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很害怕响声?比如鞭炮声,忽然来的喇叭声等

2021-03-18 17:31:15 字数 787 阅读 6238

1楼:匿名用户

人的情绪是社会的产物,我们在生活中常常碰到这样那样对自己有恐惧的事情,那么怎样消除克服心理恐惧紧张的情绪呢?健康养生网为大众提供五条消除恐惧紧张方法.

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人生观不同,对事物看法也就不同。有些人把个人的名利地位和物质利益看得太重,就可能经常产生不安全感。

当这些受到威胁时,会以为一切都完了,惊恐万分,难于自持。“无私才能无畏”,只有以天下为已任,把个人融化在人民之中的人,才能临危不惧,泰然处之。

二、学习有关知识。人对有些景物产生恐惧心理,是与缺乏这方面知识,不明白"其理"有关,如打雷、闪电。当你知道这是自然界正常现象时,于是自然中恐惧情绪就会缓解。

三、强化训练直接动作。这是自己主动的、积极的去接触恐惧的东西达到消除恐惧的方法,例如,如果害怕在人前讲话,那么偏在人前讲话。

四、回避可怕情景。碰上能引起恐惧的景物时,要尽量避开或排除,恐惧的情绪很快会缓和下来。

五、习惯可怕情景。对所惧怕的景物,要敢于去碰它、接触它,对那些景物习惯了,知道它“不过如此”,也就不怕了。如许多人开始时怕在会上发言,后来硬着头皮去讲?

受到大家鼓励,以后会上发言就不会忐忑不安了,表情动作也自然了。

2楼:月下小坐

胆子小没有什么办法,这就是你的个性。不过你可以去参加一些刺激的运动,提高胆量。

3楼:张杨可可

你去看一下是不是你听力特别敏感. 或者说你有没有被狗咬过?

4楼:匿名用户

多长时间了? 之前有没有被狗咬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