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做到这几点,孩子一生受用,妈妈做到这几点,让宝宝有个好性格,一生受益

2021-03-18 15:39:02 字数 2538 阅读 7583

1楼:匿名用户

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人生导师,父母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允许儿童按照他们自己的兴趣去做事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帮助他们成功的最佳途径之一。如果你让孩子感到她有选择去学芭蕾舞或是去练健美操的自由,她就会更卖力气地去做这两件事中她所选中的那件。

成绩好的孩子,妈妈通常是有计划而且动作利落的人。父亲越认真,越有条理,越有礼貌,孩子成绩就越好。

孩子的成长需要同伴,让孩子有自己的朋友,但不要有太杂乱的伙伴,在孩子没有形成成熟的理性和判断里之前,警惕孩子沾染同伴的坏习惯。

想要孩子成功,父母必须做到这几点

2楼:匿名用户

人之所以烦恼太多,就是执着的太多,想要的太多,欲望只会摧毁你本就平稳的步伐,

从小养育积极乐观向上的孩子,父母要做到这几点

3楼:匿名用户

家是孩子的故事诞生和成形的地方,因为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家长就已经拿着书写孩子故事的笔了,他们拥有巨大的权利——还有责任——为自己孩子的一生书写一个美好的开头。父母为自己的孩子构思一个意义非凡、连接紧密、具有无与伦比的价值的故事,而当孩子成长到能够接过这支笔书写自己的故事时,他们就能妙笔生花。

每个人的故事都将与其他人的生活发生碰撞,并在子孙后代中产生连锁反应。所以,在某种意义上,你养育孩子的方法和行为也会影响孩子对下一代的养育。

在爱中自信成长的孩子,甚至可以链接几代人的未来。而塑造积极的亲子关系,是家庭中最重要的用“爱”养育的方式。那么,作为父母,应该如何理解孩子,与孩子建立亲密连接,学会积极育儿法?

丽贝卡·艾恩提出:“积极养育”理念的基础是建立连接。比起形式简单的育儿方法或“ 养出好孩子的十个步骤 ”, 积极育儿更看重如何理解孩子,如何同孩子建立亲密连接。

这样一来,家长就能够在孩子童年时期的任何阶段与孩子保持亲密关系,并在建立连接的过程中引导孩子发挥出全部潜能,这才是正确的育儿方式。

积极养育主要有五大原则:

(1)连接。如果没有连接,孩子的大脑就无法正常发育。如果孩子与家长之间没有建立起安全的连接,孩子就会表现出行为问题,在人生的后续阶段也将面临关系难题。

(2)尊重。研究表明,如果父母用充满关爱和鼓励的方式教养孩子,孩子大脑中的海马体会更大,他们的记忆力、学习能力和应对压力的能力也会更强,所以,我们应当尊重孩子的思想、身体、尊严、人格和精神。

(3)前瞻性。积极养育有两层含义 :一是趁早发现问题的苗头,而不要等它变得无法控制了再去解决 ;二是在面对问题时,要设计一套解决方案。

(4)共情。共情是一把钥匙,它可以在孩子沮丧时打开他的大脑,让你把道理放进去。在育儿过程中,对孩子不良行为的纠正是一个重要部分。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通过共情来打开孩子的心扉,让他愿意聆听你的建议和指示。

(5)积极训育。抛弃隔离和惩罚的旧方法,选择教训和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让孩子既有尊严,又能积极地自我认知,这就是积极育儿的关键。积极训育主要有 3个步骤 :

评估需求、让自己和孩子冷静下来、解决问题。

养育孩子就像爬山,每层阶梯都得脚踏实地。连接——尊重——前瞻性——共情——积极训育,这五大原则,决定了父母能否脚踏实地地迈好每一层“阶梯”。

对一个孩子来说,如果他有一个非常爱他的父亲,那么,这个孩子活在世界上会很有底气、很有安全感;如果有一个爱他的母亲,那么,这个孩子会很懂得自尊自重,也会懂得爱自己。

研究表明,幸福的家庭会有意塑造积极的家庭文化。家庭里的仪式感多一点,夸赞、鼓励、表白多一点,孩子感受到的爱就多一点,这些爱会成为孩子的珍贵回忆传下去。

闻名全球的的喜剧演员憨豆先生的童年,就生活在鼓励、夸赞、表白等基于爱的积极养育之中。憨豆孩提的时候相比其他同龄孩子稍显笨拙,长得也是憨头憨脑,去学校经常被同学嘲笑,有时候作业完成的不好,就连老师都说憨豆是个笨学生。

但幸运的是,憨豆的妈妈从没有跟着别人指责过憨豆,反而一直坚信自己的孩子是优秀的,从没停止过对憨豆的鼓励和夸赞: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朵花,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时候,那些还没开放的花只是因为季节未到。每朵花都要努力吸收养分和阳光,需要储备足够的能量,等待着属于自己的季节到来。时候到了,美丽的人生之花自然会绽放。

憨豆的妈妈帮助憨豆建立了积极的自我意象。他本来灰暗的童年因为有了母亲的爱和鼓励,开始变得积极明亮起来,所以憨豆才能如同母亲坚信的那样,自信地一步步走到世界人的面前来。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获得感知爱和给予爱的能力。所以,给孩子一种基于爱的养育方式,帮助孩子创造积极的自我意象,让孩子学会爱与被爱,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

以上回答整理自积极养育理念提出者,美国儿童心理学家丽贝卡·艾恩的书《积极养育》

妈妈做到这几点,让宝宝有个好性格,一生受益

4楼:樱花树下

要多鼓励他不要老是训他(培养自信),要从小给他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当他失败时告诉他凡事努力就好,调皮也不要老是打骂,毕竟是天性,多带他去外面玩培养开朗的性格

父母做到这几点,孩子长大后能说会道,家长少操心

5楼:毛里求是

也有的人从小就沉默寡言不知道如何与人交往。其实,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的引导很重要,甚至可以改变孩子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