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北长还是东西长

2021-03-18 20:23:51 字数 651 阅读 8528

1楼:匿名用户

错!是南北长!

我国的领土最东端和最西端在乌苏里江和黑龙江的交汇处135°e——帕米尔高原70°e;共跨65个经度 而最南端和最北端在曾母暗沙4°n——漠河53°n;共跨49个纬度。

但是,你注意到了吗?除了赤道这根纬线是个大圆(绕地球一周最大的圆)以外,其余的纬线都不是大圆。而经线却都是大圆。

因为60°纬线的长度只有赤道长度的一半,而我国的东西端的纬度都比较高,帕米尔高原是40°n,而乌苏里江和黑龙江的交汇处是在50°n。

所以,我国东西实际距离比南北实际距离短。

在大圆上,每一度经度等于111km,根据这个公式你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是必须是大圆,知道了么?

2楼:

中国南北长5500km,东西长5200km!

为什么东西跨经度大于南北所跨的经度,但长度却是南北长:很简单,南北极点上经度是360度,长度是0!

3楼:匿名用户

东西长东经73°到东经135°

北纬4°到北纬53°

4楼:o王孒殿丅

东西长,因为中国是鸡形的嘛

回答完毕

5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把海岛也算上啦

南京地铁三号线桥北在长途客运北站东边还是西边

1楼 一波又起 2 南京地铁三号线站点如下 1 秣周东路 15 常府街 2 东大九龙湖校区 16 大行宫 3 诚信大道 17 浮桥 4 九龙湖 18 鸡鸣寺 5 天元西路 19 南京林业大学 6 胜太西路 20 南京站 7 宏运大道 21 小市 8 南京南站 22 五塘广场 9 明城大道 23 柳洲...

东西南北中五行,东西南北中的五行属性是什么?

1楼 甜酸苦辣咸 东 木 甜 南 火 苦 西 金 辣 痛 北 水 酸 中 土 咸 东西南北中的五行属性是什么? 2楼 释传壬 东方木,南方火,西方金,北方水, 土。 金木水火土和东西南北中的一一对应具体关系 3楼 匿名用户 方位 东西南北中。 五行相溺 金蒸水,水溺木,木溺火,火燥土,土掩金。 天干...

中国东西南北边界点在哪些地方,中国东西南北四个边界点在哪些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2008年10月,靠近中国的半个黑瞎子岛正式回归中国。 中国的最东端应该该在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界处的江心岛 黑瞎子岛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 73 e 。 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 4 n附近 。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