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庙烧香,香全断了好吗,烧香的时候香断了有什么预兆吗

2021-03-18 15:12:39 字数 3730 阅读 7950

1楼:匿名用户

没有好坏,是香的质量问题。

佛法告诉我们,行善积德,就预示好,幸福,吉祥,作恶,就预示苦痛,疾病,灾祸,这就是佛门之中的因果规律,叫****。

所以,我们欲求良好的福气,运气,除了去寺庙上香礼佛,还需要能在生活中,多多实践佛菩萨对我们的教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在我们这世间,有一种极大之善行,很能得到佛菩萨的祝福,也是我们容易忽视的,就是孝顺父母,孔子说过,孝顺父母最难的是“色难”,就是难以对父母和颜悦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所以我们要对父母以柔心对待,讲话轻声细语,语气不要凶。

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生活中有这样的情况,好人没好报,坏人却顺风顺水,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是因为,佛法中的因果规律,是通三世的,前世,今生,来世,好人前世积了恶,恶果在此时成熟,故要先受报,恶人前世积了善,善果在此时成熟,故也要先受报。

建议朋友你,去寺庙的时候,可以请一些佛法书籍回来看下,佛法是很能帮助到我们的。信佛,学佛,也绝不仅仅是去上个香,磕个头就了事了,还有很多很好,很有用处的佛法知识等待我们去学习,我们的福气,运气,一方面可以靠佛菩萨保佑,另一方面,也是自己能实践佛法,能改正过失,能行善积德,自己做出来的。

2楼:爱笑的善善哈

没关系的。是香质量问题

烧香的时候香断了有什么预兆吗

3楼:远宏

上香的时候香断了,其实,如果遇到上香的时候香断了的现象,没有必要觉得恐慌。你拜佛上香心诚就行了,上香的时候香断了,再烧一枝香,向佛祖表明情况就行了。

上香的时候香断了是一种自然现象,现在不少香本身就有缺陷,上香的时候容易断,这也正常。

上香的讲究:

上香三炷为自己祈福,六炷为两辈人祈福,九炷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一个极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圆满的高香。

要先上香再叩头。烧香的话,应该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烛,因为常人用右手杀鸡剖鱼,如果是左撇子的话,则反之。

上香时,先点燃香,要越旺越好,人们就常说香火旺盛嘛。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举过头顶作揖。

4楼:匿名用户

不会有什么事的,我记得我小时候也曾这样过,当时我很害怕啊,但庙里的人说那叫"耀香"反正不是不好的预兆,似乎还是不错的.这个我就记不清楚了,太久了,忘了.但是没事的,不必担心

5楼:匿名用户

我今年烧香,也是插的时候不小心插断了,在这里求神灵不要见怪,保佑我全家平安健康。

6楼:匿名用户

我正常的判断是——香太潮,时间放久了

7楼:梁晓军们

我今年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总觉得不好,求菩萨保佑我全家平安安,阿弥陀佛

8楼:匿名用户

其实没有什么的不用太在意的那只是你太用力而已,再说了菩萨那么的慈悲所以说不会有什么事情的.放松就是了

9楼:匿名用户

天气湿度大时香也会断掉.看看香的情况.

10楼:匿名用户

按迷信的人来讲, 是不好的。

11楼:匿名用户

上香时拿香香头断了,是什么兆头

寺庙烧香细香断掉预示着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我想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顾虑,正如在很多文学作品中,如果琴弦断掉,必是凶兆,所以才有寺庙烧香细香断掉预示着什么的担心。以前我曾在一个寺庙看到了大雄宝殿里的细香断掉,旁边的僧人并没有我想象的惊慌,而是从容地换了一根。于是我就问他寺庙烧香细香断掉预示着什么?

他的回答想必能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对佛法的理解。

烧香主要是表达对佛陀的尊敬,要的是一份诚心,而且心一定要净不可有邪念。平时我们敬佛祖三炷香,主要是表达对戒、定、慧三无漏学和佛、法、僧常住三宝的尊敬。贵在心诚,而佛祖要看的也就是你的一份心性,所以即使香火断掉,也只能证明香火本身的质量问题,与我佛的旨意无关。

我们也不可乱想,烧香一定不可有邪念,所以看到了也不要担心,除非你是对我佛没有信心。

更多的佛教文化的解读你可以登录

半月前去寺庙烧香香断了,现在不好了

13楼:潜川

1、不会有什么事的,你说的这些身体状况,也就是四大不调,简单的说就是受了回风寒或着凉等别的什么的,答跟你上不上香、去**上香是一点毛关系都不沾边的!千万不要胡思乱想。

