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开机后显示屏一直亮红灯是为什么

2021-03-18 15:23:39 字数 2546 阅读 4052

1楼:来这看看

电脑显示器灯一直闪原因:

1、显示器灯闪一般是表示显示器这时是出于待机状态。也就是说,当没有信号输入时,显示器会自动待机的。

2、按一下回车就好了,其实按任意键应该都可以好,因为主机待机,所以显卡没输出信号。

3、可以在这种状态下按两次显示器的power键(就是电源键,第一次是把显示器关机,第二次是把显示器开机)。如果是显卡没出信号,应该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无信号”等提示。

台式电脑开机后显示屏一直亮红灯的解决方法:

1、检查电脑的电源线是否连接好。如果正常,接着打开主机箱检查主板电源线是否与主板电源接口连接正常。

2、 如果连接正常,接着查看主机箱内有无多余的金属物或观察主板有无与机箱接触,如果有,则可能由于短路造成的无法开机。

3、 如机箱中没有多余的金属物,主板也没有与机箱接触,接着拔掉主板电源开关线,用镊子将主板电源开关接口短路,电脑如果能够启动,则可能是机箱上的电源开关连接线接触不良或损坏,维修电源开关线即可。

4、如果将主板电源开关短路电脑不能启动,接着将主板上的电源线拔下,用一根导线将连接主板电源接口的电源接头的绿线孔和旁边的黑线孔连接短路,观察电源的风扇是否转动,如果电扇不转动,则可能是电源损坏,更换电源。

电脑主机箱的红灯一直亮着,为什么?

2楼:笨笨

电脑上的红灯为硬盘工作指示灯,红灯亮起,就说明硬盘正在工作。出现红灯长亮,电脑运行缓慢的故障应该从下面两个方面来解决。

1、软件方面:

(1)电脑启动一些大型的软件的时候,一般都会工作很长一段时间才行。如果在开机的自启动项里有两个甚至更多的此类软件,将会造成电脑卡死,硬盘工作灯长亮的情况。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检查开机启动项,删除不必要的软件。

(2)硬盘碎片太多导致数据错乱,硬盘一直在读取某个数据,但一直读不完。解决方法是启动windows自带的碎片整理程序。

(3)电脑系统如果中了蠕虫病毒,也会造成这个故障。解决办法是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然后执行全面扫描。

2、硬件方面:

(1)硬盘出现坏道,硬盘坏道里面的数据无法被正确读出,系统就会一直读取硬盘,从而造成电脑运行极度缓慢,硬盘工作指示灯长亮的故障。解决办法就是用一些工具软件把硬盘坏道处理掉,如果不行的话就送修或者更换新的硬盘。

(2)硬盘的供电异常造成硬盘工作不稳定,也会引发这个故障,解决办法就是给电脑更换一个稳定的电源。

扩展资料

电脑硬盘的坏道,分为逻辑坏道和物理坏道,其中逻辑坏道是可以自己修复的。

当电脑硬盘出现坏道时,可以使用各品牌硬盘自己的自检程序进行完全扫描。注意,别选快速扫描,因为它只能查出大约90%的问题,为了让自己放心,在这多花些时间是值得的。

如果检查的结果是“成功修复”,那可以确定是逻辑坏道,修复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假如修复不了,那就没有什么修复的可能了,只有去送修或者更换了。

由于逻辑坏道只是将簇号作了标记,以后不再分配给文件使用。如果是逻辑坏道,只要将硬盘重新格式化就可以了。但为了防止格式化可能的丢弃现象,最好还是重新分区。

3楼:金石为开

电脑主机箱的红灯经常亮的原因如下:

灯本来是数据指示灯,当有与硬盘交换数据时便会闪烁,闪的越快交换的越多

但也有把电源指示线误接到硬盘指示灯上的,如果开机后它从来不灭的话,接错了就会导致红灯亮,需要重新进行组装。

电脑主机上一般有两个灯,一个是电脑主机开关灯,这个灯从电脑开机开始,一直都是常亮到电脑关机后才会灭。

一般硬盘状态灯会在开机后不停闪烁,就像人的脉搏一样,秒钟停顿跳动。如果硬盘灯一直在亮着的状态,就说明硬盘有故障了,或者是硬盘卡死,硬盘坏道过多,导致的。

检查下电脑系统是否和你电脑配置所匹配,如果点系统配置低于你现在所使用的系统,会导致电脑运行缓慢,经常会出现卡死现象了。同样电脑配置过高系统过低也会导致机子死机,提醒你升级等现象出现。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电脑上的红灯为硬盘指示灯。

红灯亮起,就说明硬盘正在工作。比如:向硬盘中写如数据或从硬盘中读取数据。

红灯亮起并不是一件坏事,当然也不能说是好事。他只说明你硬盘在工作。不说明其他问题。 不用担心。

要使电脑运行速度更快 可以使用更强大的cpu。或加大内存。当然这都是要花钱的。

有一种很经济的方法就是增加虚拟内存

设置路径为 我的电脑-点右键-属性-高级-设置(性能的那个)-高级-更改-选择盘符-设置大小-设置-确定

设置虚拟内存是要以牺牲硬盘空间为代价的 也就是说减少你的硬盘容量来增加内存容量 对硬盘没有额外的损坏

可以一试

5楼:我火灭了

电脑主机箱的红灯一直亮着,就说明它有故障了,应该是主板的故障,可以到专业的维修店去维修一下

6楼:wonder理想

检查一下你的硬盘

红灯是显示硬盘使用状况的

检查一下是否有坏道 或者其他的问题

因为硬盘一直处于繁忙状态

造成读取 写入速度变慢

所以操作的时候会感觉卡

7楼:匿名用户

说明硬盘一直在读取,建议你先杀毒看看!

为什么开机后显示器亮黄灯,而且屏幕不断红黄蓝绿的变色

1楼 匿名用户 1主机有问题 看看是不是主版静电 也就是cmos放电或者主版电量不足。2 显卡有问题把显卡拿下来清洗下或换下dy线再放上去看看3 看键盘指示灯正常启动亮不亮,不亮就是内存有问题 内存换个槽看看 2楼 匿名用户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3种1 主机没有通过自检,也就是说主机出现问题。2 显...

电脑液晶显示屏右侧发红,有图,电脑显示屏发红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目测是逻辑板或内部连接松动。逻辑板故障最可能是电源不稳导致损坏。 2楼 东之恋无悔 应该是显示有问题了 1 可能是显示器的背光板坏了 2 可能是显示器的背光条坏了 3 你换一条显示链接线看一下行不? 3楼 匿名用户 液晶屏坏了,拿去测试一下即可 4楼 冲击你的心 更新显卡驱动试试,如...

为什么电脑显示器开机全屏五颜六色闪

1楼 如果显示器只是 画面颜色不停的在黄 绿 红 白 蓝 之间变换,怎么调试都没效果的话,一般都是显示器自带的控制软件出问题了,这个不是显卡或主机的故障,你要带着显示器去品牌指定的服务站 去刷新一下显示器的控制软件就行了。 上次我公司的一台 长城液晶显示器也是这个毛病,怎么调试都不行,因为在质保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