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里宋子琛和晓星尘相遇前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03-19 05:05:33 字数 5903 阅读 2624

1楼:九月飞雪

因为薛洋杀了人,被晓星尘发现了,将薛洋告发,薛洋就打算报复晓星尘,因为晓星尘和宋岚是挚友所以薛洋就屠了宋岚的道观,弄瞎了薛洋的眼睛,然后晓星尘赶来,宋岚对他说“此生不必再见”,晓星尘就违背了“下山后永不回去”的誓言带宋岚上山找自己的**抱山散人救治,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了宋岚,宋岚醒来后发现了自己用的是晓星尘的眼睛于是就下山去找晓星尘。就是这样。

2楼:樱花树下的萧瑟

他们是志趣相同的好友,其实没有矛盾

3楼:匿名用户

是薛洋弄瞎了宋道长的眼睛

4楼:1563为爱

弄瞎了宋子琛的眼睛吧

《魔道祖师》:宋子琛和晓星尘是绝配,但没人希望他们在一起?

5楼:枕下之盔

我觉得还是岚岚和晓道长比较配吧

晓星尘笑点很

低,能让他哭的只有宋子琛,

宋子琛笑点很高,能让他笑的只有晓星尘。

然而,宋子琛跪着死在了晓星尘面前,

晓星尘跪着死在了宋子琛面前。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一失声,一障目。

活着的不是活人,身死的不剩完魂。

但,这并不会影响你我交流。

难道不配吗

6楼:白兰若卿

我希望。因为凌霜傲雪宋子琛,清风明月晓星尘。如此相配。

二人都将对方放在心里。虽然宋道长曾伤害晓星尘,但谁没有这个时候呢。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觉得二人没cp感。

其实仔细一想,挚友之间比仇人之间更加相配。只有志同道合,志趣相同才能成挚友阿。

以上个人看法

7楼:匿名用户

我希望他们在一起,但不强求,在一起最好,不在一起也是彼此的挚友,不可或缺,也无可替代。但是晓星尘和薛洋我自认为绝对不会在一起,仅仅是自己的看法罢了:薛洋屠白雪观,设计晓星尘杀死宋岚。

仅就这两件事以晓星尘的性子就无法原谅薛洋、原谅自己。薛洋为报复(应该是要报复晓星尘),屠了宋岚的师门白雪观,毒瞎宋岚双眼,晓星尘挖眼还友;后晓星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救了薛洋,与其在义城生活数年,两年间被薛洋欺骗,误杀众多普通村民,更在薛洋的有意误导下杀死前来找寻自己的宋岚,后宋子琛被薛洋制成凶尸,受他驱使。这是晓星尘的心结,除非死亡,除非轮回,不然就无法忘记,无法原谅,但一旦轮回忘记自己的晓星尘还是晓星尘吗?

显然不是,所以我自认为晓星尘和薛洋不可能在一起。再说薛洋真的喜欢晓星尘吗?我觉得不一定,也许只是不想放开这唯一的温暖罢了。

那颗糖就是唯一的温暖的证明,结果却是他自己将这温暖亲手了结。

8楼:淳卿吾妻

我希望,他们永永远远带着小阿菁快乐的在一起,薛洋是个劫过了就过了

9楼:鞠夏初

这个不需要质疑,晓星尘一定是宋子琛的。

作者也应该是用这一对的悲哀结局来映射蓝湛和魏婴的甜。

薛洋只是用来破坏的。他至始至终都不懂晓星尘,所以不可能和晓星尘成cp。

而宋子琛是最懂晓星尘的人。

所以故事的结局才会是薛洋死掉,宋子琛带着晓星尘的灵识一起去除魔奸邪了!

10楼:凌月幽冥喵

有啊,我觉得薛晓有点不实际啊,薛洋那样对星星,星星是不可能会喜欢薛洋的,难不成好端端的道长要被你们说成哥尔摩斯综合征患者么?还是抖m?双道长虽然虐但是感觉是双向的

11楼:热心网友

因为薛洋杀了人,被晓星尘发现了,将薛洋告发,薛洋就打算报复晓星尘,因为晓星尘和宋岚是挚友所以薛洋就屠了宋岚的道观,弄瞎了薛洋的眼睛,然后晓星尘赶来,宋岚对他说“此生不必再见”,晓星尘就违背了“下山后永不回去”的誓言带宋岚上山找自己的**抱山散人救治,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了宋岚,宋岚醒来后发现了自己用的是晓星尘的眼睛于是就下山去找晓星尘。就是这样。

