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都市上海排第几

2021-03-18 15:33:31 字数 3342 阅读 8079

1楼:银狐菲天

世界十大国际大都市

1、美国纽约 new york

纽约是美国第一大都市和第一大商港,它不仅是美国的金融中心,也是全世界金融中心之一。

美国纽约

纽约位于纽约州东南哈得孙河口,濒临大西洋。它由五个区组成:曼哈顿、布鲁克林、布朗克斯、昆斯和里士满;面积1213.

4平方公里,2011年市区人口为8244910人,包括郊区在内的大纽约市人口为18897109人。按市区人口计算,2010年度纽约市的gdp为1.28万亿美元。

2、英国伦敦 london

伦敦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离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伦敦的行政区划分为伦敦城和32个自治市,伦敦城外的12个市区称为内伦敦,其它20个市区称为外伦敦。伦敦城、内伦敦、外伦敦构成大伦敦市。

大伦敦市又可分为伦敦城、西伦敦、东伦敦、南区和港口。伦敦城是金融资本和**中心,西伦敦是英国王宫、首相官邸、议会和**各部所在地,东伦敦是工业区和工人住宅区,南区是工商业和住宅混合区,港口指伦敦塔桥至泰晤士河河口之间的地区。整个大伦敦市面积约1570平方公里。

2010年伦敦人口为8278251人。伦敦是世界最大的国际外汇市场和国际保险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中心之一。按市区人口计算,2005年度伦敦市的gdp为4460亿美元。

3、日本东京 tokyo

东京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城市,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下辖23个特别区、26个市、1个郡、4个支厅(岛屿部)、5个町、8个村,总面积2187.66平方公里,2011年人口为13185502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按市区人口计算,2008年度东京市的gdp为1.

479万亿美元。

4、法国巴黎 pari

法国巴黎

巴黎是欧洲大陆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地处法国北部,塞纳河西岸,距河口(英吉利海峡)375公里。塞纳河蜿蜒穿过城市,形成两座河心岛(斯德和圣路易)。

首都巴黎人口为220.1578万人 (截至2009年1月1日) 巴黎还是一座“世界会议城”。它以明媚的风光、丰富的名胜古迹、多姿多采的文化活动以及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迎来了众多的国际会议,据统计,1987年在巴黎共举行了365次国际性会议,超过了纽约、伦敦、布鲁塞尔、日内瓦,居世界首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总部均设在巴黎。

5、中国香港 hong kong

香港位于中国东南端,是发展日渐迅速的东亚地区的枢纽,地理条件优越。香港总面积达1104.32平方公里,香港人口7136300人(2012年年中),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6544人。

香港是全球第十一大**体系、第六大外汇市场及第十二大银行中心。香港**市场规模之大,在亚洲排名第二。按市区人口计算,2011年度香港市的gdp为2429.

23亿美元。

6、美国芝加哥 chicago

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五大湖地区最大工业中心。位于伊利诺伊州东北部,密歇根湖西南端。面积606.

2平方公里,2010年市区人口2897841人。大市区由库克等6县组成,包括周围许多卫星城镇以及印第安纳州西北滨湖地区诸城,面积12061.6平方公里。以芝加哥为中心的480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全国近20%的人口。

2010年度芝加哥市的gdp为5320亿美元。

7、美国洛杉矶

洛杉矶濒临浩瀚的太平洋东侧的圣佩德罗湾和圣莫尼卡湾沿岸,背靠莽莽的圣加布里埃尔山,面积1214.9平方公里。大市区包括洛杉矶县和奥兰治、文图拉两县的一部分,以及贝弗利希尔斯、帕萨迪纳、长滩等80余个大小城镇,总面积10567平方公里。

现在的洛杉矶,已成为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最大基地。它是美国科技的主要中心之一,拥有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的数量位居全美第一,享有“科技之城”的称号,著名的硅谷就坐落这里。近年来,洛杉矶的金融业和商业也迅速发展,数百家银行在洛杉矶设有办事处,包括许多著名的国际大财团,如洛克希德,诺思罗普,罗克韦尔等,洛杉矶已成为仅次于纽约的金融中心。

按市区人口计算,2010年度洛杉矶市的gdp为7706亿美元。

8、新加坡 singapore

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南端,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其南面有新加坡海峡与印尼相隔,北面有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相隔,并以长堤相连于新马两岸之间。新加坡是亚洲最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新加坡在城市保洁方面效果显著,故亦有“花园城市”之美称。

