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华人多吗,越南华裔聚集城市你们知道哪里比较聚集?

2021-03-18 16:13:08 字数 845 阅读 6616

1楼:冰纯水啊

完全行不通,根本没有人会说中文,除了中文翻译以外,日常生活根本没人说中文,日常普通交流的话说英语还会好一点。南方的华人还稍微多点,北方基本没有华人,都是来做生意或者打工的中国人。

越南华裔聚集城市你们知道**比较聚集?

2楼:匿名用户

2009年越南

人口普查数据,华族为823,071 人(占越南总人口0.96%)。根据2009年越南版人口普查数权据,按照越南各民族人口数量排名,华族是越南第八大民族。

华族祖籍地多以国内广东福建为主,方言也为多为闽粤一带。

大多数华人集中生活在南部各省城和北部与中国接壤的各省份。1945年8月革命以前,这里的人约占越南华人群体的90%。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华人居住在越南的各大城市、省城和海港,特别是在以前西贡——堤岸区,即现今的胡志明市。

此外,有一定数量的中国血统的居民集中生活在后江、同奈、河北和广宁等省。

按传统习惯,大多数华人喜欢聚居,在越南的各都市中形成他们各自的社区、街道。在法属时期,堤岸区的华人占西贡——堤岸华人总数的近70%。1978年以前,第一郡(旧堤岸区)集中了当时胡志明市华人总数的80%。

现在,华人也主要生活在第五郡、第六郡(新堤岸)、第10郡和第11郡。在其他城市,如河内市,以前华人主要集中在属于还剑郡的行帆街、马尾街等街区。在海防市,他们主要居住在通向打铁街市的道路两旁(以前叫客街,现在叫光忠街)。

在广宁省,华人聚居在锦普、先安等县的市镇和芒街镇。

3楼:匿名用户

只要搜东盟海归协会,这个协会分部在10多个国家,越南就是最典型的一个,所以留学生基本都在越南那里的东盟海归协会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