2、若进入寺院道观,就不可能招惹什么东西,里面有诸天神佛,满满的正能量,怎么可能有东西招惹呢?既能成神成佛,也就不会这么计较的。

3、学佛学道都是在修心,而不是计较这个计较那个,佛教讲究明心见性、解脱生死、超越轮回;道家讲究修心养性、长生不老、与天同寿,脱离了这个主线,就是民俗,就是迷信,绝非正信的佛法和道法。

3、上香也如此。佛菩萨的雕像,其实也是佛菩萨为坚定佛**、信众们的信心的示现,这些只是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诚心诚意才是最关键的,所谓“心诚则灵”就是这个意思。

去寺庙烧香不小心把香弄断了佛祖会怪我吗?

14楼:获真保保

这种事就是个人想太多了,

大道面前不拘小节,

圣人尊位,

不可能计较这些小事情。

15楼:匿名用户

去寺庙烧香不小心把香弄断了,佛不会怪你的,只能说香不结实,你买的价位不到,所以下回你买好香吧。

16楼:仙人

不会,诸佛菩萨无量慈悲怎会怪你?换一根即可

去寺庙上香,怎么都点不着,点然又熄灭了,香还断了是啥意思,有没有不好的预兆

17楼:手机用户

现在的香好多是锯木削加化学元料做的,容易断,沾点油点容易燃,没有不好的预兆

18楼:川黔劳保

买到孬香了,没事的,心诚则灵,愿你好运

19楼:迷蝶未醒

如果不是香坏了就是你心不诚。

拜佛要净心,心诚。

20楼:我的姿势我做主

应该不会有不好的兆头,或许是香的质量不好,再说了烧香拜佛是迷信,所以不要担心

21楼:手机用户

人在红中,鬼都要怕你三分

22楼:匿名用户

朋友您好,一切在自己的发心,好好发心,好好向善~

23楼:終極覺醒

要断香火的节奏,善哉善哉

今天去寺庙烧香一把香都灭了,是不有不好的征兆

24楼:不需要问我

也许是你的香质量不好,也许是你点火点得不好,没有什么兆头,别在意做好自己就行了。

去寺庙烧香,把没烧完的香带回来了,怎么办?

25楼:黄曼殊

没有关系。可以在家燃。或者再去寺里时可带上。

26楼:匿名用户

在自家门口点燃,然后向天地表达自己的疏忽,向神致敬,这在我们这块可讲究了

27楼:

烧香是一种心愿。一次带出去的香烛是一次心愿最好一次解决掉;假如没用完下次一并用完也可

28楼:俞曦濮阳德泽

如果付过香钱了,把香带回来,也没有错。下次去寺庙,可以带着继续烧。

烧香时手被香火烫是什么讲究,寺庙烧香被香烫手预兆 烧香手被烫是什么预兆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的召唤兽急需技能的话就烧 技能,因为烧技能最差都是高级技能,但是想出好的高级技能不容易啊,更不用说那些终极技能了,技能一般都直接去王母那里刷的。随机就看你的运气了,毕竟大话玩的就是几率,很多东西都离不开几率,所以就要看你自己什么想的了,个人觉得如果bb不是很急需技能的话博随机可...

烧香的时候香断了一根,有什么说法吗

1楼 民呼 你上术情况是一件很正常普通之事。因为现在香的材料 干湿度 质量不同 所以香的软 硬度就不同,如果香的材质差在遇潮气就会宜断 2楼 有恃缪无恐 cf mjgj fgfhfh 烧香时,主人给我香时断了一支,有什么说法? 3楼 你本来是佛 烧香的含义 1 表示虔诚恭敬供养三宝,以此示范接引众生...

去寺庙烧三炷香,有一支倒了,有什么预兆啊

1楼 cherie在路上 那又是因为香灰少倒了 还是好好的突然倒 如果是好好的突然倒,就是有难 这几天谨言慎行 上三炷香 两边的香烧完了向中间倒支了起来 怎么回事 有什么寓意 平安还是进财 2楼 慧剑雄狮 不要不乱猜疑,那是大天真香或小天真香,都是吉香,二十四香谱中释为佛祖临坛,急焚香火。莫听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