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怎么可以生活在陆地上,鳄鱼为什么能在水里生活又能在陆地生活

2021-03-18 16:03:12 字数 2171 阅读 5867

1楼:匿名用户

它用肺呼吸,没有腮无法完成空气置换,所以它是陆地的爬行动物。如满意请采纳

2楼:徭鸿哲

鳄鱼之所以能在最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凭借的是平静,理性和耐心。鳄鱼它通常处于平静状态,浮在水面一动不动,只露出鼻孔和眼睛。耐心地观察水面和陆地的动静。

每当发现可食的动物是鳄鱼会马上将身体躲到水面下面,慢慢地接近目标,趁其不备从水面下一跃而起,将动物一口咬住拖入水中。鳄鱼的理性表现在它绝不去追逐很难得到的目标。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家是用肺呼吸的,你也是用那玩意儿。笨

4楼:取个名爷想半天

如果你是两栖动物你也可以生活在水里

鳄鱼为什么能在水里生活又能在陆地生活

5楼:何处惹丨尘埃

因为鳄鱼是两栖爬行动物。

两栖动物是最原始的陆生脊椎动物,既有适应陆地生活的新的性状,又有从鱼类祖先继承下来的适应水生生活的性状。

多数两栖动物需要在水中产卵,发育过程中有**,幼体(蝌蚪)接近于鱼类,而成体可以在陆地生活,但是有些两栖动物进行胎生或卵胎生,不需要产卵,有些从卵中孵化出来几乎就已经完成了**,还有些终生保持幼体的形态。

鳄鱼平时喜欢栖息于湖泊沼泽的滩地或丘陵山涧乱草蓬蒿中的潮湿地带。鳄鱼往往给人以行动迟钝的假象。还有人形容鳄鱼行进时,不用身体贴地向前爬行,而是踉跄蹒跚、四足伸张、身体浮起、尾拖于地。

6楼:寂涯雪

鳄鱼属于两栖动物,并不是鱼类

两栖类动物是指它们一生中的生活方式有两个不同的阶段:两栖动物的卵是产在水里的,幼体在水中生活,象鱼一样靠腮呼吸;成体用肺呼吸,并已能适应陆地生活,最典型的就是蛙类动物了。这样看来,具有两栖生活的动物象蛇、龟、鳄鱼等,它们的幼体不是在水中出生的,所以不属于这一类,当然,人们也不会把鸭子、企鹅等两栖生活的动物归于这一类的。

另外,两栖动物的成体虽来到陆地上生活,但肺还是很不发达,不能担负全部的呼吸功能,弥补这点的就是它们的**具有辅助呼吸的本领,也就是说两栖类动物不能光靠肺还要靠**才能维持生命所必须呼吸,不过,它们的**只能在湿润状态下,才能起到辅助呼吸作用,这就是大部分两栖类动物在临近水的潮湿地方生活的原因了。

7楼:匿名用户

鳄鱼是爬行动物。因为在水中更好捕食

8楼:匿名用户

因为鳄鱼是两栖物种即成年:水生或陆生

鳄鱼的咬合力非常大可以把乌龟的外壳咬碎

9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是水陆两栖动物撒

10楼:手机用户

因为它是水路两栖动物

11楼:宝贝杰儿

栖息在淡水中(湾鳄则可生活于海水中)。鳄鱼除少数生活在温带地区外,大多生活在热带、**带地区的河流,湖泊和多水的沼泽,也有的生活在靠近海岸的浅滩中,所以鳄鱼并不属于两牺动物,而是属于爬行动物

12楼:匿名用户

都是白痴?鳄鱼是爬行动物好吗?连点初中生物知识都没有?

鳄鱼长期生活在陆地上会死吗

13楼:乙怀厹

鳄鱼在陆地上能活很长时间,因为鳄鱼是两栖动物,可以直接呼吸空气。

14楼:匿名用户

鳄鱼属于爬行动物,它用肺呼吸,没有腮无法完成空气置换。如果生活在陆地上有食物和饮水是不会死的。因为鳄鱼的体表形成角质鳞,具有保护身体和水分蒸发的作用;虽然它的主要食物是鱼,但也可以吃其他小动物做替代;最重要的是其可以产羊膜卵,羊膜卵的出现完全解除了脊椎动物在个人发育中对水的依赖,确立了其完全陆生的可能性。

因此只***它每天的饮水,鳄鱼长期生活在陆地上绝对没问题。

15楼:泽皖枋润

鳄鱼属于爬行动物,如果生活在陆地上有食物和饮水是不会死的

而青蛙就不行了,因为它是两栖动物

16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因为鳄鱼的体表形成角质鳞,具有保护身体和水分蒸发的作用;虽然它的主要食物是鱼,但也可以吃其他小动物做替代;最重要的是其可以产羊膜卵,羊膜卵的出现完全解除了脊椎动物在个人发育中对水的依赖,确立了其完全陆生的可能性。

因此只***它每天的饮水,鳄鱼长期生活在陆地上绝对没问题。

鸭子应该是生活在水里还是陆地呀,海龟在水里生活还是陆地上生活

1楼 小红帽和大牙套 生活在陆地,去水里是为了扑鱼和洗澡澡!就像我们去游泳和出海打渔,到我们生活在陆地!鸭子晚上也要回家睡觉滴! 2楼 匿名用户 陆地,但必须得有水,谢谢望采纳 3楼 求解释求告白 都可以的 但是喝得水不能断 海龟在水里生活还是陆地上生活 4楼 向往智能科技 那具体要看是什么品种的乌...

鱼儿在水里为什么这么开心,为什么鱼只生活在水里面

1楼 匿名用户 那只是你一厢情愿 鱼儿每天失眠,不闭上眼睛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觉得他不开心? 2楼 我是肿么了 你怎么觉得它开心呢 鱼的记忆只有7秒吧好像 就算不开心游一趟就忘了 3楼 匿名用户 鱼在水里就像我们在空气里,鱼没有眼睑,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睛的,所以你看鱼就好像他们总是那么开心。 为什么鱼...

钓的鱼带回家在大水桶里养怎么才能养活

1楼 匿名用户 水桶中间拉一道口子,找一根橡皮管,一头接在水龙头上,另一头架在水桶上,打开水龙头 可以开小点,让水流进水桶里,这样桶里的水就成了活水了,鱼就不会死掉了。 2楼 匿名用户 买个装电池的氧气泵就ok了, 有,很便宜的。 钓的鱼带回家用什么方法养几天不死? 3楼 陈允磊 某宝上,几十块钱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