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最后的园林

2021-03-18 20:56:54 字数 802 阅读 3661

1楼:匿名用户

我只能回答第三题:表达了作者向往有一个像苏州园林一样的家的感情。好处是充分表现了苏州园林对人的吸引和向往。

2楼:凌墨伊_馨殿下

1.. 这些园林过去并不是公园,而是住人的家。这是中国人的生活理想的最高体现之一,它既可以修身养性,同时又是一个让人可以“过日子”的地方。基本意思对即可。

2. 强调苏州园林“信任自然,崇尚自然”.一切都“已经是造化之功.浑然一体”,在那里居住、生活可以安心。基本意思对即可.

3.表达了作者对网师园的喜爱之情,更流露出作者对这种“梦想中的家”的向往、期待和对现代生活中文化传统缺失的无奈之情.这样结尾,在结构上.“我的家在这里面就好了”与开头“园林其实就是中国人一生梦想中的家”相呼应.使文章浑然一体。在内容上。

进一步强调园林是中国人的生活理想.“是中国人一生梦想中的家”,从而凸现了文章的中心。基本意思对即可.

4.这是一个开放性的试题,同意或者不同意,言之成理即可。同意的回答可以从民族文化的缺失这个角度去分析。

发展经济、“加快我们的生活速度”的同时不能抛弃传统文化,更不能产生“文化上的自卑”。如作者所说的那样,当代中国人在文化上的自卑程度已经十分严重,中国人似乎成了一个连如何住在大地上都不会的民族。不同意的回答可以从兼收并蓄这个角度去分析,即追求“安心”的同时也可以讲究“实用”,中国的土地上也是可以盖西式的楼房的,关键是不能抛弃传统文化。

基本意思对即可。

给我加分啊!!!!打了好久的!!!这是老师讲的,多加点啊!!!

3楼:第五人格死忠粉

唉,作业题。不能害你

苏州园林从4号线到苏州园林坐几号线

1楼 谁是脑力达人 公交线路 地铁4号线,全程约10 5公里 1 从红庄乘坐地铁4号线 经过9站 到达北寺塔站 2 步行约1 0公里 到达苏州园林 2楼 匿名用户 目前苏州园林 是 沧浪亭 狮子林 拙政园 留园 网师园 怡园 等园林的统称 。 吴江到苏州园林坐地铁 3楼 含 笑 公交线路 地铁4号线...

苏州园林和日本园林是档次吗,苏州园林和日本园林是一个档次吗

1楼 日光倾城 不要崇洋媚外啊,苏州园林追求自然美,讲究本于自然,高于自然,借园林表达自己的感情。各种园林要素都很丰富。日本园林刚开始就是唐朝时来中国学习然后发展起来的,只不过他们对茶道和枯山水还有插花研究的比较深,所以茶室和枯山水,插花这几方面做的不错,结合的很好,很有一种寂静萧肃的氛围,但也仅限...

苏州地铁一号线经过苏州园林吗,苏州地铁一号线经过苏州园林吗 15

1楼 匿名用户 不直接经过园林。如果到乐桥下,可以去医院,到临顿路下,再坐公交可以去拙政园 2楼 匿名用户 不经过 但经过苏州乐园 3楼 有花花的世界 不会到园林,你想到那个园林去玩? 苏州地铁一号线沿线有什么景点 4楼 射手小流沙 苏州地铁一号线沿线有什么景点 主要从西往东 木渎站 古镇,灵岩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