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法院查封写异议书的意义,我的房产法院错误查封 提交异议书一直不给结果怎么办

2021-03-19 05:15:24 字数 3976 阅读 3272

1楼:匿名用户

是深圳的房子吗?我们可以帮你处理债务纠纷

我的房产法院错误查封 提交异议书一直不给结果怎么办

2楼:诚心为您咨询

法院不给答复是错误的,法律规定必须在收到异议书之日起15日内作出裁定。

《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认为执行行为违反法律规定的,可以向负责执行的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提出书面异议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书面异议 之日起十五日内审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销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 法院申请复议。

法院查封我的房子,我提出异议,怎么写说明

3楼:匿名用户

你家几套房、如果一套,他们无权查封

我买了房子被法院查封已向法院提出异议被驳回怎么办

4楼:墨汁诺

当事人对房子被人民法院依法查封,向人民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的,当事人对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具体情况,请当事人自行根据实际情况及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核实确定。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二十五条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认为执行行为违反法律规定的,可以向负责执行的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提出书面异议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书面异议之日起十五日内审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销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驳回。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

扩展资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2014年12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638次会议通过)

为了规范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和案外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结合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异议人提出执行异议或者复议申请人申请复议,应当向人民法院提交申请书。申请书应当载明具体的异议或者复议请求、事实、理由等内容,并附下列材料:

(一)异议人或者复议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二)相关证据材料;

(三)送达地址和****。

第三条 执行法院收到执行异议后三日内既不立案又不作出不予受理裁定,或者受理后无正当理由超过法定期限不作出异议裁定的,异议人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异议。上一级人民法院审查后认为理由成立的,应当指令执行法院在三日内立案或者在十五日内作出异议裁定。

第四条 执行案件被指定执行、提级执行、委托执行后,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原执行法院的执行行为提出异议的,由提出异议时负责该案件执行的人民法院审查处理;受指定或者受委托的人民法院是原执行法院的下级人民法院的,仍由原执行法院审查处理。

执行案件被指定执行、提级执行、委托执行后,案外人对原执行法院的执行标的提出异议的,参照前款规定处理。

第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以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作为利害关系人提出执行行为异议:

(一)认为人民法院的执行行为违法,妨碍其轮候查封、扣押、冻结的债权受偿的;

(二)认为人民法院的拍卖措施违法,妨碍其参与公平竞价的;

(三)认为人民法院的拍卖、变卖或者以物抵债措施违法,侵害其对执行标的的优先购买权的;

(四)认为人民法院要求协助执行的事项超出其协助范围或者违反法律规定的;

(五)认为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人民法院违法执行行为侵害的。

5楼:匿名用户

房子被查封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欠款原因还清款项便可申请法院解除查封。

法院收到有关房产冻结异议申请书为什么要立案

6楼:阿元

法院收到有关房产冻结异议申请书,必须在15天之内进行审查,以便确定查封房产是否错误。

《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五条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认为执行行为违反法律规定的,可以向负责执行的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提出书面异议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书面异议之日起十五日内审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销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驳回。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

法院要解封被我查封的房产,怎么提出异议?

7楼:青中国结

法院要解封被你查封的房产?麻烦你把问题说清楚!不然没办法回答

8楼:巴特尔乌恩

首先要更正,你没有查封他人财产的权利,但是你可以申请法院查封。但如果你认为法院解封有损你的权益,你可以向执行法院提出执行异议之诉,法院会在15日内确定是否立案。

法院把我的房屋查封我已交执行异议申请下一部该怎么做

9楼:好心情

你已经提交了执行异议申请书,等候法院裁决。

《民事诉讼法》第202条规定:“当事人、利害关系人认为执行行为违反法律规定的,可以向负责执行的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提出书面异议的,人民法院应当自受到书面异议之日起十五日内审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销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该条规定属于新增加的执行异议内容。第204条规定:

“执行过程中,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书面异议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书面异议之日起十五天内审查,理由成立的,裁定中止对该标的执行;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驳回。案外人、当事人对裁定不服,认为原判决、裁定错误的,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办理;与原判决、裁定无关的,可以自裁定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0楼:

法院会审查你的异议是否成立,你可以打**跟执行法官沟通一下。

11楼:芶艺文律师

等待法院在十五日内答复!如果你们对法院的裁定不服,认定原判决是错误的,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如果与原判决无关的,可以向人民法院针对执行财产提起诉讼。

房屋强制执行异议申请书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债务是婚后共同债务,你也有责任,所以不能以此为由提起执行异议。

13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为你们的房子还有抵押贷款,你们只能等法院执行之后,偿还了银行贷款,余下的拍卖款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再进行分配

房子被法院查封,异议成立,中止执行,是否就是解封的意思?

14楼:哎哟

不是的,执行法院可以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或依职权恢复执行。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104条规定:中止执行的情形消失后,执行法院可以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或依职权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应当书面通知当事人。

在执行中,被执行人被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的,执行法院应当依照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五条第六项的规定,裁定终结执行。中止执行和终结执行的裁定书应当写明中止或终结执行的理由和法律依据。

15楼:匿名用户

此种情况下法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解除查封或是保持查封状态,因为程序只是中止而不是终止,只是暂停一下而已,是否继续查封或者解封法院要看具体情况。中止的情形消失后,恢复执行。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

第104条.中止执行的情形消失后,执行法院可以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或依职权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应当书面通知当事人。

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16楼:匿名用户

中止执行是执行过程中,因为某种特殊情况的发生而使执行程序暂时停止,待这种情况消失后,再行恢复执行,中止执行并不会一定导致强制措施的解除,终止执行可以解除强制措施,也就是解封。

17楼:陈马设置

你说的“中止执行”,并不是“终止执行”,而是暂时中止,不是解封的意思。

我的房子被查封月,法院没告知对吗?我发现后提出异议,异议

1楼 刘宏胜律师 异议成立就应及时解除财产保全,因保全错误给你造成损失,还应赔偿损失。法院的做法欠妥。 法院要解封被我查封的房产 怎么提出异议 2楼 青中国结 法院要解封被你查封的房产?麻烦你把问题说清楚!不然没办法回答 3楼 巴特尔乌恩 首先要更正,你没有查封他人财产的权利,但是你可以申请法院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