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天气能不能玩手机,会不会被雷劈啊

2021-03-18 18:27:21 字数 5598 阅读 3854

1楼:百度网友

打雷时在室内玩手机一般是没有危险的,需要注意远离窗户。

现在的建筑物一般来说都是装有避雷针等避雷装置的。雷电被避雷针直接传导到地面,所以在屋内玩手机不会有危险。

遭受雷击主要跟人是否在制高点以及是否携带金属物品等因素有关。在室外等空旷的环境,人处在最高点,遭受雷击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不建议玩手机。同时,打雷时在家中也要远离窗子,尤其是家在一楼或窗户带有防盗网等金属材料。

2楼:百度网友

打雷时是 可以玩手机的。

下雨天被雷击的影响因素是什么呢?

其实从科学角度解释雷击现象很容易,那就是更小的电阻就意味着更容易触电。以树下躲雨为例,在云层距地面这个距离尺度上,可以认为空气的电阻是和距离成正比的。被淋湿的树顶、屋顶和人体表面,电阻都远小于雨中的空气;而由于树比人高很多,云层底部和树顶之间的空气层厚度要比和他和人体之间的空气层厚度小很多,所以从云层底部到树顶的电阻要比到人体的电阻小很多。

当电子的数量增加到足够通过树顶进入大地,雷击就在树顶发生了。

以此类推,只要人和云层之间出现比空气电阻更小的介质连接,人被电击的概率就会大大的提升。

打**不增加雷击概率

因此,对于我们日常使用的智能手机来说,增加雷击概率这样的情况几乎不存在。手机的体积过小,对于电阻变化的影响可谓微乎其微。美国著名的《流言终结者》节目为此专门做过测试雷击的实验。

其中实验数据明确表明“在雨天打手机”并不会增加雷击概率。

为什么印象中总有人雨天打**被雷击

这种印象的出现主要与我们日常获取信息的习惯有关。当看见**报道有人在雨天因使用手机而遭遇雷击的新闻时,我们的潜意识自然而然的将“雨天使用手机”与“雷击”划上了等号。却完全没有思考“有多少人打雷时没有使用手机,却被雷电击中”和“有多少人打雷时使用手机,却没有被雷电击中”这样的问题。

当你做过类似的调查之后,你就会发现,“使用手机”与“遭遇雷击”重合的比率只占总体很小的一部分。

雨天的注意事项

虽然下雨天使用手机并不会增加被雷击的概率,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雷雨天气时,使用固定**却有着相当大的危险。这是因为**线将室外与室内连接到一起,室外的物体与室内相比更容易被击中。如果电信设备或者周围的物体被雷电击中,确实有可能会危及**的使用者。

3楼:民生为本

答:理论上打雷是可以玩手机的,不过最好在室内玩手机,因为如果在室外,特别是空旷地方的话,由于人比周围的目标高,就比较容易引起雷击,此时玩不玩手机影响都不大,不过由于手机电池被雷击中后可能容易出现**,因此在打雷的时候最好把手机收好,并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电。打雷玩手机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不要在打雷的时候给手机充电与打**;2、打雷的时候,最好不要在户外空旷高地打**以及高楼的窗户旁边打**,否则可能引起雷击;3、打雷的时候最好少用固定**打**.

4楼:黑猫乚

这个是有可能的哦!建议不要玩

5楼:用假字诠释世界

我觉得最好还是不要玩!

雷雨天气可以玩手机吗?会不会被雷劈中啊?

6楼:百度网友

打雷时在室内玩手机一般是没有危险的,需要注意远离窗户。

现在的建筑物一般来说都是装有避雷针等避雷装置的。雷电被避雷针直接传导到地面,所以在屋内玩手机不会有危险。

遭受雷击主要跟人是否在制高点以及是否携带金属物品等因素有关。在室外等空旷的环境,人处在最高点,遭受雷击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不建议玩手机。同时,打雷时在家中也要远离窗子,尤其是家在一楼或窗户带有防盗网等金属材料。

7楼:最爱

可以,会被劈是谣言

手机电子元件都非常微小,手机内的电路依靠着一块电池来驱动,接收的是微弱的无线电波,然后电路中产生比较小的电流来工作。手机使用的无线电波的强度只有雷电电场强度的几十万分之一,在雷电面前,手机至多相当于大象面前的一只蚂蚁,不会改变雷电的主意。此外,手中握着的几厘米长的手机也不会让使用者的高度增高、像避雷针吸引雷而增加雷击的风险。

