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有经济学家专门研究过裙子与经济的关系。叫做“裙子经济

2021-03-19 05:22:01 字数 1662 阅读 7336

1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a考点是第一次工业革命,所以从这点就能判断是a了如果要解析的话

第一次工业革命之后对于劳工的需求,妇女也大量的加入到工厂中工作,由于要工作告别了那种长裙不方便,所以短裙裤装流行了起来。而第一次工业革命大大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而裙子经济就是将这两者联系了起来。

有学者专门研究过裙子与经济的关系,叫做“裙子经济”,结论是:裙子的长度与经济的发展成反比。即裙子越

2楼:百度用户

c试题分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革命的影响。从材料“裙子越短,经济就越先进,越发展。

以19世纪中期英国为例,此时英国女性一改中世纪曳地长裙、行不露脚的式样,裤装和短裙逐渐流行起来”可以说明工业革命促进了裙子变短,但这本质上反映了工业革命对女性的要求在转变,要求女性积极参与社会生产,促进了女性角色的转变。故选c。

西方有经济学家认为:裙子的长度与经济的发展成反比。也就是说,裙子越长,经济就越落后;裙子越短,经济

3楼:马化腾

a试题分析:根据“以19世纪中期英国为例,此时英国女性一改中世纪曳地长裙、行不露脚的式样,裤装和短裙逐渐流行起来”,19世纪的英国正在进行工业革命,工业需要更多的熟练工人,同时随着工业革命的开展,思想逐渐发生变化,妇女逐渐进入工厂,妇女的经济地位得到提高,社会生产力和民众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于是出现裙子的长度与经济的发展成反比的现象。

高考历史题,不会做,请告诉我,谢谢

4楼:匿名用户

先请问一下正确答案是b么

5楼:红色盾牌

选a。因为裙子越长,经济就越落后;裙子越短,经济就越先进,19世纪英国率先完成工业革命,生产力发展水平高,妇女也加入工厂成为工人,妇女地位,角色改变。

6楼:六班之首长

这是我们的一到期末考试题,先关注时间,19世纪中期,英国完成工业革命,对劳动力的需求增大,妇女们不再像中世纪时只在家中做主妇,也进入工厂工作,中世纪式的长裙已经不适应劳动的要求。妇女逐步摒弃长裙,穿上更方便的短裙和裤装。再举个例子,中国战国时期,赵武灵王“胡服骑射”,也是这样。

通过改变汉族肥大的长裙,改穿匈奴的衣服,更有利于骑马射箭,使赵国组建了一支强大的骑兵,实现国防力量的强大

7楼:

个人觉得应该选a

题目说是裙子与经济的关系,再看19c中英国,很明显马上联想到工业革命了

19c欧洲那些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工业革命,因为工业革命才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发展了

这个是使用联想法,不要太钻到题目里去

8楼:匿名用户

很明显,根据前后的逻辑关系。前面两句话就是具体解释裙子和经济之前的关系。而第三句,是用以英国为例,说明当时英国的这种现象也符合这个关系,故要从经济层面去考虑问题。

只有a是符合的,而d的殖民扩张虽然有经济的成分,但跟妇女没关系,英国所移民的大部分是清教徒要么就是监狱的**犯,并没有大规模鼓动女性。所以是a

裙子和经济的关系 30

9楼:小六

长裙畅销说明经济比较好,短裙畅销说明经济不景气

10楼:苏宝好人

表面很**,里面一团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