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学习 4分 小题1 下边这个雕塑是在联合国总部前矗立了四

2021-03-19 05:09:54 字数 2960 阅读 9505

1楼:kyoya迪

小题1:雕塑是一个体魄健壮的青年,他一手拿着一把锤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把宝剑,他正在用锤子把这把战争的**改造成农具——犁。

小题2:这个雕塑反应了全人类的愿望:反对战争,维护和平,把战争的**变成生活的工具,造福人类。

小题1:

试题分析:用简洁的文字介绍图的内容,注意语言的生动性:高高的平台,健壮的勇士,高举的锤头,挥动的手臂,弯折的剑。

点评:本题有难度,学生选不好主要的“信息点”,平时这方面的训练较少。了解材料的信息,首先要对材料的信息点作一梳理,将材料的内容分几个方面,找到主体事物加以说明。

小题2:

试题分析:理解“铸剑为犁”一词的含义,“剑”指代战争,“犁”指代“和平”,根据图中的造型,即可理解图的主题。

点评:本题不难,图中表达的思想比较明确。理解与材料(文字、图画)主旨,要仔细观察内容,思考作品表达的思想,领会其深义。

联合国总部门前的雕塑是一支被扭曲的枪,这意味着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团结。改错

2楼:匿名用户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院的花园内,有一座名为《打结的手枪》的雕塑,造型是一把左***被扭曲了枪管。作品主题是:人类向往“和平"与"团结",不要战争。

注:本人曾去纽约联合国总部现场看过。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一把被压弯的剑吧

4楼:瓦尔夫琴科

被扭了枪管的左轮和弯剑都有。

下图是矗立在联合国总部40多年的“铸剑为犁”的雕像**,请你用简洁的语言介绍**的内容及含义。(2)

5楼:汐

内容:**中一个青年人一手举着锤子,另一只手拿着要改铸为犁的剑;含义:象征着人类要求停止战争,把毁灭人类的**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于人类。

试题分析:剑,兵器,意味着战争;犁,农具,意味着和平。

联合国总部矗立的塑像-----《铸剑为犁》,它反映当今世界主题是( ) a.反帝、反霸 b.和平与发展

6楼:我爱你废疑

b试题分析:本题考察学生对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认识,根据所学知识,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和平大会的召开,苏联的雕塑家叶夫根尼·武切季奇创作了一尊“铸剑为犁”的青铜雕像,雕塑中的青年人一手拿着锤子,另一只手拿着要改铸为犁的剑,象征着人类要求消灭战争,把毁灭人类的**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类。反映了世界人民要求和平与发展的愿望,本题选b。

点评:本题难度较大,考察学生对历史问题的分析理解能力,冷战结束后,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向着多极化的趋势发展,新的经济因素的成长有利挑战美国的霸权地位,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也有不安定的因素,我国要和世界人民一道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定而努力奋斗。

纽约联合国总部前的铸剑为犁是什么含义

7楼:匿名用户

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和平大会的召开,苏联的雕塑家叶甫盖尼·维克多罗维奇·符切季奇创作了一尊“铸剑为犁”的青铜雕像,雕塑中的青年人一手拿着锤子,另一只手拿着要改铸为犁的剑,象征着人类要求消灭战争,把毁灭人类的**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类。 这座青铜雕像于1959年由当时的苏联**赠送给联合国留作永久的纪念,至今仍然摆放在联合国花园内与其他国家赠送给联合国的雕塑装点着联合国大厦前的广场花园

铸剑为犁,意思是说销熔**以制造务农器具,是要和平不要战争。

《孔子家语·致思》:“铸剑习以为农器,放牛马于原薮,室家无离旷之思,千岁无战斗之患。”《圣经·旧约·以赛亚书》2章4节:

“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

联合国总部前伫立的“铸剑为犁”的雕像,这座雕像的寓意是什么?表达了世界人民的什么愿望?

8楼:齐鲁利安

寓意是要和平不要战争.追求和平

战争与和平剑与犁

9楼:匿名用户

对和平时渴望,对和平的追求,让世界永远不要战争。

求老师解答:综合学习。

10楼:犯哥

1.雕塑是一个体魄健壮的青年,他一手拿着一把锤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把宝剑,他正在用锤子把这把战争的**改造成农具——犁。

2.这个雕塑反应了全人类的愿望:反对战争,维护和平,把战争的**变成生活的工具,造福人类。

3.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答案不唯一)

谁会这道题:综合学习。

11楼:航哥

1.雕塑是一个体魄健壮的青年,他一手拿着一把锤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把宝剑,他正在用锤子把这把战争的**改造成农具——犁。

2.这个雕塑反应了全人类的愿望:反对战争,维护和平,把战争的**变成生活的工具,造福人类。

3.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答案不唯一)

综合性学习(5分)同学们参与了《世界何时铸剑为犁》的综合性学习,请展示你的学习成果。小题1:“铸剑为犁

12楼:明明

小题1:这个雕像的创意:世

界人民渴望和平、反对战争。(1分)

小题2: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2分)

小题3:例:同护一片蓝天,共享一份和平。 /让我们用橄榄枝抹去战争的噩梦。 /只有记住战争的痛苦,才能珍惜幸福的和平。 (2分)

小题1:

试题分析:理解“铸剑为犁”一词的含义,“剑”指代战争,“犁”指代“和平”,根据图中的造型,即可理解图的主题。

小题2:

试题分析:这类古诗词很多,根据自己的知识积累拟写即可。

小题3:

试题分析:注意公益广告针对大众宣传某一思想理念的特点,抓住主题内容,语言要生动干练,有宣传性,最好用对偶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