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头全波段最先进是哪个品牌,哪个型号?谢谢

2021-03-18 15:34:45 字数 1481 阅读 2416

1楼:匿名用户

国产的千元一下接收性能最好的据说是得劲1103,300多元,不过已经停产,可以某宝试试能否找到。

德生的有一款pl660貌似是1103的对手,网上有不少评测。

一般就德生得劲了,德生接收弱***,得劲接受强做工差,你可以去收音机爱好者贴吧问问看。

请问,我打算买一台全波段收音机,哪个牌子的哪个型号的最好,价位在100以下的。谢谢啊

2楼:菡籽草榛子

就说全波段,我所用过的低档次的都拆过机,里面的元件焊接只是草草了事,如深圳凯德,也就那么30元罢,好好用也还可以,信号当然不怎么强,短波接收能力弱,没有二次变频(二次变频就是把输入的信号加强放大,再优化接收质量),天线还很短.

好的收音机的如德生pl350,就采用了国外进口的芯片(samsung),做工精细,另外短波不会出现飘移,(在低档的收音机短波因为滤波器的原因,短波飘移严重,声音忽大忽小.)

其次就是立体声的区别了.

高档次的收音机只要有好的天线,灵敏度也会增强,更不会像低档次的,因为短波属天波地波反复折射,一但灵敏度增加还会出现两个台互串的现象.

有的收音机厂商会利用学生考听力的这一特点而大量宣传产品或通过学校让学生订购专属厂商的收音机,这样他们就会有收益,我最讨厌这样了,都是收音机,还不是一样用? 那个什么好的收音机,灵敏度高的都是收音机爱好者发烧友玩的.所以我认为最好以实际出发为主.

收音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分类。按接收的广播制式,可分为调幅收音机、调频收音机等;按接收的波段,可分为中波收音机、短波收音机、全波段收音机等;按体积的,可分为台式收音机、便携式收音机、微型收音机等

楼主说的全制式应该是全波段收音机,主要有中波、短波。虽着收音机的发展,全波段收音机还会入了调频、电视伴音等,一般稍好的全波收音机都能收上百个频道。

----------------------------------------------

1:全波段收音机(数字的也包括)可以听中波、短波、(调频)等,中波/调频广播可设置适合世界各国当地标准。

2:二次变频收音机用在收短波电台方面可以增强接收的效果,比一般的一次变频收音机要好,二次变频技术,将第一中频频率提高到10.5mhz,可以有效抑制镜像干扰 .

对于短波段的接收更灵敏,更清晰。

3:差别不是很大,看是什么样的收音机了,一般全波段和多波段只差别于接收以电台的多少。我认为选前者比较好。

------------------------

立体声在收听效果上比普通的要好,现在的小型收音机多用5号电池,迷你型收音机一般用7号电池

仅供参考!

3楼:匿名用户

就买德生的,目前国内专业的收音机制造商就会这一家不错,而且质量也够好,我这里有一台,信号还可以,一年多了没出什么问题。

4楼:百度网友

国产的有德生, dr-920 数显收音机

5楼:匿名用户

德生912短波好省电**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