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种在自己院子里好不好?有老人说柿子树不能种在院子里怎么的,不知道可不可以,谁懂得请帮帮忙

2021-03-19 05:25:21 字数 3528 阅读 6657

1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不好的,柿子树栽种在家里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柿子快要成熟的时候如果被鸟啄了会软化掉下来,落到地上一滩跟屎似。

2楼:匿名用户

好,没问题。柿树是阳性树种,又寓意为:万事(柿)如意、事事(柿柿)如意。在我们保定这很常见。

3楼:尹好端

我们这家家都在自家院里种着棵柿子树,我家种着两棵。

4楼:天璇地钻wu晕

我的门口向东,东面有棚子,西面没偏房,柿子树种在啥位置好

5楼:匿名用户

他说的对\(^o^)/yes!

柿子树不能种在院子里吗

6楼:杏花春雨

柿子树病虫害较少,管理简单,可以种在院子里。

7楼:匿名用户

院子里面确实不能种植柿树,不吉利,如果你去过殡仪馆参加过别人的葬礼,你会发现,殡仪馆里面种植的全是柿树

8楼:桂

可以的,以后结果了吃着也方便。

院里种一棵柿子树好吗?

9楼:庸人无需自扰

在院子里种植柿子树可以美化环境,但有些禁忌事项需要注意,如柿子树不能正对着大门,以免和主人犯冲。

一:为什么说柿子树是凶树

很多人都认为柿子树是不宜随便种植的,有不少人将这种树视为凶树,尤其是老一辈的人会特别忌讳。是因为柿子树,柿子谐音是“弑子”,所以老人们迷信,说柿子树是凶树。但实际上没有什么科学根据,甚至还有不少地方会将柿子谐音“事”,表示事事如意。

二:柿子树种到院子里禁忌

1、因为“柿”和“事”是谐音,栽两棵柿子树讲究的是好事成双,事事顺利。而栽一棵柿子树就有点煞风景了,这样就会不吉利,有句谚语“柿子树下抬死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当然可以栽一棵柿子树和一颗杏子树,寓意是幸福和如意。

而栽柿子树也不能正对着大门,这样就会和主人犯冲。

2、柿子树本身没有观赏价值,但柿子成熟后就有了观赏的价值。因为柿子又红又圆,看起来像灯笼一样可爱,象征着主人的事业更加红火,家庭更加温馨。柿子树种在院子中,夏天的时候可以乘凉,感受到绿意盎然。

而秋季的时候叶子由碧绿转变为丹红,这时候观赏更加的赏心悦目。

高分!看风水!院中种柿子树好吗?坎掉院子里的柿子树好吗?

10楼:我笨糊涂

楼主没有列出方位,姑且以大门为北方,树在西北方位应该无碍。留与不留,个人觉得你这情况,如果觉得光线差了,可能有阴气,建议砍了。十年的树,有感情了。

哈哈。不过,你的整个房子布局看起来不够聚气。还是要找人实地考察,如何做到和谐有生气。

风水者,藏风聚气,住起来很舒服,人健康,心情舒畅就是好地方。不过,福地自有福人居。平心静气,多修福德为上。

11楼:麻ホ不忍

我只知道前不能栽桑树,后不能插柳树

基本上柿子树是无碍的

但是它如果既占地有遮光生虫的话 不出于迷信的立场上也是要处理的

12楼:天纵奇才杨黎刚

在那个位置是有好处的,但是厕所在那里可能会有不利影响,有**看看就好把握啦。

13楼:请开心来找我

可以砍,种常青的,茂盛点的树。最好是向片财富的树!生机勃勃的!

14楼:雪岭风魂

不好!柿子树在北方是没人在院子里种植的!