有的说法认为手机还会去主动“勾引”雷电,因为手机使用的电磁波会让空气发生电离,增加空气的导电性,吸引雷电选择路过自己周围的空气。这也并不会发生,理由除了刚才提到的手机的无线电波能量太低外,手机本身使用的电磁波波段也不具备影响空气导电性的能力。一般来说,电磁波的频率越高,电离作用就越强。

频率很高的宇宙射线对空气有很强的电离作用,太阳紫外线也可以使空气电离产生臭氧。而比紫外线频率略低的可见光就做不到这一点了,否则,就会有 “手电筒引雷”的新闻了。手机无线电波的频率更低。

在电离空气方面,它只是个打酱油的。

在美国,面对**关于“手机与雷电亲密接触”的不断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专家于2006年曾公开表示:手机和小金属物体都不会吸引雷电,人们在打手机时被雷电击中只是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站在了错误的地点。

不过,对于手机的兄弟——有线**,在打雷时接听相比于正常状况下的确会增加被雷击的风险,关于有线**造成的雷击事故在各个国家都是有案可查的。原因是**线将室外与室内连接到一起,室外的物体相比与室内更容易被击中,如果电信设备或者周围的物体被雷电击中,会由**线引火烧身到**通话者。在2005年,北京延庆的一位村民在屋子里通**时,突然发生一声巨响,这位村民惨叫一声后就倒在了地上,家中的电灯同时熄灭,后来亲友们把他送到医院,不治身亡,事后经鉴定为雷击死亡。

这样说来,在雷电天气,不使用固定**而使用手机通话反而是一个绝佳的安全选择。

8楼:微伟

是可以玩手机,手机的电子设备都非常安全,也非常弱小,只靠你会见识运作,所以是可以玩手机的,最好不要打**,发信息

9楼:纽克希

最好不要去室外。在户外别站在高处就行,打**绝不行

10楼:亮亮握握手

在我家那边,曾经有个人在下雨天打雷的时候打**被雷击了,所以还是小心点为好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概率问题,谁都无法回答你的,我这样说你懂吗?

你要知道,物理课本上介绍有一种雷可以钻进人类的房子! 听着很神奇吧 ,可是我一次都没有遇到诶! 当然,那些遇到的都已经随雷去了,没有机会说这些经历了。

同学,时间很宝贵的,问问题要考虑意义。当然你也许觉得有意义

其实人吃啥都会致癌,有高概率和低概率,甚至不吃也会得病 活着就是纠结,切或且珍惜

下面是正式回答问题的时间了,因为不可能全世界人类在雷雨天气中不使用手机,这类事故也没有引起**方面的重视,也排不上人类死亡率高排名,所以这就和吃烤串一样,没听说过谁致癌,但是世界上绝对有,就是这么简单

12楼:yongheng饭庄

不要说瞎话,就没事。

13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打**就不会被劈中。

打雷时玩手机会不会遭雷劈?

14楼:呆啊凯

手机又称作无线**,与雷电都有一个电字,人们不由地担心他们两个会“有一腿子”,手机内有各种电子元件,包括可以接受无线电波的天线,它们都是金属导体,雷电叔叔会放过它们吗?

这些电子元件都非常微小,手机内的电路依靠着一块电池来驱动,接收的是微弱的无线电波,然后电路中产生比较小的电流来工作。手机使用的无线电波的强度只有雷电电场强度的几十万分之一,不会引起雷电的注意。此外,手中握着的几厘米长的手机也不会让使用者的高度增高、像避雷针吸引雷而增加雷击的风险。

有人认为,手机会主动“勾引”雷电,理由是手机使用的电磁波会让空气发生电离,增加空气的导电性。事实上,这并不会发生,刚才已经说过,手机的无线电波能量太低,其电磁波波段也不具备影响空气导电性的能力。一般来说,电磁波的频率越高,电离作用就越强。

频率很高的宇宙射线对空气有很强的电离作用,太阳紫外线也可以使空气电离产生臭氧。而比紫外线频率略低的可见光就做不到这一点了。手机无线电波的频率更低。

在电离空气方面,它只是个打酱油的。

要证明使用手机与被雷电击中两者之间有没有关系,除了探寻背后的物理原理外,还可以让数字来说话,充足的统计数据也能令人信服。如果希望全面地来看待这个问题,应该考虑一下四个绕口令一样的数字:1、有多少人打雷时使用手机,被雷电击中;2、有多少人打雷时没有使用手机,却被雷电击中;3、有多少人打雷时使用手机,却没有被雷电击中;4、有多少人打雷时没有使用手机,也没被雷电击中……

