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知道古罗马历史上的一些奸臣的信息,最好有暴君尼禄时期的

2021-03-19 08:07:03 字数 3025 阅读 8476

1楼:山里有只大狗熊

关于当时秦国精锐军队的下落,说法很多种,比较被后人支持的有两种:

第一种就是被王离带到巨鹿然后被项羽消灭了。

秦军北方主力30万大军原来是由蒙恬带领,在北方抗击匈奴的。二世上台后杀死蒙恬,这支军队就由副将王离率领。史记没有明说这30万兵是否调回中原战场,但从王离结局看,这批军队应该参与了巨鹿之战。

陈胜起义后,旧楚名将项燕之子项梁和项梁侄项羽在吴(今江苏苏州)杀掉秦会稽郡守,起兵响应。这时,代替蒙恬戍守朔方边塞的王离,也率大军由上郡(治今陕西榆林东南)东出,包围了张耳和赵王歇驻守的巨鹿城(今河北平乡境)。

楚王派宋义、项羽救赵,派刘邦西入关中。 宋义北至安阳,逗留不进。项羽杀宋义,引兵渡漳河,经过激战,解巨鹿之围,被推为诸侯上将军。以后,秦将章邯率二十万人向他投降。

第二种说法就是打完匈奴后就拉回然后散到全国了,后来始帝是叫扶苏和蒙恬在那屯田的,但世人皆认为不太可能让几十万主力野战部队屯田的。

2楼:风翼残念

原因就在于当时蒙恬受命于秦始皇的任务是守卫匈奴来犯。当这个最高指令被下达的时候,九原守军就以守卫华夏的最高目标为己任。在秦国被灭之后也没有南下作战。

另有一则原因也值得商榷,就是九原大军乃是蒙恬亲信。当蒙恬无故被杀九原大军就对朝廷不在信任了,与其在内战中被消耗,不如把最精锐的部队一致对外守卫中国的北大门。

赵佗的20万大军,在陈胜吴广起义之后封闭了南下的道路,后来秦国灭亡之后赵佗自立了南越国,号称“南越武王”。汉高祖时期,刘邦派大臣出使南越国,赵佗接受了汉高祖赐给的南越王印绶,臣服汉朝,成为汉朝的一个藩属国。

现在史学界很多人的共识是当时赵佗受秦始皇的命令坚守百越。或许我们可以用《大秦帝国》秦始皇的一句话来回答:唯其南海偏远,若有危局,朕无法亲临决断。

为国家计,为华夏计,朕今授你危局之方略:中原但有不测风云,南海军切勿北上靖乱,当断然封闭扬粤新道,不使中原乱局波及南天。

秦国在内的各地守军没有人统领,在外战斗力最强的大军又因为要守卫华夏民族,即使自己的国家没有了也要把外敌挡在国门之外,这就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胸襟。

扩展资料:

在秦朝危急存亡的关头精锐不救的原因:

一、有心无力

陈胜吴广起义时,驻扎在岭南的50万秦军的首领是任嚣,他肯定也知道秦朝面临着灭亡的危险,但因当时交通条件落后,从岭南到都城咸阳,需要很长的时间,尤其是带着50万大军,粮草、军械等后勤保障难以维持。即使他想要出兵勤王,成功的可能性都很小,也就是所谓的“有心无力”。

公元前208年,任嚣病重,临死前把大权交给了赵佗,向他阐述了自己依靠南海郡傍山靠海、有险可据的有利地形来建立国家,以抵抗中原各起义军队的侵犯的谋划。之后,赵佗关闭了通往中原的所有关口,放弃了出兵营救处于水深火热的大秦帝国。

二、秦始皇的命令

在南征百越的时候,由于岭南地区的顽强抵抗,50万秦军耗时近五年才彻底征服。秦始皇深知,一旦秦军离开岭南,此地又会再次脱离华夏之版图。

因此,秦始皇曾下达了死命令,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岭南的秦军绝不能离开,哪怕秦朝灭亡,该军队都不可以出兵勤王,就是为了保证岭南地区的稳定。

