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字倒着除了四脚朝天还能猜什么成语

2021-03-18 19:25:40 字数 1421 阅读 2191

1楼:313倾国倾城

【成语】: 仰面朝天

【拼音】: yǎng miàn cháo tiān【解释】: 脸朝上平卧或身向后摔倒的样子。

【出处】: 清·石玉昆《三侠五义》第49回:“江樊往后倒退了几步,身不由己的也就仰面朝天的躺下了。”

【举例造句】: 李豹啊的一声,往后一仰身,一个仰面朝天,就躺在地上了。 陈荫荣《兴唐传·闹花灯》

【拼音**】: ymct

【近义词】: 四脚朝天

【歇后语】: 老头钻被窝

【用法】: 作宾语、状语;指向后摔倒

2楼:剑王牙

没有四脚朝天

sì jiǎo cháo tiān

[释义] 四脚: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语出] 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例句] 这完这句,便~,一声不言语了。(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回)

[英译] on sb.’s (or one) head;fall backwards with hands and legs in the air

疯狂看图猜成语4个脚字反过来答案是什么

3楼:yqsy一切隨缘

四脚朝天

解释:四脚: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比喻躺下不干。也形容人死去。

简介四脚朝天 (sì jiǎo cháo tiān)出处: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示例:这完这句,便~,一声不言语了。(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回)

用法:作状语、宾语;指仰面跌倒

歇后语:凳子翻个儿

近义词仰面朝天

反义词面朝黄土背朝天

英文翻译

on somebody's (or one) head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四脚: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成语举例:邓普《军队的女儿》:“猛一个扫堂腿把他绊了个四脚朝天。”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状语、宾语;指仰面跌倒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谜面:甲鱼翻跟头

4楼:颛孙兴言赫卉

疯狂看图猜成语4个脚字反过来答案:四脚朝天【解释】:四脚: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出自】: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示例】:这完这句,便~,一声不言语了。

一个人,一匹马四脚朝天猜一四字成语

5楼:秋水敛痕

应该是 人仰马翻

看图猜成语中一张纸上写着脚脚字倒着写

1楼 匿名用户 四脚朝天 解释 四脚 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出自 清 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 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示例 这完这句,便 ,一声不言语了。 清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回 2楼 蝎之樱桃 四脚朝天 看图猜成语四个脚字 倒着的 两朵云是什么答案...

疯狂猜成语倒过来的脚答案是什么,疯狂猜成语四个倒过来的脚答案是什么?

1楼 小丸子 四个倒过来的脚的答案为 四脚朝天 。 四个倒过来的脚,脚本来是朝着大地的方向,倒过来了就是朝着天了,所以就是四个朝着天的脚,顾名思义就能想到 四脚朝天 这个成语了。 释义 四脚朝天,汉语拼音为s ji o ch o ti n,四脚,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比喻躺下不干。也形容人死去。 ...

疯狂猜成语倒过来的脚答案是什么,疯狂猜成语四个倒过来的脚答案是什么

1楼 祺祺 四脚朝天 s ji o ch o ti n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四脚 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出 处清 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 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疯狂猜成语四个倒过来的脚答案是什么? 2楼 小丸子 四个倒过来的脚的答案为 四脚朝天 。 四个倒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