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不了机,只有红灯一直亮着,怎么回事

2021-03-18 15:10:28 字数 668 阅读 9063

1楼:公主病怪怪脾气

电脑开机无显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无报警声)

第1步:首先检查电脑的外部接线是否接好,把各个连线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旧,接着打开主机箱查看机箱内有无多余金属物,或主板变形造成的短路,闻一下机箱内有无烧焦的糊味,主板上有无烧毁的芯片,cpu周围的电容有无损坏等。

第3步:如果没有,接着 清理主板 上的灰尘,然后检查电脑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旧,接下来拔掉主板上的reset线及其他开关、指示灯连线,然后用改锥 短路开关 ,看能否能开机。

第5步:如果不能开机,接着使用最小系统法,将硬盘、软驱、光驱的数据线拔掉,然后检查电脑是否能开机,如果 电脑显示器 出现开机画面,则说明问题在这几个设备中。接着再逐一把以上几个设备接入电脑,当接入某一个设备时,故障重现,说明故障是由此设备造成的,最后再重点检查此设备。

第6步:如果故障依旧,则故障可能由内存、显卡、cpu、主板等设备引起。接着使用插拔法、交换法等方法分别检查内存、显卡、cpu等设备是否正常,如果有损坏的设备,更换损坏的设备。

第7步:如果内存、显卡、cpu等设备正常,接着将bios放电,采用隔离法,将主板安置在机箱外面,接上内存、显卡、cpu等进行测试,如 果电脑 能显示了,接着再将 主板安装到机箱 内测试,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旧则需要将主板返回厂家修理。

电冰箱的灯一直亮着暗不掉了,怎么回事,难道是电脑板

1楼 匿名用户 有些冰箱灯是有单独开关的 大型,展示柜等 。 要关灯需手动关闭。 一般家用,关门就自动关灯,开门就自动关。如果没关可能是控制开关有问题。 一般是玻璃门,都是有单独开关的。自己找找。或拍 ,或说明品牌型号。 电冰箱的灯一直亮着暗不掉了,怎么回事,难 2楼 匿名用户 也就是说电冰箱内的灯...

安卓平板电脑开机不了,是怎么回事?一直出现开机画面

1楼 匿名用户 别管他 等他自己反应他是内部开机程序反映慢造成的 当然开机时间超过10钟以上就要去修了 平板电脑开机好长时间,一直停留如图 安卓画面,无法开启,怎么维修? 2楼 匿名用户 去你家旁边的手机店刷机就行20吧应该是。 3楼 2010杭州 在关机状态按住音量下和开机键清除数据就可以了。 这...

电脑屏幕不灭一直亮着怎么设置,怎么设置电脑屏幕一直亮着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在电脑的电源选项中将自动熄灭屏幕的时间设置为从不。 1 同时按住键盘上的 win 键和 r 键打开运行窗口,在运行窗口中输入 control 并按回车键进入控制面板 2 在控制面板中,将右上角的查看方式设置为 大图标 ,然后点击 电源选项 按钮 3 在电源选项设置窗口中点击 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