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70周年抗日胜利纪念日有什么大型活动

2021-03-18 16:10:55 字数 3070 阅读 9408

1楼:絔依渃雪

2015年是中国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缅怀在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举行了系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红色记忆·橘洲展望”大型户外**会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此场**会将由湖南省交响乐团、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郑小瑛歌剧中心等多家艺术团体联袂呈现。以大型交响乐、歌舞、朗诵、影视多**的形式,全面展现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历史地位,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倡导的人民战争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实践,抒发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坚持和平发展的坚定信念。**会中大部分表演作品均为著名作曲家专门为抗战胜利70周年创作的曲目,并与长沙保卫战等历史意义重大的事件紧密结合。

湖南省交响乐团团长肖鸣介绍,本次演出是首场“环内陆洲岛、以交响乐为主”的大型户外**会,演出场地“环洲、环江、环山”,橘子洲、湘江、岳麓山组成了一幅山河壮丽、大气磅礴的山水画。“橘子洲头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和伟人励志情怀,将为这场**会注入更为浓厚的历史色彩。”

肖鸣说,“红色记忆·橘洲展望”**会不仅仅是一首首美妙的交响乐曲,更是一曲曲爱国的精魂。为此,**会组委会特别邀请了著名歌唱家、解放军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旅德青年歌唱家周楠等诸位高水平艺术家参与表演。(完)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哪些活动

2楼:匿名用户

2015年9月3日全国放

假,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全国放假(星期四),与周末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据报道,为使全国人民广泛参与**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纪念活动,9月3日全国放假一天。

9月3日全国放假外,当日还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据悉,此前中国有邀请外国领导参加中国的阅兵式,第一次是1954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5周年的纪念日。苏联共产***委员会第一书记赫鲁晓夫受邀出席阅兵仪式,到天安门观礼台观礼。与此同时,还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及其他国家领袖。

参考资料http://bj.bendibao.***/news/2015623/192499.shtm

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2015年9月3日是我国首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年年初,北京“两会”透露,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将在北京举行。3月,全国“两会”最终确认中国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举行阅兵式。

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主题有哪些

4楼:林顾姝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组织开展好丰富的纪念活动,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嘉兴市南湖区史志办提前准备、精心谋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方案日前正式出炉。

南湖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方案概括为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具体为:

召开一次纪念抗战座谈会。将邀请部分离休干部、老同志追忆抗战经历,畅谈革命理想,抒怀爱国民族精神。

出版一本抗战题材文史**。将由区史志办与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联合编纂出版一本《南湖文史资料——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主办一次抗战史料展览。将由区史志办、档案局在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出反映抗战活动的**、**、宣传画、明信片等历史资料。

组织一次寻访抗战足迹活动。将组织寻访人员赴凤桥、新篁等地寻访抗日遗址,寻找当地有关老同志谈抗战感受和经历,获取口述档案材料。

举办一次抗战故事讲座。将邀请区关工委讲师团老团长为小学生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为下一代进行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史志办公室)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什么活动

5楼:13862590347林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3月中共**、***专门印发了《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他有关活动的通知》,提出纪念活动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并对纪念活动作出总体安排。

2015年9月3日,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

2015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重大活动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8月15日举行抗日战争胜利小型庆祝典礼。

9月3日。在天安门举行阅兵仪式。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有哪些

7楼:鸱夷子皮

1、2015年7月7日,结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

2、9月3日前后,举行港澳台同胞、海外有关人士纪念抗战胜利座谈会,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些重大问题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

3、2015年9月18日,以辽宁省委、省**名义,在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4、10月25日前后,举行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大会和学术研讨会。支持海外侨胞在当地组织相关纪念活动。

5、2015年12月13日,以中共**、***名义,在南京市侵华日军南京大**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南京大**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6、各地将组织对国内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日将领或其遗属的慰问活动。***将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抗战遗址和纪念设施,民政部将公布第二批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7、创作推出一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舞台及影视文艺作品和出版物。

8、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一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由国家邮政局发行一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

各地还将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结合当地抗战历史,同步联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哪些活动

1楼 匿名用户 2015年9月3日全国放 假,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全国放假 星期四 ,与周末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据报道,为使全国人民广泛参与 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纪念活动,9月3日全国放假一天。 9月3日全国放假外,当日还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有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有关资料

1楼 匿名用户 乐乐风格的高大上的方法这个房子谷智鑫胡歌4 抗战胜利70周年的资料 2楼 匿名用户 历史背景编辑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战火牵扯到了五大洲的居民。战争分为西 东两大战场,即欧洲北非战场和亚洲太平洋战场,是继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发生的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设计含义

1楼 恕o电锯 设计包含抗日战士 延安等5大元素。 纪念章围绕着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的主题而设计,由抗日战士浮雕 延安宝塔山 黄河 橄榄枝 光芒5大元素构成。 抗日战士浮雕 体现中国人民不畏 奋起抗战,寓意伟大的抗战精神 延安宝塔山 体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