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管理的前景?拜托了各位谢谢

2021-03-18 15:34:45 字数 2155 阅读 3687

1楼:麻花疼不疼

体育能否成为一种产业,如何从理论上来鉴定体育产业,在前几年还曾经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特别是如何理解和处理好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关系,现在仍然有不同的见解。但现在人们不再去争论这些问题,因为大家在发展产业这个问题上,基本达成了共识:

体育产业是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体育社会化、产业化是体育发展的必由之路。特别是体育要走社会化、产业化的道路已经被中国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大在文件上予以确认了。朱总理也曾在**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关于体育消费的问题。

当体育产业发展方向已经明确的时候,我们又看到了一场似曾见过的争论。教育界也在争论这个问题,而且是在更高的层次、更大的范围中进行的。争论的焦点与体育有点类似,相信大家都在报纸上看到了。

一种说法是:教育是一种产业,教育可以搞产业,而且教育是大产业,是朝阳产业,是永不衰落的产业,是非常广阔的消费领域和投资领域。而另一种说法是:

教育不是产业,不能搞产业化,因为教育是培养人的,是提高人的素质的高尚事业,不能以盈利为目的,不能以金钱为重心。我想,这个问题的争论结果应该与我们体育产业争论的结论是差不多的。所以我觉得我们体育产业走在前面了,大家可能看到这一点了,我想无论是文化还是教育,势必都要走社会化、产业化的道路,因为改革事实摆在我们面前,不论是文化、体育,还是教育,**不可能统包、全揽。

而且中国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整个国民经济市场化的程度会越来越高。这个市场化肯定会进入教育领域。从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经费来看,增加幅度有26%多,这个幅度还是较大的。

但是和教育的需求差距还是很大,所以我认为教育势必要走社会化、产业化的路,教育从市场得到的经费份额会越来越大。 下面分三个题目向大家介绍一下。一是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二是体育发展的一些问题;三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思考。

二 我国体育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产业的领域不断拓展,发展规模也不断扩大,产业的质量也有所改善,产业的效益也明显增高。体育产业的整体规模和其他产业相比较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已经构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产业门类。1995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制定了1995-2010年的体育产业发展纲要,纲要指出体育产业发展的目标是用十五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建成适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现代体育运动规律,门类齐全,结构合理,规范发展的体育产业体系。

纲要规定的具体目标是到本世纪末,基本上形成以主体产业为基础,多业并举,多种所有制并存,共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现在正处于世纪之交,我认为纲要所规定的近期目标已基本上实现,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以本体市场为主体的体育市场,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市场体系的基本框架已趋清晰。

第二,体育产业开发的领域不断扩展,体育产业的质量和产业效益逐步提高。 第三,社会投资办产业的形式发展很快,涌现了一大批符合现代体育制度的体育俱乐部、体育企业或企业集团。 第四,确立和形成了保证体育事业发展的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产业化筹资机制。

第一方面,以本体市场为主体的体育市场已初具规模,市场体系的基本框架已趋清晰。按照市场经济的理论,市场是连接生产、流通、分配和消费的中心环节。体育产品虽然是以精神和服务产品为主的产品,但也要遵循这一规则。

因此,体育产业的发展要以体育市场的发展为前提。在很大程度上,体育市场的发展与繁荣决定了体育产业的发展与繁荣。一个完善的市场体系,应当是门类齐全、层次有序、结构合理的组织体系。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体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体育社会化、产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现在体育市场逐步由过去的零星单

一、主次不清,向本体为主、层次分明、全面发展推进。目前,基本框架已趋清晰。基本包括竞赛表演市场、健身娱乐市场、技术培训与咨询市场,体育无形资产市场、体育旅游市场

体育类经济学和普通经济学有什么区别拜托了各位 谢谢

2楼:裁决冥夜·仐

体育经济学,是以经济学的分析方法研究体育产业的应用经济学。它属于经济学的一个分支。 研究的内容主要包括:

体育产业与国民经济发展的关系;体育产业;体育市场;体育消费;体育资金和体育投资;体育资产;体育产业内部的权利与收益分配制度和格局;体育产业的宏观发展计划与产业发展政策等。

中国水泥的发展前景和饱和极限?拜托了各位 谢谢

3楼:南门诗兰

我现在持有赛马实业,一点都不担心。 ***很快就要限制水泥业的扩张了,而且不批新的项目,要开新项目必须是已经进入水泥行业3年以上的,就是没有新的水泥公司啦,很好发展的啦 再说,水泥也在做混混凝土,很有潜力。a股那么多房地产公司,还怕水泥没人用啊

X管理器或Y管理器怎么使用拜托了各位谢谢

1楼 girl丶是 菜单 工具 收件箱 里面就是收到的蓝牙文件 选择文件 菜单 编辑 选择目的文件夹 就可以把文件从收件箱移到内存卡上了 请问x管理器怎么用啊 2楼 匿名用户 它的用举如法有很多 就是说它功能有很哪答配多 李指一般我们都是用来解压zip rar格式的文件 也可以进行文件夹的管理 3楼...

数字推理:-2,1,-4,3,-68拜托了各位谢谢

1楼 島歌浮影 5 第一个数字 2减2得第三个数字 4 再减2得第五个数字 6 再减2得第七个数字 8 第二个数字1加2得第四个数字3 再减2得第六个数字就是5了 2楼 睎az蝭牧 应该填5 这个题目的技巧在于 数组本身没有规律 但是我们把数组相邻的各数相减就可以发现规律 1 2 3 4 1 5 3...

华南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管理就业前景?谢谢

1楼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师范大学,进n年,就业前景就不好,要是211的学校还能稍微好些 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楼 中公教育 一 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计划 组织 指挥 协调和控制的过程,其核心是有效配置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以实现企业的目标。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通过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