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车怎么选

2021-03-19 05:28:36 字数 5056 阅读 9992

1楼:小小鑫喔

suv要比轿车有优势,尤其是有了小孩之后或者喜欢拖家带口自驾游, 不是说轿车不能胜任,而是在这方面是suv的强项。

一般来所,好车和坏车碰撞的时候,不管碰撞多么剧烈,好车的驾驶舱不会有明显的变形,可是坏车的驾驶舱可能会变形甚至散架。为了避免散架,车身刚性必须要高。要有高的刚性,在材料种类相同的情况下,必须用更多的材料,材料用够了,重量就上来了。

所以,对于10w出头的车,如果重量不到1.2t的,还是敬而远之吧。

这个是发生碰撞之后活命的根本。再好的车,碰撞时如果不系上安全带,里面的人必定受伤。所以,安全带配置原则应该是,车上有几个人,就配几套安全带,尤其是要配三点式安全带。

现在有些紧凑型车把后排中间的安全带设计为两点式的,看到这样的车,如果你的车上会坐5个人(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还是果断的放弃吧。

头枕的作用不仅仅是开车的时候枕起来舒服,更重要的是当后面有车碰到自己的车的时候,可以限制头部的后移,从而保护乘员的颈部不受伤。现在很多紧凑型车没有后排中间的头枕,或者头枕很不舒服,需要加颈枕。对于这样的车,如果你的车辆需要经常5人满载的话,还是果断的放弃吧。

气囊这个东西其实是跟安全带配套使用的。作用是当发生碰撞的时候,避免人体直接和汽车内部的面板或者玻璃之类的碰撞。

这里要着重说一点,就是侧气帘。侧气帘的位置刚好处于乘员头部和侧面的玻璃之间。大家都知道,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员前部和后部的都有足够的空间,碰撞时由于安全带的约束,乘员的头部不太容易碰到前挡风玻璃或者前排头枕。

但是,侧面就不一样了,当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由于空间所限,而且安全带(除了预张紧安全带)的侧向约束并不是太好,这就造成了发生侧向碰撞的时候,乘员的头部很容易与车身侧面的玻璃或者变形的车身框架发生碰撞。因此,选车的话,侧气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配置。

三者统一来看的话就是这样的:只有安全带、前气囊和头枕的车,碰撞、追尾和翻滚的时候,里面的人会由于头部、四肢碰到汽车内壁而受轻伤;如果有了气囊,受到的伤害会进一步的降低。当然如果不系安全带,那么人直接就over了。

有人觉得suv更高、更大,里面的空间一定会比轿车大!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suv只是通过抬高底盘来形成一个视觉感官上带来的错误,从而让人觉得空间要比轿车大;

当然你说后备箱开口尺寸,这个是实实在在的suv优势,是轿车无法比拟的,但是这个开口和能放进多少东西的关系并不大,这还是取决于你车内空间的大小来计算,而且同级别中很多轿车的空间都是不弱于suv。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买什么是自己的自由, 一定不要被销售或者车店忽悠,大概一台中级轿车的价钱只能买到一台紧凑级suv,买到自己心中真正喜欢的爱车……

2楼: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日常家用包括平时上下班、上街买个菜、接送孩子上学、近郊游玩,这类车的选择需要考虑的以下几点:

一、家用无需选择动力强的。

因为你极少用得到,即使你偶尔上高速你其实也很难用到他的强动力。2.0t以上的动力对家用就很少能用到,买了对家用也是浪费,动力有1.

2t-1.8t(自吸1.6-2.

0)就足足够了。

要充分使用一辆车的动力,一般需要踩到2.5千转到4千转之间。家用开车转速一般在一千二到二千五百转之内,举例大众1.

8t转速如果踩到3千转,此时速度会到达150码,你家用需要这个速度还不够吗?上个班接个孩子你需要这个速度吗?告诉你需要吗?