12楼:冰蕴洋

我个人比较占薛晓。双道的话,我并不确定。而且,薛洋受到了很多伤害,唉······这主要看,个人的兴趣了,毕竟我又不明白你们的心理。我不能代表你们

13楼:24578倩儿

我也希望他们在一起,二人不管哪一方面都很般配,如果不是薛洋,两人根本不会有这么悲惨的结局,薛洋是很可怜,但他的痛苦,凭什么加在两位道长的身上,两位道长才是最无辜的,我宁愿你们来生不遇薛洋

14楼:苏佞家的小可耐

唔,也不是的,也有好多道友站双道,但我本人站薛晓,因为双道实在是没什么cp感。

15楼:匿名用户

实际,因为薛洋隐姓埋名时有点机会,而且性格相近的人无法产生轰轰烈烈的爱情,薛洋总能道长开心。最后自杀也有不想伤他的部分,还有跨省抓人,天下坏人太多,为何只盯一个,宋岚有点渣男,星星对他那么好,

16楼:潇雪若泽

不啊,很多人都知道他们是真(),只是大多都理智成熟些不沉迷于各处乱蹦哒,看**情肯定双箭头,看做友情当然是不可替代、并肩而立的知音挚友,看着声势小,其实大家心知肚明,cp感什么的,呵呵,怎么定义cp感呢

17楼:爱你的老好人

no-no no 告诉你结局吧!晓星尘和宋子琛阿箐在一起了,就算不希望也没用,反正他们在一起了,有很多人站双道的 我就是

魔道祖师中义城篇中人物事件关系没弄明白,为什么魏婴说薛洋其实是为 5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其实薛洋第一次灭常家是没全部弄死,常慈安的儿子常萍侥幸留了一条小命,然后因为常萍所以薛洋和晓星尘就打起来了,薛洋不敌晓星尘被晓星尘抓住了,不过事后被金家捞出,但以薛洋的性格肯定咽不下这口气,所以屠了晓星尘好友宋子琛从小长大的道观,还毒瞎了宋子琛的眼,晓星尘就把自己的眼给了宋子琛,自己眼瞎了。

可造化弄人,碰巧晓星尘救下了被金家“清理门户”的薛洋,并一起生活了数年,在此期间被薛洋所骗,杀了好多人,其中包括宋子琛,后明白真相,自刎了。

当晓星尘死时,薛洋就疯了,屠了整座义城,挖了阿菁的眼,拔了阿菁的舌,并将所有错归咎于常萍身上,因为没有他可能薛洋和晓星尘就不会相遇,晓星尘肯定也不会死,接着就用霜华将常萍杀死。

19楼:丶起起落落

时间线要清楚。

晓星尘出山时,正是薛洋屠了常氏满门的时候。薛洋小的时候曾被常氏家主的父亲欺负,手指也是断于那个时候,所以他一直记恨在心。后来修了鬼道,也会修复阴虎符,一个是为了报仇再者为了实验阴虎符威力就屠了常氏满门。

晓星尘正直无比自然不能不管,就抓了薛洋,本来要处死,但是薛洋当时是敛芳尊的客卿,有金氏的庇护,金氏偷偷放了他。然后薛洋这种阴毒的人自然饶不了晓星尘。晓星尘当时有一个挚交好友宋岚,薛洋就拿他开刀屠了宋岚的道观还挖了他眼睛,宋岚因晓星尘惨遭横祸,晓星尘就把自己的眼睛挖给宋岚了,然后晓星尘就失踪了很长时间。

其实晓星尘失踪的时间发生的事在阿菁的共情里能接上,然后虐心的部分就来了…唉你也看过就不多讲了…

羡羡之所以说薛洋是为了晓星尘报仇,因为当时金氏为了把薛洋捞出来,逼迫常平说灭门的事与薛洋无关,常平就说了,然后晓星尘就相当于多管闲事了,所以在晓星尘死后,薛洋拿着霜华又灭了一次常氏的门,还挖了常平眼睛,常氏也是够惨的。

客观来说薛洋真是不折不扣的辣鸡混蛋,他最后到死都不知悔改,但他是真心想救晓星尘,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对晓星尘什么感情,他的三观因为从小被欺凌弄的十分扭曲,也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楼:ym叶知秋

薛洋应该是爱晓星尘,只是後知後觉,又不愿意承认,心里又不接受这个事实,又**要倾尽一切复活他,确实很扭曲。至於第二次灭常萍家,是他不愿意接受自己逼死晓星尘的事实,自欺欺人的把晓星尘的死记到常平账上,凌迟代表一种惩罚,他不能凌迟自己所以就凌迟了常平,挖常平眼也是如此,总之是找了个发洩的对象罢了。

《魔道祖师》中,没什么人喜欢宋子琛和晓星尘在一起

21楼:江湖夜雨

我站双道,薛洋这个人这么对晓星尘,可怜更可恨,实在不能想象会有什么爱。斯德哥尔摩吗?

