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挂坠是玉的!造型是玉如意上面趴着一只小猴子!有哪位懂货

2021-03-19 07:19:44 字数 604 阅读 7726

1楼:无限出品

猴同侯,寓意升官进爵。你那款挂坠叫代代如意侯,是代代封侯,吉祥如意的意思

我有一个玉石挂件,是一个人背着一只小猴子,小猴子从人背后一侧露出半个身子,这是个什么寓意?

2楼:不再有刀

哎呀,这个好难,莫非是说这猴子是悟空吗,那人不就是唐僧了?!八戒和沙悟净呢?难道是基情不变,海枯石烂,哈哈哈哈

这个翡翠吊坠上面有个像是小猴子长长的尾巴环绕圆形玉币,猴子旁边还有一只葫芦!请教大家这是什么寓意?

3楼:硬件大

你好!你这件挂件是叫福在眼前,中间圆圆的象征眼睛。你说的顶上的位置那不是猴子,是一种叫罐(huan)的吉祥动物,有欢乐之意,葫芦有福禄的谐音,至于铜钱象征财富的意思。

总之一般雕刻题材来讲都比较讲究吉祥如意,比较符合国人对玉佩的寄托的美好愿望。

4楼:匿名用户

很好理解,葫芦是指福禄,猴通侯,有封侯拜相的意思。合起来就是玉带封侯,**福禄的寓意!

5楼:晚风温情

这是福在眼前,好(猴)运相伴

玉葫芦上趴着一只什么,玉石葫芦上面有一只类似猴子的动物,是什么寓意?

1楼 尘世 小书童 爬着一只壁虎,或者一只蝙蝠。 一个葫芦加一只小兽,这叫做福禄寿。 采纳我哦,亲。 翡翠吊坠雕刻的是葫芦趴着一个兔子 是什么含义? 2楼 马程翡翠评估 您好,从翡翠雕刻寓意上来说 葫芦寓意是福禄 兔属兽葫芦兽的谐音寓意为 福禄寿 祝您好运 有不明白的地方请继续追问 如果回答能帮到您...

我有块白色和田玉,佛抱着一只猴子?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玉意可以凭空想像一下吧!比如说哪个被抱着的猴子就是孙悟空!佛就是指佛法高深的人!比如说如来!然后整体就是如来把悟空擒住!然后玉意就是 佛法无边! 2楼 匿名用户 猴子代表机智无忧无虑 欢乐佛代表着大肚能容 组在一起就是笑口常开的意思 和田玉的寓意 3楼 匿名用户 福禄寿。 蝙蝠 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