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资产阶级革命议会与国王斗争的本质是

2021-03-18 15:26:59 字数 2041 阅读 9137

1楼:匿名用户

光荣革命:中

根源:英国资本主义的发展,阻碍了封建**统治

性质:资产阶级革命,是资产阶级和老之间的一个妥协的结果新贵族。

:它废除了英国的君主**制度,建立君主立宪制。

评价:这是一个资产阶级革命,欧洲的资产阶级革命揭开了序幕,具有开创性的。它取消了在英国的君主**制度,建立君主立宪制。

扩大资产阶级的政治权利。但它保留了大量封建残余,资产阶级和旧的和新贵族之间的妥协的结果。总体来说,“光荣革命废除了封建**君主制,建立了资本主义制度,历史的进步。

在英国议会政治的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建立:限制之王的权利,并确保议会的权力(立法和财政权力,管辖权和军事实力)。议会成为国家权力的中心??。

1688年至1689年,英国资产阶级和新贵族的推出,以防止恢复天主教的詹姆斯二世,非暴力政变,推翻了统治的光荣革命。西方资产阶级的历史学家因为没有流血的革命,它被称为“光荣革命”。

支持议会的辉格党人与部分的保守党避免人信奉天主教的詹姆斯二世的传记位为刚出生的儿子詹姆斯二世废赤字。被废黜的国王后,他们通过在原始的继任者詹姆斯二世的女儿玛丽的宝座,当他是女婿威廉荷兰的橙色裁决。威廉带兵进入英国,而不是一个镜头,如此不顾一切地逃离詹姆斯二世。

议会重新获得权力,威廉即位后,威廉三世。到目前为止,近半个世纪的斗争的英国议会和国王议会的胜利结束。

在1685年詹姆斯二世完全忽略了广泛的反对在家里和国外相反,前**的宣誓条例“,禁止天主教徒担任公职,天主教徒在军队中服役的任命。从那时起关闭任命更多的天主教徒到**部门,教堂,大学和担任重要职务。 1687年4月和1688年4月已经发布了两个公差宣言“,给所有非天主教徒,包括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圣公会,并下令英国教会的主教主教管区的讲坛,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反对的主教英国教会的。

詹姆斯二世的残酷**的清教徒。英国工业的主要竞争对手 - 法国资产阶级和贵族的利益,严重危害靠拢。

在1688年,詹姆斯,一个儿子。它在英国的女儿玛丽的教会的信仰并不想继承王位。为了防止天主教徒继承王位,资产阶级和新贵族决定推翻詹姆斯二世的统治。

来辉格党和托利党名人邀请詹姆斯二世的女婿,荷兰执政威廉王子在英国奥兰治,以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并在英国的财产。新教的威廉接受了邀请,并于9月30日发表了一项声明,恢复他的妻子,玛丽,詹姆斯二世的第一任妻子,大女儿的继承权。 1688年11月1日威廉率领的150万人在布里斯托尔湾登陆。

消息传到伦敦,詹姆斯二世逃往德国,途中被截获回到伦敦。威廉同意后,詹姆斯二世逃往法国。在1688年12月兵不血刃进入伦敦的威廉。

1689年1月在伦敦举行的议会全体会议,宣布詹姆斯二世被迫退位统治英国的威廉和玛丽,威廉三世和玛丽二世说。议会同时提出了“权利宣言”的威廉。声明谴责的詹姆斯二世破坏法律的行为,指出后,国王未经议会同意不能停止任何法律效力;同意的情况下议会不能征税,天主教徒不能服侍国王,国王不能结婚的天主教徒。

威廉接受“宣言”中提出的要求。宣言在今年10月经议会正式批准了一项法律,即“法案权利“。

政变本质上是一个政治妥协,达成新的资产阶级贵族和大地主。政变后,英国逐步确立了君主立宪制。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结束后的13日建立君主立宪制国家,英国的君主制,建立英国的“光荣革命”。大约在13世纪中叶,贵族的斗争中与英王亨利三世,建立议会的胜利。世纪,经常举行的议会,立法会成员的贵族,公民和骑士,由于不同阶层的不同利益,往往不聚在一起,在14世纪后,议会逐渐分成上下从那时起,扩大在15世纪后期的下院的权力,已提出的财政议案和法律的议案在下议院的权力。

然而,在此期间,议会仍然是水平的封建的房子。代表机构的性质。在英国的资产阶级革命之前和之后,议会成为政治中心的资产阶级与斯图亚特王朝代表的封建势力的斗争。

“光荣革命”后,议会通过了“权利法案”清偿法,确认“议会主权”,进一步限制王权的法律原则。没有议会的同意,国王将被允许批准的法律,废除法律或暂停实施法律规定,国王必须相信圣公会,天主教,或与天主教徒结婚者不得继承王位。英国的君主立宪制,初步建立。

议会成为国家的权力中心。议会有立法和财政权力和行政监督权。从表面上看,国王的批准后,由议会通过的法案,但其实这是一种形式。18世纪以来,国王从来没有否决国会通过的法案。

2楼:匿名用户

凡是问你本质的,你就往经济和权力上答。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根本原因,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根本原因是,封建政治状况已经严重影响新兴资产阶级的经济发展,当政治阻碍经济发展时,就会产生变革,这是根本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英国封建势力阻碍资本主义发展。 3楼 匿名用户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封建 的统治严重阻碍资本主义的发展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4...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意义是什么,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意义

1楼 漫阅科技 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是近代历史上划时代的革命运动。这次革命是发生在资本主义手工工场时期的革命运动,属于早期的资产阶级革命。在这次革命中资产阶级不是同人民群众结成联盟,而是同新贵族结成联盟共同领导革命,因而使革命具有保守性和不彻底性。 它没有彻底消灭封建势力,农民对地主的封建依附关...

比较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美国独立战争和法国大革命的异同

1楼 匿名用户 相同 1 原因相同 英 美 法三国资产阶级都是为了掌握政权,为发展资本主义而进行革命。 2 领导阶级 三国的革命都由资产阶级领导。 3 革命动力 人民群众在三国革命中都起了推动作用。 4 结果相同 三国的资产阶级都取得胜利,掌握了政权,都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对欧美各国革命都有很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