)二、城市内用车为主不要选带t的,自吸为王。

带t的好处是动力强劲,提速快。但对城市无用,反而不利,原因是带t涡轮增压的特点决定了起步没有自吸来到动力直接,老是要等半秒一秒甚至更长才来动力,开过带t的人应知道。 举例比如路上跟车,前车走了,你赶紧跟上,不让别人插队,带t的车是你轻踩不走(涡轮车特性)所以你得加大油门,油门一大,涡轮介入,动力突然上来,你又得松点油门踩刹车,不然追尾,你一松油门的瞬间,行车电脑判断你要升档,给你挂个高档,结果你刹车了,这时车辆只能是一个咣铛,来个大顿挫(不知道什么是顿挫,请坐下新手开的车感受下他的起步和停车吧,哈哈这就是顿挫!

),开车的人还好,乘客感受就很不好了,老年人和体质差的人坐久了还会晕车。而自吸的车是你踩多大车的动力就来多少,很直接或者说很线性。

三、家用要考虑车身大小

如果那你有自己的车库或车位,街上无需停车,那么你随意。家用车长度不要超过5米,宽度不要超过1.9米,超过的话恭喜你,你会经常没有地方停车的,给你个五米四的长的车位,一般人你能把5米的车顺利停进去?

只能眼睁睁看别人停吧,慢慢去找大车位去楼。

四、家用要考虑后排空间

除非你后排只坐小孩,或者买了家人会后悔的,会比较别人的车的后排空间。举几个车吧,十来万的车,福特福克斯、昂克赛拉,二十来万的车君威、福特蒙迪欧、凯迪拉克ats等,这些都属于操控类的车,好开后排偏小不好坐。反面看看聪明的大众朗逸,后排空间其实不大,他们把后排座椅坐垫做得很短,腿部空间大了,买车的人一看,后排真大啊,销量也是大大的啊。

五、家用要考虑后排座椅设计

大家知道汽车前排座椅靠背可以前后调节,后排就相对固定了(少数高级轿车也可以),后排座椅如果设计比较直,点名批评现款迈腾,后排角度又直座椅还偏硬,后排头枕还向前顶(把迈腾座椅设计师按在后排上坐一个小时以上,保证他会改掉设计角度),大家家用尽量选后排角度向后倾斜点的,帕萨特就比迈腾好多了。

3楼:玲珑效巧

我个人认为买车时候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4楼:匿名用户

从这几个方面选:

1、发动机

核心指标:功率、扭矩。

功率,对应的是汽车能多快。

扭矩,对应汽车加速性有多好。

涡轮增压可以把发动机的扭矩大大增加,直喷可以把发动机的油耗给降下来。

2、变速箱

核心指标有:档位数量

常见类型有:单离合、双离合、无级变速(cvt)一般来说,对于自动变速箱,挡位越多越好。现在主流的自动变速箱数量是6速,稍微好一点的是7速。

至于宝马之类的用的是更高档次的8速。对于4速或者5速的变速箱,现在要谨慎选择,就让他们慢慢的淡出历史吧。

3、安全性

分为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两块。

主动安全型的核心指标: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距离。

被动安全型的核心指标:驾驶舱刚性(重量)、安全带、头枕、气囊。

主动安全之车身稳定系统:

所谓车身稳定系统,指的是汽车在不同路况下紧急变线的时候,车辆不失控。

4、经济性

这个还是分两点,第一点是燃油经济,第二点是保养经济性。

燃油经济性:

核心参数:市区油耗

5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您好,家用车很好选的,您需要考虑车的经济性,适用性。车的用途就是代步,要是有谈客户撑场面的要求就可以选择贵一些的车。还有就是您的家人有多少,身高体重等,要求舒适。

6楼:匿名用户

买车时候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个人喜好 :如果你非常喜欢suv,那你就别买轿车,买了也会后悔,我觉得不管什么消费,只要你消费的高兴就好,自己喜欢什么能买的起什么,那就买什么 。

** :买车和买房子不同,房子可能以后会升值,可车就是纯粹的消费品,所以买车必须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买车的时候绝对不能冲动,你有多大的力气就提多重的东西。

车的功能有两点:“代步工具”和“身份的象征”。在北京,目前,还看不出车作为“代步工具”在大城市有什么优势。

许多人宁愿选择10点上班,8点下班以避开京城痛苦的堵车。作为“身份的象征”,如果您所从事的行业确实有需求,您可以把车作为资产出现在您的资产负债表里面。有许多人说:

“买车还不如打车。”对于一个理性的中产阶层而言,这句话太正确了。

性价比 :所谓的性价比,就是不同汽车的装配和**的对比,简单的说,同样是10万的车,如果甲车装配了abs,而乙车没有,那甲车的性价比就比乙车高。在买车的时候,想买什么价位的车基本都是确定的,所以你要对这个价位的不同品牌汽车性价比进行分析,同样价位的车,能给予你的东西绝对是不同。

7楼:北方冯老师

车跟手机电脑都一样是消费品,选车就像买手机一样,怎么买手机就怎么买汽车。

8楼:匿名用户

专业汽车**15年你问对人了,这辆车主要是男主人开还是女主人开,而驾驶人以前开的是什么车?几个孩子有没有举家出去旅行的计划,比如双方父母。有有没有年幼的小孩?预预算大约多少?

9楼:匿名用户

家用车的话,一般就是考虑油耗、空间和动力,毕竟是家用,油耗越少越好,空间上现在一般出行就是一家人,二胎政策放开之后,以后更多是一家四口,空间上一定要大。动力太小的话,可能起步比较慢。

10楼:卢卢

家用车一般选择小轿车,比较适合。想空间大更舒适可以选择suv型。

11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经济适用,省油,毛病少

12楼:匿名用户

家用车一般来选,suv系列。买车一般要看汽车的性能,空间

13楼:匿名用户

省油是首选,建议合资车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或者到车行咨询

15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建议还是suv实用些

16楼:甘肃北方梁老师

汽车是“改变世界的机器”、推动社会进步的车轮,汽车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的普遍使用,将改变经济社会结构,形成一整套新的经济、文化、生活体系,改善人的生活质量,推进社会进步,促进了经济发展。但汽车的快速发展付出了资源和环境的代价。

且不说制造汽车要消耗原材料,光汽车要消耗的不可再生能源就让地球资源几近枯竭,同时修筑公里占据路面,还会造成大气污染,并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17楼:耳东陈

问问销售顾问,他会有合理的建议的

18楼:7521宿舍

现在汽车品牌非常多,买车的渠道也很多,可以去4s店,汽贸公司还有很多网络卖车平台,如果手上钱比较充裕,可以选择4s店,但是4s店的**可能会高一点,因为有很多手续费,还有一些强制消费。如果手上没有太多现金可以选择网络卖车平台,比如像弹个车,妙优车,毛豆新车网,蛋蛋订车,但是这些平台里,只有蛋蛋订车是***卖车上私户,模式和4s店类似,所以他们报的**比较准确,像弹个车,妙优车这些都是以租**的模式,指导价卖车上公户,**是比较贵的。所以对比以后在做决定,祝您早日购买一辆自己喜欢的车。

选空调该怎么选,家用空调怎么选

1楼 一起装修网官网 1 制冷量 空调的输出功率,一定要根据房间面积大小来选择,才能保证效果,厂家的要求为平均200瓦 平米。比如18平米房间,就需要制冷量3600瓦,可以买市场上标准的3500瓦的机器,简称35机,也就是1 5匹机。空调的型号中有两位数字,例如kfr35gw ,就是表示该机制冷量3...

15w左右的车哪个好,15万左右家用轿车选哪个好?

1楼 红色猎人 15w左右的车个人认为轿车像本田思域,福特福克斯,大众速腾,别克威朗,雪佛兰迈锐宝,老款马自达六等轿车,suv像铃木维特拉,三菱劲炫,本田xrv,斯柯达野帝等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 15万左右家用轿车选哪个好?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想买德系车的话,主要推荐朗逸,速腾,高尔夫,宝来这几款...

家用面包机哪款好用?怎样选购好的家用面包机

1楼 土巴兔装修 一 家用面包机哪款好用 飞利浦面包机,飞利浦,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1891年成立于荷兰,主要生产照明 家庭电器 医疗系统。飞利浦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伊莱克斯面包机伊莱克斯 electrolux 股份 是世界知名的电器设备制造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厨房设备 清洁洗涤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