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被指误导女王,这将会有何影响

2021-03-18 15:24:53 字数 3287 阅读 8021

1楼:冷修之

这只是一次英国首相和女王之间的政治斗争,而这次为什么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原因是因为英国女王在英国是属于特殊的存在,英国首相虽然管理着国家各种事务,但是英国女王却是相当于英国的精神领袖的一般,是真正全民认同的。而这次英国首相欺骗英国女王,英国首相是显然不会承认的,但是英国首相的公信力绝对会有所降低。

而现在英国民众关心的其实也不是这个问题,现在正是英国脱欧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都关注着这个问题,而现在英国首相误导女王,在法案的时候实施休会举措,是很明显的违法行为。本来如果这个议案让英国首相自己来提的话,英国首相会被骂死。但是他比较狡猾,他不是自己说出这个建议,他是诱导女王说出了这个提议,而后面那些民众们对于这个事件的反对。

英国首相就无耻地甩锅给英国女王,说这个法案是经过英国女王的同意,并且已经经过批准。

但是自从英国的制度确认之后,英国女王不在管事的事情已经是世人皆知。而这次英国首相故意误导英国女王,让英国女王犯下错误。只能说英国首相的意图,就跟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模一样。

而这次英国议会的休会,为议员阻止**无协议脱欧设置了障碍,现在已经引起的全民的反对,很多英国民众愤怒地走上街头要求**,其中签字**的人已经超过了100万。而英国首相就完全将锅甩给了英国女王,可以说此举英国首相玩得漂亮。

2楼:嘿嘿嘿

英国首相没有误导女王,这是谣言

3楼:来自窑湾古镇博古通今的海狮

会影响英国的君主制法律,和一些国家的决策!

4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影响,只不会是政治斗争而已,而且所谓英女王,现在就是吉祥物。

5楼:百度网友

这不全是这不全是真的真的

6楼:刺客

怎么可能?你当女王是傻瓜?

7楼:创造晴天

女王没有实权,不会有影响

英国女王有军权吗?首相的地位比女王大吗?

8楼:匿名用户

英国女王没有军权,但首相的地位不比女王大。英王在保障民主宪政制度,避免**统治中的作用是值得重视的。在英国,实际上最有权力的人是首相,因此,最有可能走向**,危害民主制度和人民权利的是首相。

9楼:贤士草堂

英王在保障民主宪政制度,避免**统治中的作用是值得重视的。在英国,实际上最有权力的人是首相,因此,最有可能走向**,危害民主制度和人民权利的是首相。但英国首相行使的大部分权力名义上是国王的权力,首相要推行**首先面临如何摆脱国王这个障碍以解决名实相符的问题。

国王在英国地位最高,但在政党政治和议会政治下,国王要恢复其原来的**权力已经决不可能了。但这样一个虚位的国王却能非常有效地屏蔽首相,遏止首相走向**统治。事实上,在现有的体制下,一个谋求**统治的首相必定危害国王的地位。

在这种情况下,国王甚至有可能领导人民共同抵制一个**首相。一直以来,人民摆脱**统治的最顽固的敌人就是君主,而如今,经过英国式的改造,国王甚至可能成为捍卫民主制度的一个可靠力量。真是让人感到奥妙无比!

1、从国王抱头鼠窜到各国纷纷采纳新型君主制度

随着人权、民主等思想的广泛传播,传统**君主到处受到指责甚至武装反抗。尤其法国革命以来,王冠甚至国王的人头纷纷落地,国王们抱头鼠窜。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被押上断头台,德国皇帝逃亡,奥地利哈布斯堡末代皇帝被流放,俄罗斯沙皇尼古拉二世全家被枪杀,中国皇帝溥仪被劳动改造……。

在这滚滚的革命洪流中,其中一个古老的王室幸免于难,这就是英国王室。在由法国革命引发的将近二百年的革命浪潮逐渐平息下来以后,再去看民主宪政的老巢——欧洲,我们竟然发现,除了英国,还有许多国家依然保留着,或恢复了他们的君主制度,当然是模仿英国进行了改造:荷兰、比利时、西班牙、挪威……。

人们发现,这些国家的民主程度和人权保障水平绝对不比其他国家差。人权、民主与君主制度可以并行不悖。

2、英国国王法律上的权力

英国自十七世纪资产阶级革命以来,国王的权力处于不断的削弱之中。但在形式上和法律上,英王的地位至高,权力很大,一般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国家元首权。根据英国法律,英王是英国世袭的国家元首、立法机关的组成部分、司法系统的领导、全体武装力量的总司令和英国国教的世俗领袖。因而英王是“国家的化身”,一切权力的源泉。

对内,他有权解散议会和组织**,任命官吏等;对外,英王有权代表国家与他国缔约、建交、宣战或媾和。

第二,立法权。从法律上讲,英国的议会包括三个组成部分:上院、下院和国王。

“国王在议会中”,一切立法权的行使和上、下两院的运作在名义上都是在英王的意愿下进行的。议会开会和闭会由国王宣布,国王有权随时宣布终止议会对某项议案的审议和讨论,有权下令解散任期尚未结束的下议院,有权册封上议院议员。最后,议会两院讨论并通过的议案,只有呈请英王批准和签署并以英王的名义公布后,方能生效。

第三,行政权。国王是****行政部门的首长,并在法律的执行需要任何**公务机关参预的时候,执行法律。”在英国,**被称为“英王陛下的**”。

**的任何权力的行使都是以国王的名义进行的。国王作为****行政部门的首长,在法律上有权任免内阁首相、任命首相提名的内阁大臣及其它**高级**;任命高级法官、武装部队高级**、海外属地的总督、驻外使节和教会的各种重要教职;内阁所作出的一切重大决策,必须由首相亲自向英王汇报。内阁所发表的一切重要文件,必须由英王签署(首相或大臣附署)才能生效。

英国与他国缔约、宣战、媾和,都要以英王的名义进行。英王以国家元首的名义出访他国,接受国书和接见外国使节等。

第四,司法权。英王是司法公正的象征和源泉,是司法系统的首领。英王任命高级法官,有权赦免犯人、减少犯人的刑罚甚至停止刑事追诉;有权允许殖民地的诉讼当事人向枢密院司法委员会提出上诉。

第五,其他权力。除上述权力外,英王全权统率英国的武装力量,英国的武装部队因此而被冠以“皇家部队”之名。在英国处于战争期间,英王有权代表英国对外宣战,并有权征用一切社会资源和经济资源投入战争。

英王有权召开枢密院会议。有权听取**的工作汇报。一般而言,每星期二晚上是首相向女工汇报政务的时间,汇报时间通常为一小时,谈话内容不做记录,属绝对保密。

女王每天要花两三个小时批阅议会、内阁及各部的公文。

10楼:匿名用户

别被书本误导了,英女王权利很大,只不过不用而已。英女王是三军统帅,可以宣战。又是议会的组成部分,有权解散议会和组织**,任命官吏,可以解散议会,开除首相。

首相还可以制定和签发法律。当然,首相管具体事务,英女王就不用管了,这是法律规定的。英女王那是无为而治,首相那是背锅的活。

11楼:信球说

英国王室还保有哪些权利?英女王和首相谁听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