因为北方话里柿子同音“死子”

急急急!!!!我要在院子里种一颗柿子树,不知道风水中有没有什么说法。

15楼:李家思

院子里种柿子树 老北京民俗 象征:日子红红火火 寓意:常寿 老北京的四合院几乎都有柿子树,我们家受老舍爷爷影响,也在院子里种柿子树,也叫“丹柿小院”,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平平安安。

院子里种柿子树没什么讲究,不要冲着大门跟屋门,在院子里向阳的空地种植就是。

16楼:匿名用户

要想种树,种其它树,不要种柿子树 ,一般院子里不种柿子树 ,有讲究。我建议不要种。凭多年观察,它有多事·出事之寓。

17楼:

没什么讲究,不要冲着门和窗户就行~我家院里有三棵~

家里院子里种柿子树好吗

18楼:醉卧墙角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柿子树是家庭常常栽植的吉祥树种,寓意为:事事如意、万事如意。院里很少栽梨树的,梨与离是谐音,不太好。

院子里种柿子树 传统:柿子树为吉祥树象征:日子红红火火寓意:万柿(事)如意

19楼:鱿鱼**

为什么说院里种柿子树很吉利? 看完也想种一棵

20楼:匿名用户

柿,轼同音预意官职,升迁

21楼:奴隶的小美人依

挺好的,柿子干挺好吃的

我家院子里面栽的柿子树好不好

22楼:庹云霞井高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柿子树是家庭常常栽植的吉祥树种,寓意为:事事如意、万事如意。院里很少栽梨树的,梨与离是谐音,不太好。

院子里种柿子树

传统:柿子树为吉祥树象征:日子红红火火寓意:万柿(事)如意

23楼:战子骞皮抒

栽柿子树好啊

柿子树果实经冬不落,年关仍是树头红果,还可以吃冻柿子,总是红红火火的啊……很喜庆……

院子里已经种了枣树,院子外面在种柿子树风水上可有讲究

24楼:大师兄来此

通常桂花 海棠 玉兰 种一起,有金玉满棠的寓意 种梅花有梅开五福之说 还有牡丹 春看玉兰 夏观牡丹 秋来桂香 冬赏梅花 如果这种种在院子里, 家里可以富贵满堂 福气多多 四季都有花开,从科学的角度,净化空气,还能让人心情放松,身心健康

柿子树种到院子里禁忌

25楼:杨必宇

禁忌:温度过高、口感欠佳,温度偏低、树上不能完成脱涩。因而不能盲目发展,要因地制宜地在适生区栽培。

选好品种:可根据当地立地条件和市场情况以早、中、晚熟品种按比例栽培,并配植授粉树。

适时栽培:可分二个阶段,落叶土壤封冻前为第一阶段,解冻后至萌芽期为第二阶段。

选择土壤疏松肥沃,有灌水条件的地方作苗圃。播前秋季深耕30厘米左右,每亩施入基肥1500-2500公斤,翌年春季浅耕20厘米,细致耙耱,待土壤平整疏松后整地作畦。北方干旱,宜低畦;南方多雨,须高畦。

为了防止地下害虫,可喷敌百虫800倍液等农药。

26楼:爱zyl呀

没什么不好的,柿子树栽种在家里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柿子快要成熟的时候如果被鸟啄了会软化掉下来,落到地上一滩跟屎似。

枣树为什么不能与柿子树同栽,院子里种了枣树和柿子树好不好

1楼 杏花春雨 没有这样的说法,只要留有一定距离,互相不遮挡光照即可栽种。 枣树为什么不能与柿子树同栽 2楼 杏花春雨 没有这一说法。它们之间相同的病虫害较少,可以相邻种植。只要留有一定空间,不相互遮挡光照就可以混栽。 柿子树和枣树能同时种在院子里吗 3楼 虹韵响响 没有什么不行的。相互间不排斥,而...

橡皮树冬天可以在院子里吗,天冷了,我把在院子里的橡皮树搬到了室内暖气旁边,也是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不知为什么橡皮树叶子上有

1楼 匿名用户 盆栽用泥炭土 腐叶土加1 4河砂及少量基肥配成培养土 也可用细砂土。橡皮树生长较快 喜肥 每周施1次肥。通常春季新梢生长之前换盆或换土。 幼苗高80厘米 100厘米时 根据需要摘心 促进侧枝萌发。一般留3个主枝 其他多余的去掉。若栽培好 3年左右可长成2米的大型植株。 橡皮树喜强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