22楼:一般般之歌

喜欢晓星尘或宋子琛的少,而且也不全都把他俩组cp。支持薛晓cp都是薛洋粉,并且薛洋的粉很多。个人觉得喜欢晓星尘的粉,应该不想让晓星尘和薛洋成cp。

23楼:匿名用户

双道兄弟一生一起走呗。

薛洋是肯定配不上我家小星星道长的。

24楼:奉天紫珠

双道其实更多还是同甘共苦的铁血兄弟情吧。

25楼:星幻之影月

我喜欢,双道长就算全是刀子我也喜欢

26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更喜欢薛洋和晓星尘

27楼:黎明初照

没有啊,我就很喜欢啊

28楼:阿洋最喜欢的糖

有个人,明明是他亲口说“此生不必再见”,却又违反誓言,跑去找晓星尘,不仅毁了阿洋的那唯一一丝阳光,还杀了阿洋。他认为薛洋坏得连畜牲都不如,可就没想过薛洋为何如此之坏!是不是断指之痛没经历在自己身上就不叫痛?

我不喜欢宋岚,不站双道长,我只站薛晓!

29楼:李公子李公子

宋子琛和薛洋都不喜欢

一个没保护好

一个可着劲伤

求魔道祖师中,宋子琛对晓星尘说“你我此后不必相见”是在哪章?新旧版的都要。

30楼:love蔚蓝天空喵

文中并没有直接描写岚说这句话呀。是通过薛洋描述带出的。新版应该是在40章吧

31楼:虽染

我也不知道我这个新版旧版,反正没搜到这句话

魔道祖师晓星尘薛洋宋岚是什么关系

32楼:匿名用户

薛洋身负重伤,被昔日仇人晓星尘所救。晓星尘因眼盲,未知薛洋身份,薛洋便假装身份,留在了晓星尘身边平淡生活几年后,薛洋被来寻晓星尘的宋岚撞破,如梦方醒,故技重施让宋岚中了尸毒并割掉他的舌头,晓星尘亲手杀之,薛洋将宋岚炼成听从指挥的高阶凶尸。

一步错,步步错。

目睹一切的阿箐告诉晓星尘薛洋的身份,晓星尘于义庄内质问薛洋为何要待在自己身边,薛洋报复性的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晓星尘,晓星尘得知被欺骗了几年,将仇人当做好友,善意被人践踏,双手沾满了无辜之人的鲜血,亲手杀了宋岚等一系列打击之后自刎,魂魄散尽。

薛洋恨晓星尘渡人渡鬼却不愿渡自己,又无法接受晓星尘的自尽,在晓星尘尸身旁画下阵法想要将他炼为凶尸,等待一段时间后,却发现晓星尘只剩下了几片残魂碎魄,无法炼成凶尸,发疯将自己亲手收拾好的义庄打乱,嘴里一直念着锁灵囊我需要一个锁灵囊,状若癫狂。

拓展资料

《魔道祖师》是一部由墨香铜臭所著的原创耽美玄幻**,主线道侣携手打怪解谜。2015年10月31日于晋江文学城**,初版于2016年3月1日完结(正文),至2016年9月7日修文完成(正文+外三篇),网络版正式完结。

33楼:匿名用户

晓星尘和宋岚是至交好友,薛洋是他们两人共同的仇人。

用腐女的眼睛看,宋岚是晓星尘的“爱别离”,晓星尘是宋岚的“放不下”,晓星尘是薛洋的“求不得”。

前期薛洋为报复晓星尘就把宋岚的道观屠了还弄割宋岚眼睛,晓星尘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他后四处流浪。

后面各种阴差阳错,薛洋跟在晓星尘身边想继续报复,晓星尘因为眼睛看不见不知道身边的男人是薛洋,期间晓星尘对薛洋很好,每天给薛洋糖吃,薛洋却误导晓星尘杀了很多人,晓星尘一直以为杀的是尸人。而宋岚也一直在找晓星尘,2年后终于找到义城,但是薛洋在两人相认之前用诡计使晓星尘误杀宋岚,宋岚怕晓星尘知道他杀的是自己会难过,没把剑递给晓星尘。

但是第二天晓星尘还是知道了身边的男人是薛洋和杀人杀友的真相,然后奔溃自杀,薛洋不能接受晓星尘的自杀,之后8年一直在拼凑晓星尘的魂魄想要复活晓星尘,还逼主角受修补晓星尘的魂魄,最终被主角攻杀死。

34楼:匿名用户

薛洋“爱”着晓星尘,以一种扭曲的方式,其实更像依赖,晓星尘与宋岚是好友,薛洋是晓星尘的仇人,薛洋骗晓星尘杀了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