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电视剧,应该是讲春秋战国或者三国时代的事,有场景

2021-03-18 15:37:54 字数 1235 阅读 5696

1楼:

儒家,代表人物:孔子、孟子、荀子。作品:《孔子》、《孟子》、《荀子》

道家,代表人物:老子、庄子。作品:《道德经》、《庄子》

墨家,代表人物:墨子。作品:《墨子》

法家,代表人物:韩非、李斯。作品:《韩非子》

名家,代表人物:邓析、惠施、公孙龙和桓团。作品:《公孙龙子》

阴阳家,代表人物:邹衍

纵横家,代表人物:苏秦、张仪。主要言论传于《战国策》

杂家,代表人物:吕不韦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了老子、孔子等许多著名思想家 老子:是春秋晚期著名思想家,道家创始人,他的学说和思想对后世有深远影响,代表作《道德经》。 老子学说的核心是“道”。

孔子:政治思想:核心是“仁”。

他解释“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阶级社会里,这种普遍的爱当然是不存在的,但在奴隶主不把奴隶当人看待的奴隶社会里,他提出这种主张是具有进步意义的,具有古典人道主义 编订文化典籍“五经”:《诗经》《尚书》《礼》《易》和《春秋》。 墨翟:

“兼爱”“非攻”“尚贤” 孟子:“仁政”“民贵君轻”“重民”思想 荀子: 唯物主义思想,“制天命而用之” 庄子:

世界是“我”的主观产物,主观唯心论;鄙视富贵利禄。 韩非子: 历史向前发展,今必胜古,主张按现实需要变革;治国“以法为 本”“法不阿贵”;主张建立君主****集权的封建国家。

春秋时代,齐国有个人叫毛空,他爱听那些没有根据的传说,然后再把自己听到的津津有味地讲给别人。有一次,毛空听到一只鸭和一块肉的事,他觉得非常稀奇,便告诉给艾子。他说:

“有一个人,养了一只特别能生蛋的鸭,那鸭一天能生一百多个蛋。”他见艾子笑了,又说:“那天,从天上掉下一块肉,那块肉长有三十丈,宽有十丈。

”艾子笑着问道:“真的吗?有那样长的肉吗?

”毛空急忙说:“噢,那就是长二十丈。”艾子仍不相信。

他又改口:“一定是十丈长了。”艾子说:

“你说的那只鸭是谁家养的?你说的那块肉掉在了什么地方?”毛空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最后只好说:

“我是在路上听别人说的。” 成语“道听途说”就是从这个故事而来的。这一成语比喻在路上听到没有根据的言论或传闻,再去传给别人。

荆柯刺秦王 荆柯大名顶顶,别跟我说不知道他的故事。“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至今成了绝唱。荆柯的刺杀虽以失败告终,但它对历史的影响却是巨大的。

荆柯刺秦王加速了六国的灭亡,也鼓舞了人们反抗**的勇气。荆柯世代为人所颂扬,可谓妇幼皆知,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刺客非他莫属,他的故事也是文学、电视剧、电影的热门题材,深受大家喜爱

求以春秋战国为背景的电视剧或电影,电子书也可以

1楼 匿名用户 电视剧《争霸传奇》 战争场面拍的不敢恭维 文戏还行《越王勾践》 历史剧拍成了武侠片 话说越派掌门人勾践为了称霸武林命欧冶子铸造了 王者之剑 《卧薪尝胆》几部同题材的影视作品比起来 这部算是比较有追求的《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 cctv8以前放的 同学说战争场面很赞 那年暑假断断续续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