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尾葵叶子干枯发黄怎么回事,急急急

2021-03-18 15:58:49 字数 1122 阅读 4526

1楼:户耘志

三年了,应该得松土、换土活着施肥了,检查一下叶子有没有叶螨,最直接的原因是浇水的关系,见见光通风一下

散尾葵叶子发干,茎发黄是怎么回事啊

2楼:济南的雪

这是散尾葵被介壳虫危害所致,黑色如虫卵的东西就是介壳虫,又称蚧。

防治方法是用0.2%的洗衣粉溶液喷施全株,并于12个小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避免因洗衣粉溶液阻塞散尾葵呼吸而窒息,其他用洗衣粉溶液杀死介壳虫,也是要其窒息而死。

也可用500-600倍液的风油精溶液喷杀。

如能用专杀药剂,则效果更加理想,如国光蚧必死、杀扑磷等。

喷药前尽量将散尾葵放于室外,以免污染室内环境。

注意,喷药后介壳虫即使是死亡后也不会自动脱落而掉,需要用抹布擦拭干净,以增加观赏价值。

散尾葵花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3楼:称光熙季璇

散尾葵叶尖和叶缘在生长期间出现干焦,主要原因:①空气过于干燥。散尾葵喜较高的空气湿度,空气过于干燥时会引起叶片的焦尖与焦边。

应在整个生长期间每天向叶面及周围环境喷水3~4次,以提高空气湿度。但休眠后应停止浇水。②日照过强。

散尾葵在5~9月间喜半阴的环境,阳光直射时会出现叶片发黄和焦尖、焦边等现象。在此期间应置于荫棚或大树底下,避免阳光直射。③盆土过干。

散尾葵在生长期间,需要供给充足的水分。盆土长期偏干时,由于植物的生长得不到所需要的充足水分,叶尖及叶缘便会干焦。④盆土过湿。

并非是盆土中只要有水,植物便能吸收利用。盆土过湿时,由于影响了植物根部的呼吸作用,从而影响根系对水分的吸收,并导致植物体内缺水而出现叶片的焦尖与焦边。⑤施肥过浓。

施肥过浓会引起植物根部细胞的反渗透现象而使植物失水,程度较轻时会导致叶片的焦尖与焦边,严重时则会造成烂根死亡。在10℃时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6℃以下时,就需移入室内防寒保暖,室温需保持在8℃以上。

移入室内后,要放置在有光照处,室内装有空调等取暖器的,应远离些。否则枝叶易被烘焦。如遇到天气转暖或出现下雨时,不要轻易搬出室外晒太阳或淋雨,以免受冷后而患“感冒”。

当室温出现20~25℃以上高温时,应开启门窗,以调节温度,换气降温。如果室温过高并闷热,亦会造成部分叶片发黄并脱落。

金钻叶子变干了,金钻叶子发黄干枯是怎么回事?

1楼 龚莎莉 金钻喜温暖细润的环境,是半阴植物,不能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就算要接触阳光也建议慢慢从室内移半阴环境,要有一个过渡期 2楼 知了叫禅 不能晒的,放明亮散射光处就行了,在热带雨林也是在树荫底下,而且湿润 我养了一盆金钻为什么叶子从中间出现干枯的现象 3楼 匿名用户 金钻叶片从中间出现干枯,...

幸福树枝干部份发黑是怎么回事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盆栽幸福树的树干出现发黑现象,一般是由于许多盆友喜欢将盆栽摆放在室内环境下养护。但如果室内环境通风不畅 又高温高湿的话,往往就会引起其树干发黑的现象。所以,我们平时在养护管理过程中一定要多观察盆栽的生长状况,然后才能采取相应的管理手段。 尤其是要确保幸福树的生长环境通风顺畅,浇水不过...

植物叶子发黄,干枯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挽救

1楼 冬天的娃娃的家 植物叶子干枯发黄怎么办 推荐回答 1 温度 不可以低于8度 2土壤 土壤应疏松 肥沃 有良好的团粒结构 好的土壤应有一定大小的粒状组成 这样的土壤孔隙度大 有利于排出多余的水分且含有足够的空气 3保持土壤湿润为宜 不可土壤过湿 更忌积水 否则容易烂根 4土壤表明发白时 即进行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