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优点和缺点,广州的优点和缺点 50

2021-03-18 15:41:13 字数 1965 阅读 1612

1楼:百度网友

广州,简称穗,别称羊城、花城,是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南部战区司令部驻地[1][2]。广州地处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缘,濒临南海,邻近香港、澳门,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3][4][5]

广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秦朝开始,广州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行政中心;一直是华南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广州从3世纪30年代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唐宋时期成为中国第一大港,是世界著名的东方港市;明清时期是中国唯一的对外**大港,是世界上唯一2000多年长盛不衰的大港。[6][7]

广州市总面积7434平方公里,辖11个市辖区,属海洋性**带季风气候。广州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城市[8]。广州被全球权威机构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9]。

每年在广州举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吸引了大量客商以及大量外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的投资[10]。广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8700多家,总量居全国前三。广州集结了全省80%的高校、70%的科技人员,在校大学生总量居全国第一。

2楼:麒麟不是冰淇淋

广州,中国的南大门,广东省的省会,是一个经济繁荣、充满活力的大都市。

空运:广州新白云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是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先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国家级枢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为25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为100万吨。

陆路运输:铁路有京广复线、京九铁路、广茂线、广梅汕线、广深线、广九准高速铁路,还有建设中的广珠澳铁路,构成了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公路运输以市区为中心,通过五条国道、三道快速环线,辅以地铁等城市快轨网络,贯通广东省内97%以上的县、市、镇。

海运:世界十大港口之一的广州港,是珠江三角洲以及华南地区的主要物资集散地和最大的国际**中枢港;国际海运通达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沿东、西、北江内河航道可与100多条河道相连接沟通省内和国内其他地区。

3楼:百度网友

当白云山的紫荆花开时 当北京路红男绿女品位生活时 我爱上了这个城市 很美 瑕疵是有的 但就像那颗美人痔 恰倒好处

4楼:米运

广州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火车站那我深有体会啊,打公用**10快钱一分钟,随便找一家都是.我买瓶水都骗我几十快啊,坐车买拉票,半路还得加钱,据说每个车站都是啊,

5楼:自由q狮子

那我来说说广州的 缺点把,治安较差。外来人口多,社会治安不好。

6楼:柳冰格

优点:温度适中,人体感觉舒适。经济繁荣,景色优美。

缺点:空气潮湿,容易得风湿病,人员混杂。

7楼:百度网友

只知道那年非典的源头就在广州,其它的不太了解。

8楼:百度网友

优点:大城市,国际,时尚,繁荣,环境舒适,毕竟是花城.

缺点:流动人口多.治安不好.语言交流不便.普通话推广不大.

9楼:兴龙阁居士

活力、时尚、通融、前卫

10楼:百度网友

优点:广州美食,好吃的太多了,糖水也多,总之比较养人。

天气也不错啊,至少冬天不会太冷。

人文老城,生活方便。

缺点:要能讲粤语,不然容不进这个城。

空气质量差了些。

脏乱差几乎是所有大城市的共同缺点。

11楼:

没优点缺点是乱,脏,差。容易让人堕落

四个一线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分别有什么优点,缺点?

12楼:匿名用户

一线城市就是占有的各类资源丰富,经济发达,文化程度和文明程度相对较高。但是房价也比较高,人均生活水平包括物价水平都比较高。

作文我的优点和缺点,作文我的优点和缺点399字

1楼 东师陈老师 古话说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这句话明确地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当然,我本人也不例外。 我最大的缺点是 粗心大意 。从小学一年级起,我就染上了这个毛病。它真是害我不浅,因为它使我在每次测验考试时,吃尽了大亏。 譬如,考数学是,我把加号楞看成减...

网购的优点和缺点,网上购物的优点与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冰皇冰袋为你解答 你好网购的优点 省时,省力,方便 缺点 不能直观的看到实物,导致收到货的时候有些出入。 希望对你有用,望采纳! 网上购物的优点与缺点 2楼 文子 优点 1 可以在家 逛商店 ,订货不受时间 地点的限制 获得较大量的商品信息,可以买到当地没有的商品 网上支付较传统拿现...

有哪些优点和缺点,90后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人的性格分类及优缺点 人的性格大体分为四大类 活泼型 力量型 完美型 平和型。每一类优缺点的性格表分类如下 优点 活泼型 力量型 完美型 平和型 生动 富于冒险 善于 适应力强 喜好娱乐 善于说服 坚持不懈 平和 善于社交 意志坚定 自我牺牲 顺服 令人信服 竞争性 体贴 自控性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