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毛笔字的看图写话怎么写,看图写话小明写毛笔字

2021-03-18 20:39:18 字数 4866 阅读 9330

1楼:中职语文教学教研分享

这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些写毛笔字的老师写毛笔字,写的非常漂亮简直是行云流水,于是我也深深的爱上了写毛笔字。

刚开始写时我总是把握不好力度,写出来的字东倒西歪让人看了都生气。有一天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把毛笔折断了纸也撕破了,心想以后在也不学写毛笔字了。这件事情被爸爸 知道了,批评了我的作风,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讲,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想要有惊天动地的成就,就得付出比别人多百倍的努力,科学家牛顿曾说过,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无论什么事情都要付出才有收获,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决定学好写毛笔,学习王羲之入木三分。

通过这次的事情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就一定能取的成功。

2楼:匿名用户

当第一缕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世间万物便从沉睡中醒来。鸟儿开始放声歌唱,蝴蝶开始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森林是多么美好啊!

“嘟、嘟、嘟”一辆卡车的声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谐。鸟儿们匆匆离去,蝴蝶也不再飞舞。车上跳下来一个人,只见他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一顶鸭舌帽。

嘴里叼着香烟,肩上扛着一柄利斧,向森林里走来。他走到一棵大树前,高挽起袖子,抡起了他那散发着银光的斧头,身体向前一倾,使劲向树干劈去。大树当场就因为“失血过多”而倒地身亡了。

随后,树木在他的利斧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那“轰轰”的声音,不正是树木在临前的痛苦的呻吟吗?可不管树木有多疼,那伐木工也不会知道。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着,依然在砍伐树木。

随着森林的消失,动物们 开始争先恐后地逃走了,它们好似也在诉说着:我们的家!这时,一只啄木鸟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它飞到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脑袋,并发出一声愤怒的鸟鸣:这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是语文书上的一幅漫画,讽刺了那些乱砍树木的人们的丑恶行为,提醒人们要好好爱护森林资源,不让“贪婪”、“自私”、“无知”这几只大虫在我们脑中成长。

可它们却异常狡猾,总趁人们在毫无觉察的情况下麻痹人们的思想。一旦被麻痹,人就真的成了“有虫的木头”。 这是只“贪婪”之虫。

“贪婪”之虫是由人们的贪婪心滋生的。人们太过贪婪金钱,不惜任何代价将树木化作金钱,揣入自己的腰 包。自己的腰包是鼓了,可树木却急剧减少了;同时,这也是只“自私之虫”。

它使人们不顾后果,只图个人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这还是只“无知之虫”。它使人们不顾森林资源如何减少,也一如既往地乱砍乱伐,使得世界的树木的数量以惊人的速度下降!人们正是中了这几只大虫的诡计,它使人们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灭顶之灾。

从这方面看来,人类显得多么的无知啊!虽然人们在树木得到中了不少好处,但却不想将来该怎么办。这便使人们走向了“竭泽而渔”。

树林为我们吸收了二氧化碳,呼出了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我们怎能恩将仇报,把树木置于地呢?这未免也太残忍了吧?大自然是公平的,可人类还不知足,依旧砍伐树木。

这迫使大自然使用自然灾害来威胁人们。人们总是抱怨大自然不公平,可是人们有想过大自然为什么要惩罚自己吗?我想没有,因为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

假若人类与树互换,人类承受被砍伐的滋味,那时人们又会怎么想呢?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根据调查,全球森林已减少了一半,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

现在,全球森林面积从1990年的39.6公顷下降到2000年的38亿公顷。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万公顷。由于人口迅速增长,人们无限制的开垦放牧,使得森林毁灭,草原破坏,连绿色的植被也遭到了严重破坏。

如果世界上没有森林,陆地上的生物将减少90%,将有250万个生物物种灭绝。当森林全部消失时,人类再来后悔莫及,那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费生活中每一份资源,不让“贪婪”、“自私”、“无知”这三只阴险可恶的大虫侵蚀了我们的思想。

醒醒吧!贪婪,自私,无知的人们!让树木再次从大地上拔地而起,让绿色充满世界,充满人间吧!