很多相信“手机引雷”的人往往只会注意第一个数字,而忽视了后三个数字。单纯的几个受害者在使用手机时被雷电击中的例子,无论描述得多么绘声绘色、多么精彩,都不能充分证明使用手机和被雷电击中两者之间是有一条绳子连接着的。与其说这些少数的事例能说明手机可以引雷,不如说这些事例更加印证现代手机使用的普及。

在美国,面对**关于“手机与雷电亲密接触”的不断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专家就曾公开表示,手机和小金属物体都不会吸引雷电,人们在打手机时被雷电击中只是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站在了错误的地点。

15楼:文婕谈旅游

下雨天玩手机真的容易遭雷劈吗?看了答案一阵后怕!

16楼:油腻少年

是有可能会的,新闻也报道过因为玩手机被雷劈的事情。

17楼:樾玥越跃

我觉得概率很小很小,因为现在的房子避雷性都挺好的,但是最好还是不要玩。

18楼:百度网友

我认为是会遭雷劈的,因为手机信号会把雷电向你吸引过来。

19楼:否羑泽丶亦良

应该会到吧,下雨天打雷的时候还是进房间比较安全一些。

20楼:木青

这东西是有可能的呀,但是他的几率一般是很小的呀,没有什么事

21楼:僧妞

我觉得就算你在路上走,雷雨天气都有可能雷劈到你。

22楼:馒头馍馍饼

这个还是真的很有可能的呀,所以打雷还是不要玩手机啊

23楼:百度网友

这个我觉得应该还是不会的吧,这个应该是有安全系统的吧

24楼:榷予

我觉得非常有这个可能性,所以还是要小心一点

25楼:雪

我觉得这个是不会的,除非你在高处玩手机,会引雷击的。

打雷时在室内玩手机有危险吗 5

26楼:刺客侃社会

民间有一种说法说遭雷劈的人是做了很多亏心事,但其实这是毫无科学依据的一种说法,之所以会遭雷劈,其实就是因为身体上的金属物件引来了雷。所以在雷雨天气,我们身上千万不要带一些重金属的物件,这样在外面行走的时候就会比较的危险,大家平时就可以记住这些小常识,这样到了雷雨天气就不用担心了。

27楼:紫色学习

没有问题,室外有危险,室内没事。

雷雨时孤身待在外面,尤其是空旷场地里的人很不安全,因为这时人是最高点,面临着直击雷的威胁。而手机即使不接打时也在不间断地自动发送电磁波,因而尽管目前手机电磁波能否引雷(感应雷)之说没有经专家专门研究过,为安全起见,雷雨天气当人们在周围没有防雷设施的户外活动时应及时关闭手机。

但在城市的街道上活动,或是呆在家中就安全得多,因为周围的高楼及比你高的物体都是较好的避雷器。

所以在家遭遇打雷时,不必刻意的去不碰手机,还是比较安全的。当然了凡事都有意外,如果真的是打雷打得很猛,建议还是把手机先放一旁。

电脑在打雷天可以使用吗,会不会被雷劈

1楼 璇哥 一般来说没影响但是云层较低的话会有损坏电脑的 2楼 中耳炎 主要看人品,人品太差就会被劈。 3楼 壮哉雷恩加尔 不会 因为电脑的用的是网线 不是无线网 即便是也是家里发射的信号 除非这雷就要劈你家 4楼 fc我愿拿命爱你 电脑不会被劈,你会被劈,而且你会被劈死 电脑在打雷天可以使用吗,会...

下雨打雷的天气玩电脑,被雷劈的几率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没劈到,0 劈到后,100 。 2楼 匿名用户 几乎为零蛋 因为你的电脑电源线乃至家里的电线。无法承受雷电的高电流 劈到了直接断路 了 3楼 匿名用户 楼顶有避雷针,有跳闸,没有用无限路由器。 那你打雷玩没什么问题 打雷的时候玩电脑,被雷劈中的几率是多少 4楼 匿名用户 打雷一般不会...

打雷的天气玩电脑会不会有事,打雷对玩电脑有影响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关电信网通的事,遇到打雷最好把电脑关了,电源线都拔掉。原因是由于打雷原因会使家里的电压变得不稳定,很容易将电脑硬件烧掉,最容易烧掉的是电源和上网用的 猫 其次主板,显卡,cpu,显示器都有几率被烧毁打雷的天气玩电脑会不会有事? 2楼 一般不会,因为被雷击中的几率没有那么大,而且楼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