2011年数据显示新加坡是全世界投资移民门槛最高的国家。

9、澳大利亚悉尼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和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城市,也是一个日益国际化的国际大都市,2000年悉尼奥运会使悉尼的国际声望和知名度空前提高。

10、韩国首尔 seoul

首尔是韩国首都,特别市面积为605.28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0.61%,2010年统计人口为9794304人。

首尔共有25个区,522个洞,是直接受**管辖的地方自治团体“特别市”。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按市区人口计算,2011年度首尔市的gdp为2401亿美元。

2楼:御芬芬

中国的国际大都市在世界排名——国人看看吧!

a 。 国际大都会(充分服务世界的国际性大城市)

12: 伦敦, 纽约, 巴黎, 东京

10: 芝加哥, 法兰克福, 香港, 洛杉矶, 米兰, 新加坡

b 。 一般性国际大都市

9: 旧金山, 悉尼, 多伦多, 苏黎世

8: 布鲁塞尔, 马德里, 墨西哥城, 圣保罗

7: 莫斯科, 汉城

c 国际城市

6: 阿姆斯特丹, 波士顿, 加拉加斯, 达拉斯, 杜塞尔多夫, 日内瓦, 休斯敦, 雅加达, 约翰内斯堡, 墨尔本, 大阪, 布拉格, 圣地亚哥, 台北, 华盛顿

5: 曼谷, 北京, 蒙特利尔, 罗马, 斯德哥尔摩, 华沙

4: 亚特兰大, 巴塞罗那, 柏林, 布达佩斯, 布宜诺斯艾利斯, 哥本哈根, 汉堡, 伊斯坦布尔, 吉隆坡, 马尼拉, 迈阿密, 米尼亚波尼斯, 慕尼黑, 上海

准国际城市

3: 雅典, 奥克兰, 都伯林, 赫尔辛基, 卢森堡, 利昂, mumbai, 新德里, 费城, 里约热内卢, 特拉唯夫, 维也纳

2: 阿布扎比, almaty, 伯明翰, 波哥大, 布拉索夫, 布里斯班, 布加勒斯特, 开罗, 克利夫兰, 科隆, 底特律, 迪拜, 胡志明市, 基辅, 利马, 里斯本, 曼彻斯特, 蒙得维的亚, 奥斯陆, 利雅得, 鹿特丹, 西雅图, 斯图加特, 海牙, 温哥华

地区类国际城市

1: 阿德莱德, 安特卫普, arhus, 巴尔的摩, 班格洛, 波隆纳, brasilia, 卡尔加里, 开普顿, 科伦坡, 哥伦布, 德累斯顿, 爱丁堡, 热那亚, 格拉斯哥, gothenburg, 广州, 河内, 堪萨斯城, 利兹, lille, 马赛, 里士满, 圣彼得斯堡, 塔什干, 德黑兰, tijuana, turin, 乌得勒支, 惠灵顿

虎外初中上海市排名第几,上海初中排名是怎么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并没有机构公布。 可询问上海市教委。 以上海市教委的说法为准。 上海实验学校初中部究竟如何,在上海市排名第几。 2楼 手机用户 如果只是初中部的话上海实验学校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上海第一,因为在上海所有的公办初中里只有上海实验学校是不按照户口就近入学的,学生全部是经过严格的入学选拔进去的...

成都和上海哪个占地面积大,成都市和上海市哪个更大

1楼 匿名用户 上海的面积大。 成都 12390平方公里,中心城区面积598平方公里。市辖区面积1418平方公里。 上海 全市面积7 037 50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积6 340 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97平方公里,市区面积2 648 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860 2平方公里 。 成都 chengd...

中国人的长相在世界上排名第几,中国男人的长相颜值在世界上能够排名第几?我觉得前十没有问题,大家觉得呢?是不是中国人的颜值排在俄罗

1楼 匿名用户 说实话亚洲人的脸型是不好看的,都是扁的,不想欧洲人。不过我们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智力是全球最高的! 中国男人的长相颜值在世界上能够排名第几?我觉得前十没有问题,大家觉得呢?是不是中国人的颜值排在俄罗 2楼 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觉得中国人的颜值看的最顺眼,比其他外国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