秦朝灭亡后,赵佗起兵兼并桂林郡和象郡,在当地汉越两族士民的拥戴下,建立了以番禺为王都,占地千里的南越国,自称“南越武王”。后来,在他人的劝说下,赵佗臣服汉朝,使南越国成为汉朝的一个藩属国,并向朝廷称臣奉贡。最终,在汉武帝时期,南越国被灭。

3楼:最爱啦啦队

王翦60万秦军在守南中国,蒙恬兄弟40万秦军在北方守匈奴,秦始皇命令他们如果秦国有难不得班师回朝,他说:“秦国可以灭,华夏民族不能灭,如果你们回来,那么南方就不在属于华夏民族,为了整个华夏民族,灭一个我亲氏又如何。”秦始皇绝对称得上是华夏千古第一英雄。

4楼:蛋疼的感觉真好

秦灭,我很奇怪一点,秦乱时,怎么没匈奴趁火打劫,我认为不是没想法,而是边境主力尚在。

5楼:李竟陵

北方主力30万大军,在蒙恬被二世赐死后,交由王离带领(二世诏书:将军恬与扶苏居外,不匡正,宜知其谋。为人臣不忠,其赐死,以兵属裨将王离)。

史记没有明说这30万兵是否调回中原战场,但从王离结局看,这批军队应该参与了巨鹿之战(项羽乃悉引兵渡河,皆沉船,破釜甑,烧庐舍,持三日粮,以示士卒必死,无一还心。于是至则围王离,与秦军遇,九战,绝其甬道,大破之,杀苏角,虏王离。涉间不降楚,自烧杀。

),最后结局是彻底被项羽歼灭。

记得**台的复活的军团有提到北方主力调回中原战场啊。

调回时间初步估计是章邯击杀项梁之战前(秦果悉起兵益章邯,击楚军,大破之定陶,项梁死)。

按照《史记·南越列传》的说法,当时南方军团归南海郡尉任嚣指挥,任嚣将死的时候,将属下的龙川县令赵佗找来,对他说:“听说陈胜等发动了叛乱,秦朝推行暴虐无道的政策,天下百姓对此感到怨恨,项羽和刘邦、陈胜、吴广等,都在各自的州郡,同时聚集民众,组建军队,象猛虎般地争夺天下,中原地区扰攘动乱,不知何时方得安宁,豪杰们背叛秦朝,相互对立。

南海郡偏僻遥远,我怕强盗的军队侵夺土地,打到这里,我想发动军队切断通往中原的新修大路,自己早作防备,等待诸侯的变化,恰巧我的病重了。再说番禺(就是今天的广州)这个地方,背后有险要的山势可以依靠,南有大海作屏障,东西几千里,有些中原人辅助我们,这也能当一州之主,可以建立国家。南海郡的长官中没有谁值得我同他研究这些事,所以把你召来告诉你这些事。

”任嚣当即向赵佗颁布任命文书,让他代行南海郡的职务。任嚣死后,赵佗就向横浦、阳山、湟溪关传布檄文,说:“强盗的军队将要到来,要疾速断绝道路,集合军队,保卫自己。

”赵佗借此机会,逐渐用法律杀了秦朝安置的官吏,而用他的亲信做**长官。秦朝被消灭后,赵佗就攻击并兼并了桂林和象郡,立自己为南越武王。

汉朝建立以后,汉高祖刘邦派陆贾出使南越,说服赵佗归顺了**。汉高后(吕后)称制时,因为采取歧视南越的强硬的经济封锁政策,限制输往岭南的铁器、农具,引发赵佗的强烈不满,于是赵佗又叛汉自立为帝,取得与汉朝皇帝同等的礼仪身份。汉文帝即位以后,重新采取怀柔政策,再派陆贾出使岭南,于是赵佗重新归顺。

南越国直到汉武帝时才被**收复,结束了事实上的割据**状态.

6楼:那些历史时光

秦**队战斗力极强,秦朝灭亡时,几十万秦**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