练毛笔字的看图写话怎么写

3楼:象长顺居念

我与爷爷不住在一起已有二余年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教我写毛笔字。

那年秋天,正值一家人办白喜事,请爷爷写一些东西。

他拿出一大叠宣纸、一支毛笔、一块砚和一小碟墨。他看着那一大张白纸,凝视了一会儿,似乎在用眼睛画格子;听人说,在宣纸上写字挺麻烦,要么用不太现行的笔在上面画格子,或者将纸折成一个个格子再去写。而爷爷却只要用眼睛默默的在心里画格子,这可不一般啊!

我对爷爷的佩服之情油然而生。

我站在旁边看他写字,那时我不明白为什么别人会叫他写,现在也不是什么特明白,只知道他的字写的挺好。

我仰起脸,天真地对爷爷说“爷爷,你的字真么写的那么好哦?我想拜你为师,你看好不好?”

“你怎么会用‘拜你为师’这个词呢?”

“学了电视里的,呵呵!”

爷爷笑了,第一次看见他笑的真么灿烂,道“知道学以致用’,不错,可是这个毛笔字可不同于看电视,学了就要多练,绝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可需要超强的毅力,你能不能坚持?‘

我知道,这是爷爷同意了,便猛地点头。

爷爷与我”开工“了,他拿出跟平时一样的那几样东西,不过宣纸换成了有格子的纸,他让我抓一下毛笔,我就像平时抓铅笔一样抓祝很显然,我抓错了,平时对我们严厉至极的爷爷竟没骂我,反而耐心的跟我讲解:

“毛笔呢,不是这样抓的,你先把食指和中指从笔杆外向里勾住;再用拇指在食指与中指之间从里之外抵住;然后再把无名指和小指并拢,把它们的背面靠在笔上!”

我照爷爷说的做,果然与我抓铅笔的姿态截然不同。

记得爷爷第一次是教我写“一”——爷爷抓着我的手在一个格子里先侧风点一下再往右托,他告诉我这是“笔锋”;接着再往左回一下,这是“回锋”。

我问爷爷,这怎么跟“一”字那么像?

爷爷告诉我:不是像,而是这本来就是“一”,虽然毛笔字与平时写的字有一定的差异,到最终还是**于我们生活中的字!

爷爷让我根据他刚才的写法练几版,再教我写另一个字。

爷爷可能是有些累了——不时地用手敲大腿,还将脚抬起来轻轻地晃动。我叫他去休息,我自己可以练,他本答应了,但终于不放心:怕我有些地方没掌握,把一些错误的写法“发扬光大”。

便硬要陪着我。

爷爷就这样,手把手教我,一笔一划的教我写,告诉我这叫什么……

在爷爷教我毛笔字的过程中我一天一天长大,自己一天比一天优美;爷爷却一天比一天衰老,自己一天比一天模糊。殊不知,爷爷有一根白发是为我而生,有一条皱纹是为我而皱。

看着如今我荣获湖南省二等奖的毛笔字,脑海中便时时浮现出爷爷严厉、耐心的身影,不知何时,我的眼角已湿润了!

爸爸教我练字,毛笔,练习,耐心,厉害,书法,认真。一年级看图写话

4楼:武府小道

星期六下午,爸爸教我学写毛笔字。

爸爸铺好宣纸,调好毛笔,摆好姿势,进入书写状态。

爸爸先教我执笔方法和写字姿势。他认真地对我说:“写字,要握对笔,大拇指、食指、中指捏笔,无名指抵住笔杆,小拇指要抵住无名指。

接触笔杆的四个手指不宜靠得太紧,也不宜分得太开。中间空出来的地方要刚好能放一个鸡蛋,要做到指实掌虚。写字的姿势也很重要,两脚自然分开,腰背要挺直,两肩放松,做到足安、腰挺、肩平。

头略向前倾,右手执笔,左手自然放在桌上…。.记住了吗?”爸爸喋喋不休的说着。

“记住了。”我皱着眉头,不知是心情烦躁还是讨厌练字,没好气地应着。

接下来爸爸又教我八种基本笔画:横、竖、撇、捺、点、折、钩、提。

“我们先从横开始学。”爸爸一边对我讲着写横要注意的事项:要逆锋起笔、中锋行笔、回锋收笔,一边挥舞着“扫帚大”的毛笔给我做示范。

练习正式开始了,我跟着爸爸的节奏,一笔一划慢慢地写着横。“欲右先左,意思是说你如果想要往右行笔,就必须先往左逆锋起笔。”爸爸不停地指教着。

我心想:不就是一个横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我写了好几个横,都让爸爸给挑出毛病来了:“这个横起笔不对,那个横末尾点得太重了,‘尾巴掉下来了’,这个横中间部分不均匀…。.”

