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图二请回答 (1)图一A B两处的人物分别是谁?图一中的辩论结束后,秦国开始了哪

2021-03-18 16:08:47 字数 1155 阅读 5471

1楼:手机用户

(1)a:秦孝公;b:商鞅;商鞅变法;封建制度。

(2)北魏孝文帝改革;迁都洛阳、讲汉话、穿汉服、与汉人通婚、用汉制、学汉礼、尊崇孔子等。促进了民族融合。

(3)变法改革推动了社会进步;变法改革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变法改革要制定适当的策略。

图一 图二 请回答:(1)两幅**所展示的都是哪一重大水利工程?此工程是在什么时候哪国

2楼:鯶匯憶

(1)都江堰;战国时秦国蜀郡太守李冰主持修筑的。

(2)岷江;岷江上游地势陡峻,流至成都平原,水流突然减速,挟带的大量泥沙因沉积而淤塞河道。每逢雨季,江水泛滥成灾。雨季过后,又缺水干旱。

(3)b是外江,c是内江;李冰在岷江中游江水从山区转入平原一带,建筑阻水堤坝,将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内江蓄水用以灌溉,外江泄洪排水,调节水量。

(4)作用:这样既消除了岷江的水患,又灌溉了农田,使成都平原变得“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成为“天府之国”。

)请回答:(1)材料一中的史实发生在哪个朝代

3楼:暗淡沉星

发生在图中这个时代[图]

4楼:热情的

没有看见材料呀,怎么判断

(8分)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图一 图二 &n...

5楼:high遍三中

(1)蒸汽机(1分)、火车机车(旅行者号机车,1分)、飞机(1分)。

(2)变化:美国工业生产总值超过英国,跃居世界第一。(1分)原因:

①美国重视和保护发明创造、鼓励创新。(或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重视并采用最新的技术,促进了经济的发展。1分)②美国内战(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扫除了资本主义发展的又一大障碍,维护了国家的统一与稳定,为以后经济的迅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1分)

(3)英国满足现状,坐享其成,不重视技术创新和应用,科技投入少等。(1分)

(4)启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进步、技术创新是一个国家崛起并永葆竞争力的核心动力和不竭之源;要与时俱进,激励、保护发明创造;重视人才,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大对科技的投入。(答任意一点,意思相近即可。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