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于世是什么意思,与 闻名于世 意思相近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2021-03-18 15:42:21 字数 1284 阅读 9935

1楼:匿名用户

闻:听到。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近义词:举世闻名 声明远扬 闻名遐迩 名扬四海 蜚声于世反义词: 默默无闻。

出自: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杂艺》:“王逸少风流才士,萧散名人。举世但知其书,翻以能自蔽也。”

示例:中国的象牙雕刻是杰出的,北京的山水人物和广州的花卉动物牙雕,尤其闻名于世。

2楼:小鬼级小孩

闻:听到。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全世界都出名,被全世界所熟知,全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闻名于世是什么意思

3楼:南邕

闻名于世,全世界都知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形容非常著名。

闻:听到。

近义词:举世闻名 声名远扬 闻名遐迩 名扬四海 蜚声于世

4楼:续续潭

闻名于世

拼音

wén míng yú shì

闻名于世,全世界都知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形容非常著名。

5楼:乐骊婧

闻名于世的意思是全世界都知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6楼:茶哥颜国添

就是很出名,世界各地都知道。

与"闻名于世"意思相近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名扬中外,举世闻名,声名狼藉,声明远扬,学富五车,汗牛充栋,形态各异,

千姿百态。

8楼:小鱼儿

闻名遐迩 wén míng xiá ěr遐:远;迩:近。形容名声很大,远近都知道。

名扬四海 míng yáng sì hǎi 四海:天下。名声传扬到天下。形容名声很大。

声名远扬shēng míng yuǎn yáng 名气很大,传播到很远的地方。

举世闻名 jǔshì-wénmíng 全世界都知道,声名远播。

遐迩闻名 xiá’ěr-wénmíng 远近都知名。形容出名。亦作“名闻遐迩”。

9楼:

驰名中外 举世闻名 闻名遐迩 大名鼎鼎 蜚声海外 漂洋过海 众所周知 誉满天下 名扬四海 声名远扬 世人皆知

10楼:匿名用户

大名鼎鼎

鼎鼎有名

闻名遐迩

举世闻名

11楼:精神布道者

举世闻名 世人皆知

和举世闻名意思相近的成语有哪些,与举世闻名意思相近的成语,三个

1楼 我是大角度 举世瞩目 j sh zh m ,全世界 的人都注视着。作谓语 宾语 定语 指全世界的人都注视着。 遐迩闻名 xi r w n m ng,遐 远 迩 近。形容名声很大,远近都知道。作谓语 宾语 定语 指名声很大。 2楼 匿名用户 闻名遐迩 举世瞩目 驰名中外 闻名天下 3楼 精锐莘庄...

与举世闻名意思相近的词语,举世闻名意思相近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闻名遐迩 誉满天下 众人皆知 亲,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赐个好评吧。谢谢! 2楼 儒雅雨后 众人皆知 誉满天下 名扬四海 举世闻名意思相近成语 3楼 匿名用户 举世闻名相近的词语有 闻名遐迩 誉满天下 人尽皆知 远近闻名,驰名中外,家喻户晓 举世瞩目,名满天下,声名远播 4楼 平...

与闻意思相近的词语,与名闻遐迩意思相近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叫啥好呢如画 比较常见的有 听见 诊。 听。 讯。博 强记。 过则喜。 鸡起舞 听到荒鸡鸣而起舞 喻志士及时奋发 。 与名闻遐迩意思相近的词语有哪些 2楼 遘凝佳 名闻遐迩 成语 名闻遐迩 发音 m ng w n xi r 解释 遐 远。名 名气。闻 听说。 迩 近。名声传扬到各地,形容名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