“天啊!”我痛苦地叫道,“我受不了了,我不练了。”

“不行,你今天一定要练,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你就前功尽弃了,要对自己有信心。”爸爸安慰我说。

我只得硬着头皮,拿起毛笔,继续练习。爸爸在一旁指点:逆锋起笔……顿……向右走……走……走……略提……向下顿……回锋收笔。

划着枯燥乏味的横大半天,我两脚发胀,两肩发酸,右手发抖。渐渐地,眼前的横变得有头有尾,比以前好看多了。因而得到父亲的表扬。看着它们,我的勇气又回到了心里。

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所收获。

看图写话小明写毛笔字

5楼:武府小道

一天,我正要出去玩,爸爸叫住我要我学写毛笔字。我便坐在桌子旁,拿了笔墨纸砚,等爸爸教。正巧,爸爸被妈妈叫去晒衣服了。

我趁他不在,用舌头把笔舔得尖尖的,学着爸爸以前告诉我的执笔方法,写了起来。可这哪像字呀!一点是一个大墨团,一竖像根细木棍,一横是条丝丝叫的蛇,一捺变成了大扫把。

我看着自己的“成果”难过得几乎哭起来了。这时爸爸来了,他开玩笑地说:“呦,这怎么坐了个会写字的大熊猫?

”我一听,“扑哧”笑了,一照镜子,果真成了京剧里的大花脸,爸爸拿过笔,写个字做示范,又对我说:“写毛笔自,一横就是一横,不要断断续续,也不能平均用力。”我照爸爸的方法练,果然好了些。

我又继续写,熟悉了一些笔锋运转,而且爸爸还给我讲了王羲之的故事,做事要有耐心,不要有一点好成绩就忘乎所以,我又开始练,可还是不太好,我很不高兴。爸爸却眉开眼笑地说:“因为你是第一次写毛笔字啊!”

一年级看图写话一个学生在写毛笔字

6楼:武府小道

这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些写毛笔字的老师写毛笔字,写的非常漂亮简直是行云流水,于是我也深深的爱上了写毛笔字。

刚开始写时我总是把握不好力度,写出来的字东倒西歪让人看了都生气。有一天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把毛笔折断了纸也撕破了,心想以后在也不学写毛笔字了。这件事情被爸爸 知道了,批评了我的作风,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讲,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想要有惊天动地的成就,就得付出比别人多百倍的努力,科学家牛顿曾说过,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无论什么事情都要付出才有收获,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决定学好写毛笔,学习王羲之入木三分。

通过这次的事情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就一定能取的成功。

毛笔字屏字怎么写好看,为字毛笔字怎么写好看

1楼 云歌怡殇 关于毛笔字写 屏 1 屏 字在软笔书法中属于机构简单但是不容易写好的字体 2 屏 字正楷可用柳体来写,相对欧体来说,柳体写出来的立体感较强,适合这个字体 3 屏 字草书可参照苏轼的字体,写出来会比较好看,当然如果能写出王羲之的字体,更好。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先看看古代大书法家的截图...

毛笔字该怎么写,毛笔字怎么写

1楼 exo不偷井盖 怎么夸人家毛笔字写得好 1 铁画银钩 形容字写得笔划字字有力,刚健柔美。 2 力透纸背 形容字写得好,有力而透过纸的背面。 3 笔走龙蛇 形容字写得好,写的字如龙如蛇。 4 苍劲有力 字写得有力。毛笔字 毛笔字是指按传统法度书写的字,而不是用毛笔随意写出的字。 书法是线条造型艺...

张一凌的毛笔字怎么写,张字毛笔字怎么写

1楼 华艺时空 张一凌 几个字 历代名家名帖的楷书和行书写法。 如图所书 张字毛笔字怎么写 2楼 田沛凝迮干 那要根据要求写作的毛笔字的字体去书写 毛笔字的字体 草书 楷书 隶书 篆书 不同,其写法也不同。 道毛笔字怎么写? 3楼 花花 基本要领 要想写好毛笔字必须掌握好笔法和字法。 执笔 苏东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