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历史局限性

2021-03-18 15:30:13 字数 659 阅读 2929

1楼:初奕叶孤

君主”的意思就是保留君王,“立宪”的意思是定立宪法。

君主立宪制其实是一种在保留名义君王前提下的共和制,君主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一般都是终身的,世袭的(可由子女继承的),但他(她)并不直接参与国家行政而只是任命一位首相来治理国家(这也只是名义上的任命,首相一般也是选举产生的)

其实君主立宪制就是“虚君共和”,它除了有共和制的一些局限性,另外便是需要“养着”贵族,当然在人民愿意的情况下这并无不可,毕竟不论是英国还是日本,他们都很敬重自己的君主。但如果王室有些不大体面的事情,损坏了形象,或是浪费过度(毕竟那是纳税人的钱)可能会引起人民的不满,严重的话也有可能暴发革命,彻底推翻君主。

2楼:匿名用户

局限?不管什么政体,只要适合那个国家就是好政体。君主立宪制放在中国有很多问题,但放在英国就没什么问题了,毕竟英国君主也不是无知人类说的除了吃老百姓的钱其他一点用都没有,要是没有英王,英邦联就真的完了,英国可能连一个可能可以依靠的朋友都没有了,就真的成孤家寡人,当美国的狗了。

3楼:匿名用户

是资产阶级和封建阶级妥协的产物。彻底的如法国大革命,最后是共和制。

4楼:匿名用户

保留了君主,是资产阶级、新贵族和封建贵族妥协的产物,资产阶级革命不彻底。

英国实行君主立宪制的原因即为什么不推翻

1楼 匿名用户 英国的君主立宪制起源于1688年的 光荣革命 ,是资产阶级与封建贵族相妥协的结果。英王作为世袭的国家元首,享有宪法规定的某些权力,比如授予某人勋章以及爵士称号 是国家最高元首的象征等等。但是英国国王权力的行使要严格按照宪法的规定,并受到内阁的限制。 虽然英王有否决某项议案的权力,但是...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英国君主立宪制的确立,标志着人统治

1楼 手机用户 1 《权利法案》 1640年。 2 1776年7月4日 或7月4日 美国独立战争结束了英国的殖民统治,实现了国家的独立,确立了比较民主的资产阶级政治体制,有利于美国资本主义的发展,对以后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革命也起了推动作用。 3 亚历山大二世 因为这次改革废除了农奴制,农奴在法律上是 ...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已是君主立宪制时代,为什么

1楼 海烟人 在维多利亚时代,英国虽是君主立宪制度,维多利亚女王对大臣们的影响力依然很大。维多利亚试图在私下影响 政策 任命。 然而,丈夫的去世让女王郁郁寡欢,她曾长时间离开伦敦隐居,即使公开露面,也不戴王冠,而总是一种寡妇的打扮。由于维多利亚长期隐居,导致首相无法事事请示女王,因此首相的权力渐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