式上的可能性。

4、货币流通。货币作为商品流通媒介的不断运动叫货币流通。

货币中性从定义上来看,指的是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只会导致物价等名义变量发生同比例变化,而不会对实际变量产生任何影响,这里的实际变量包括实际产出、实际工资、就业、投资等变量。与货币中性对应的是货币非中性,指的是货币供给量的增加会同时影响名义变量和实际变量。

7楼:匿名用户

1货币的含义:经济学中被称为货币的东西,就是日常人们生活中被称为钱的东西。是被社会普遍接受的商品、劳务交易媒介和支付工具。

货币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体现着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经济关系。

具有普遍接受性是货币的重要特征。 2、货币的本质: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它与一般等价物的区别:一是产生的时间不同;一般等价物产生在前,货币产生在后;二是一般等价物在时间、地域、材料的质地上是不固定的,而货币是由金银固定地充当的。

3、货币的职能:货币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两种基本职能。货币的基本职能指的是货币一产生就具有的职能。

货币的起源和发展是什么?

8楼:不不见不念

货币的起源:

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产物。在原始社会末期最早出现的货币是实物货币。一般来说游牧民族以牲畜、兽皮类来实现货币职能,而农业民族以五谷、布帛、农具、陶器、海贝,珠玉等充当最早实物货币。

据考古发掘,新石器时代晚期遗址如半坡出土大量陶罐作为殉葬物;大汶口文化殉葬大量猪头和下颚骨,表明猪和陶器在原始社会后期曾起过货币财富的职能。

但众所周知,流通较广的古代实物货币为“贝”。因为充当实物货币,牛、羊、猪等牲畜不能分割,五谷会腐烂,珠玉太少,刀铲笨重,故最后集中到海贝这一实物货币。海贝可作颈饰,有使用价值,便于携带与计数,因此在长期商品交换中被选为主要货币。

在考古发掘中,夏代、商代遗址出土过大量天然贝,贝作为实物货币一直沿用到春秋时期

货币的发展:

我国最早的货币是起源于商朝的贝币。随着商品交换的扩大,贝币的流通数量日益庞大。由于天然贝**有限,不敷应用,于是便出现了仿制贝。

最初的仿制贝是石贝、骨贝、陶贝,以后便发展到用铜来制造,这就是铜贝。

铜铸币的产生,使古代货币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其发展及广泛流通是早**币发展中的重大转折。这一时流通的货币主要有四种——布币、刀币、环钱和蚁鼻钱。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接着实行了一系列巩固封建**集权的措施,统一货币就是其中之一。规定全国使用统一的货币,统一的货币分**和铜钱两种,**为上币,以镒为单位,铜钱为下币,按枚使用,币面铸有“半两”二字,表明每枚的重量是半两,史称半两钱。禁止其他财物作为货币流通。

简答题,1,货币的本质是什么?货币的职能有哪些?基本职能是什么?2,简述税收及其基本特征。

9楼:赖义同壬

、货币的本质: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它与一般等价物的区别:一是产生的时间不同;一般等价物产生在前,货币产生在后;二是一般等价物在时间、地域、材料的质地上是不固定的,而货币是由金银固定地充当的。

2、货币的职能:货币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两种基本职能。货币的基本职能指的是货币一产生就具有的职能。

(1)货币的价值尺度就是以货币作为尺度来表现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的大小。货币之所以能充当价值尺度,是因为货币本身是商品,有价值。执行此职能时只是观念的货币,并不需要现实的货币。

10楼:ada和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忘得差不多了,这是政治课本的内容。

结合马克思关于货币的起源和本质的理论谈谈对金钱的理解和认识

11楼:小老虎没有牙

一、起源和本bai质:

(1)唐du代时货币

起源的认识仍然zhi出于《管dao子》的“先生制币”说(专亦称“货币属国定税。”)此说在《管子》一书中多处言及,有县代表性的是《国蓄》,日“王起于禺氏,金起于汝汉,珠玉起于亦野,东西南兆距周七千人百里,水邑壤断,舟车不能通。先王为其途之远,真至之难,故托用于其重,以珠玉为上币,以**为币,以刀币为下币。

三币、中屋之则非有补于暖也,食之则非有补于饱也,先王口守财物,以御民事,而平天下也。”这一观点产生以后影响至巨、几成定论,成与货币起源说上的主流认识。(2)唐代坚北说的以张九龄、陆贷、白居易、扬子陵等人为代表。

宗开元二十二年(734)三月,张九龄在所写《敕议放私铸钱》中指出,“古者以币帛菽粟不可尺寸,乃为钱为通**”。德京贞元十年(794),陆势《均节且武

12楼:匿名用户

货币起源于商品交du换的发展

1简单或偶zhi然的价

值形式2扩大的dao或综版合的价值形式权

3一般的价值形式

4货币的价值形式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交换发展的产物,是价值形式逐步发展的结果货币的本质上货币是商品经济发展过程中自发产生的,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产物.货币的本质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的特殊商品,并且体现了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货币的本质是什么,如何理解货币的本质

1楼 结构师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货币的本质就是一般等价物。 采纳哦谢谢 如何理解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2楼 小肥肥啊 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社会分工的发展,物物交换不断扩大,参加交换的商品种类越来越多,一种商品可与多种商品相交换。 物物交换的明显缺点是 物物交换要求双方都需要对方的商品...

作为货币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两者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1楼 黄伟好人 前者从形式上看先卖后买 后者从形式上看是先买后卖内容上 前者是价值量相等的两种不同商品相交换 后者是用货币换回更多的货币 目的上 前者是为了取得使用价值 后者的目的不是使用价值 而是增殖价值作为流通媒 作为货币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两者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2楼 黄伟好人 前者从形 ...

货币的本质是什么,货币的本质是什么,基本属性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收藏推荐 究竟应该如何认识和表述货币的本质 这是一个在货币理论方面值得研究的重要问题。 建国以来 在许多著作和教材中 对于货币的本质都是从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这样两方面来表述的 即 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 并体现一定的生产关系 。 在论述中又往往特别强调 体现一定的生产关系 这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