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为什么能成为春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冶家

2021-03-18 15:29:06 字数 1076 阅读 2912

1楼:无名灵山隐士

这是因为;春秋战国时期,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百家”中,对中国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学派是儒家,儒家的创始人就是孔子。

孔子的政治主张和哲学思想,有利于维护封建社会的统治秩序,因而备受历代统治者的尊崇。尤其是汉武帝提出了“独尊儒术”后,孔子的地位越来越高,被尊为“|至圣”,“圣人”,

2楼:心光

因为孔子德行几近于道

孔子是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什么思想的创始人

3楼:匿名用户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国夏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 ,生于春秋时期鲁国陬邑(今山东省曲阜市)。 中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

孔子曾受业于老子,带领部分**周游列国十四年,晚年修订六经,即《诗》《书》《礼》《乐》《易》《春秋》。相传他有**三千,其中七十二贤人。孔子去世后,其**及其再传**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语录和思想记录下来,整理编成儒家经典《论语》。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大成至圣文宣王先师、万世师表。其儒家思想对中国和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孔子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时鲁国人,是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教育家,著作有[论语]有什么错误吗

4楼:匿名用户

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论语不是他的著作,而是他的**整理的他的一些言论

5楼:匿名用户

一《论语》是孔子的学生写的。二孔子不是文学家

6楼:匿名用户

著作至少该是春秋吧。论语就是孔子的言论。他死后他的学生们编的。

7楼:匿名用户

论语不是他的著作,是他的**及再传**写的

8楼:匿名用户

论语不是他写的,是他的**根据以往他的言论编著的。

牛顿为什么能成为世界著名的科学家

1楼 匿名用户 从个人素质来讲,牛顿称得上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 在数学上,他发明了微积分 在天文学上,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开辟了天文学的新纪元 在力学中,他系统总结了三大运动定律,创造了完整的牛顿力学体系 在光学中,他发现了太阳光的光谱,发明了反射式望远镜。一个人只要享有这里的任何一项成就,就足...

齐白石老人为什么能成为著名的画家

1楼 enjoy舒雅舒雅 白石老人画技确实很高 这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造成的 一是 他深深的热爱这个行业 又愿负出 二是 他有很深的生活经历 可以说读画无数 三是 学中国画要有灵性 我们化十几年 培养一个工程师容易 要培育一名画家不行 齐白石老人为什么能成为著名的画家? 2楼 齐白石15岁做木匠 20...

为什么家长只在乎排名跟成绩,而忽略孩子的真实想法

1楼 尚雯婕大美人 因为在她们眼里 成绩就代表了一切 2楼 匿名用户 我也有这样的烦恼,父母天天就知道成绩。不过当今社会,没有好的成绩就上不了好的大学,上不了好的大学就意味着有很大可能性没有好的将来,他们也是希望孩子将来不用那么苦吧。也有一些自私的父母,他们希望孩子将来有出息了能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