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中评述的是哪一历史事件?周郎指的是谁

2021-03-18 16:21:56 字数 2149 阅读 3123

1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东风不与周郎便呀,讲的是赤壁大战。

《赤壁》诗人对历史的评价因___而发,诗中“前朝”指,“周郎”指,“二乔”指,咏怀的历史事件是?

2楼:向上的冬瓜干

前朝:过去的历朝历代 周郎:周瑜 二乔:大乔、小乔 咏怀的历史事件:火烧赤壁

3楼:青春9尾声

因东风而发,“前朝”指三国,“周郎”指周瑜,“二乔”指大乔和小乔。

杜牧的赤壁一诗中,“周郎”指的是谁?

4楼:雾霰

周瑜,也就是周公瑾 。

5楼:匿名用户

周瑜这首诗是诗人经过赤壁(今湖北省武昌县西南赤矶山)这个著名的古战场,有感于三国时代的英雄成败而写下的。发生于汉献帝建安十三年(二○八年)十月的赤壁之战,是对三国鼎立的历史形势起着决定性作用的一次重大战役。其结果是孙、刘联军击败了曹军,而三十四岁的孙吴军统帅周瑜,乃是这次战役中的头号风云人物。

诗人观赏了古战场的遗物,对赤壁之战发表了独特的看法,认为周瑜胜利于侥幸,同时也抒发了诗人对国家兴亡的慨叹。有情有致。

历史问题。下诗中的周郎指谁?2009年考古挖掘的哪一古墓,一些学者认为与诗中哪一人物相关?

6楼:苦涩青茶香

第一个是周公瑾周瑜,第二个是曹孟德曹操,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发掘的河南安阳西高穴曹操高陵。

7楼:郑之弟

周郎指周瑜 周公瑾 。墓主人是曹孟德曹操。

8楼:嘿嘿

周瑜 铜雀台关住大小乔的是曹操 挖到的是曹操墓吧

9楼:匿名用户

三国时期东吴大将周瑜

杜牧写的“赤壁”这首诗中“周郎”指的是谁

10楼:水瓶哈斯勒

周郎:指周瑜,字公瑾,年轻时即有才名,人乎周郎,后任吴军大都督。

这首诗是诗人杜牧经过赤壁(今湖北省武昌县西南赤矶山)这个著名的古战场,有感于三国时代的英雄成败而写下的。发生于汉献帝建安十三年(208年)十月的赤壁之战,是对三国鼎立的历史形势起着决定性作用的一次重大战役。其结果是孙、刘联军击败了曹军,而三十四岁的孙吴军统帅周瑜,乃是这次战役中的头号风云人物。

诗人观赏了古战场的遗物,对赤壁之战发表了独特的看法,有感而作。

11楼:匿名用户

杜牧写的“赤壁”这首诗中“周郎”指的是周瑜。

“东风不与周郎便”一诗反映的是哪个历史事件?

12楼:李家思

赤 壁杜牧 折戳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一支古老的断戳,沉落在江底,岁月流逝,流逝也未使它消蚀;磨出铮铮亮光,它是三国时代的兵器.不是东风的援助,江南已是一片废墟;美丽的二乔,只有永远被锁在铜雀台里.

这首诗写历史,写三国时孙刘二家联合抗曹的赤壁之战.诗人通过一支断戳抒发奇想,设想与历史事实相反的结果,可谓别出心裁.

13楼:子谕曰

赤壁之战。

原诗:折戟沉沙铁未销,

自将磨洗认前朝。

东风不与周郎便,

铜雀春深锁二乔。

出自《赤壁》,《赤壁》是唐代诗人杜牧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诗人即物感兴,托物咏史,点明赤壁之战关系到国家存亡,社稷安危;同时暗指自己胸怀大志不被重用,以小见大。

赤壁之战,是指东汉末年,孙权、刘备联军于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长江赤壁(今湖北省赤壁市西北)一带大破曹操大军,奠定三国鼎立基础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著名战役。这是中国历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争之一,也是三国时期“三大战役”中最为著名的一场。它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长江流域进行的大规模江河作战,标志着中**事政治中心不再限于黄河流域。

孙刘联军最后以火攻大破曹军,曹操北回,孙、刘各自夺去荆州的一部分。

14楼:夕·夜

汗对于楼主提出这个问题无语中...........

15楼:精神病478号

汗...赤壁...

这个看过三国的人都应该知道吧...这么有名的一段..

徐福东渡的历史评价,徐福东渡是什么历史事件?

1楼 圀娄 最初提出徐福东渡日本的是五代后周和尚义楚。称 日本国亦名倭国,在东海中。 秦时,徐福将五百童男 五百童女止此国,今人物一如长安。 又东北干余里,有山名 富士 亦名 蓬莱 徐福至此,谓蓬莱,至今子孙皆曰秦氏。 义楚称这一说法来自日本和尚弘顺。宋代文学家 史学家欧阳修也认为徐福东渡到日本,明...

二战后促进德国统一的历史事件是,话说德国的历史事件有哪些

1楼 汤姆逊冲锋枪 柏林墙的拆除。1990年6月,民主德国 正式决定拆除柏林墙。1990年10月3日, 41年的两德统一。 1 2楼 龙驭化云 可能是东德国引进西德马克吧 话说德国的历史事件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 捷克,南接奥地利 瑞士,西接荷兰 比利时 卢森堡 法国,北...

中国历史上堪称“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诗人是谁

1楼 糯米老头 王维生于公元701年,字摩诘,汉族,祖籍山西祁县,唐朝诗人,外号 诗佛 。今存诗400余首。王维在诗歌上的成就是多方面的,无论边塞 山水诗 律诗还是绝句等都有流传人口的佳篇。 他的诗句被苏轼称为 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 。他确实在描写自然景物方面,有其独到的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