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任何一张地图只用四种颜色就能使具有共同边界的国家着上不同的颜色

2021-03-18 16:10:54 字数 1138 阅读 3373

1楼:阿迟

这其实是个数学问题。五块地方永远也不能互相相邻。不信你画画。

为什么/ ''一张地图,无论有多少个国家只需4种颜色就能区分开''/

2楼:匿名用户

四色问题又称四色猜想,是世界近代三大数学难题之一。

3楼:匿名用户

数学定理 用手的证明不出来

这道题是外国两位计算机高手用电脑证明出来的

每幅地图可以用4种颜色绘制出吗?

4楼:我努力的方式

四色问题的内容是:“任何一张地图只用四种颜色就能使具有共同边界的国家着上不同的颜色。”用数学语言表示,即“将平面任意地细分为不相重迭的区域,每一个区域总可以用1,2,3,4这四个数字之一来标记,而不会使相邻的两个区域得到相同的数字。

”...

为什么地图上用四种颜色就可以区分开?

5楼:智慧之门通天下

你说的地图是中国地图吧,我在书上看过,通过几个数学家的计算发现中国地图上最少用四种颜色就可以区分开

6楼:

自己随便画都只要4种的

这个问题很多数学家研究过的,最后借助计算器计算了很长时间才证明出来的

我是说不清啦

为什么在中国或世界地图上,每个省或国家都有不同的颜色?

7楼:匿名用户

这是根据数学史上著名的四色问题,每幅地图都可以用四种颜色着色,使得有共同边界的国家都被着上不同的颜色。”以最简练的方法区分国家,标示国界。

四色问题的内容是:“任何一张地图只用四种颜色就能使具有共同边界的国家着上不同的颜色。”用数学语言表示,即“将平面任意地细分为不相重迭的区域,每一个区域总可以用1,2,3,4这四个数字之一来标记,而不会使相邻的两个区域得到相同的数字。”

8楼:匿名用户

通过颜色来清晰的分出国界。

9楼:匿名用户

便于让你看清国家的轮廓啊

10楼:城市俱乐部

如果是相同颜色,你能区分吗

为什么北欧五国的国旗图案是一样的,只有颜色不同

1楼 矮人 炸弹 北欧五国同处斯砍地那维亚地区,民族文化相近,宗教信仰相同 都是 教路德宗 ,历史渊源近似。历史上丹麦曾经统治过冰岛和挪威,而瑞典就是从挪威分离出去的,有曾经统治过芬兰。可见他们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国旗相似就很容易理解了。求采纳 为什么北欧五国国旗如此相似 2楼 百度用户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