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下雪的夜晚,天空会是血红色呢

2021-03-18 15:03:49 字数 3006 阅读 6930

1楼:百度网友

太阳光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组成,这七种颜色的光,波长各不相同,从红光到紫光,波长逐渐变短,长波的穿透能力最强,最容易被水分子吸收。

下雨时天上有很厚的云层,云层对不同波长的光吸收作用不同,因为红光的穿透能力最强,所以能够穿透云层。而其他波长的光都被云吸收了。因此下雨后我们能看到的天空以暗红色为主。

下雪的夜晚,天空为什么是红色的?

2楼:大鲨鱼知道

雪夜的天空复呈现红色,这与光线制的散射与反bai射有关。

日光是由

du一系列不同

zhi波长的各色可见光组dao成的。蓝紫光波长最短,红光波长最长。这些光穿过空气时,波长较短的蓝紫色光比红光更容易被空气中的原子散射。

在下雪天的夜晚,雪地和天空的云层像是两面镜子,能够不停地反射光线,使得夜晚比没有下雪时亮很多。这些光比白天的阳光更多次地穿透空气,所以其中的蓝紫色的短波光大都已经被散射殆尽了,剩下的是红色、橙色等各种长波光。这个时候,不论是天上的云还是地上的雪,看上去就都是红色的了。

3楼:甲坤步香旋

太阳光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

色组成,这七种颜色的光,波长各不相专同,属从红光到紫光,波长逐渐变短,长波的穿透能力最强,最容易被水分子吸收。

下雨时天上有很厚的云层,云层对不同波长的光吸收作用不同,因为红光的穿透能力最强,所以能够穿透云层。而其他波长的光都被云吸收了。因此下雨后我们能看到的天空以暗红色为主。

4楼:尔东安精

路上的灯为橘黄色,经过空中的血的反射和折射后,看起来就像红色.其实,在农村是看不到这种现象的.

下雪后,晚上天空为什么会变成红色?

5楼:匿名用户

下雪天云层较低,加上空

中雪花飞舞,会反射晚上的一些光线。这些光线主要来自城市灯光,因为灯光主要是暖色调,因此看起来会觉得有些发红。其实,夏天下雨或是阴沉天气的时候都会有这种感觉。

但如果在僻静的乡村,因为地面灯光很少,就不会有这种现象了。

6楼:匿名用户

天空有低云层,反射地面上路灯的灯光。

在下雪后的晚上天空为什么是红色的?急!求专业一些的

7楼:匿名用户

由于云层很厚,城市里

的灯光中红色的部分被反射回来而显出的颜色首先地面的灯光受雪的影响反射向天空,而刚下过雪得天,大气密度是比较高的,又被大气逆辐射向地面,红色是最不易被散射的(这也是红灯停绿灯行的原因),于是天空留下了红色。红光的波长是可见光中最长的,所以当空气的密度加大厚度加大,透过的红光比较多,而频率大的光谱吸收比较强,所以天空是红色的。

8楼:匿名用户

不好意思,这个我也不知。不过,可能是彩霞吧!可以再找人问一下!!!(希望我的回答是对的吧!)已经很专业了

9楼:匿名用户

这个,雪这种东西是由许多小冰晶组成的,也就是雪花,是会反光的,下雪后的白天特别晃眼就是这个原因。反之晚上天空是红色的也是因为反射路灯的灯光照成的,因为路灯一般都是橘红色的,所以天空看起来也是有些红红的喽

10楼:朱耀侨宜楠

这种现象在夜晚是比较明显的.就在北方,也会经常见到这种现象,整个天空都是红的,雪花借着北风飘飘悠悠的下来,很有感觉,而且都不会觉得冷.

我想可能是地面的雪将光反射到天空中去,而云层比较容易把波长较长的红光反射回来,所以天空看起来会是红的.

为什么下雪的晚上天空会变色

11楼:科幻老怪

天空就类似一快蓝布,白天类似手电照亮了蓝布,致使白天天空格外蓝,晚上蓝布自身发光微弱,又致使晚上蓝布显得有些发黑。而雪则类似火柴之光,刚把蓝布照出点色和亮,即雪把蓝天照出一点光来,所以下雪的晚上天空会变蓝。

下雪的时候天空为什么是红色

12楼:艾荷熠笙

这种现象在夜晚是比较明显的.因为我家就在北方,我也会经常见到这种现象,整个天空都是红的,雪花借着北风飘飘悠悠的下来,很有感觉,而且都不会觉得冷.

我想可能是地面的雪将光反射到天空中去,而云层比较容易把波长较长的红光反射回来,所以天空看起来会是红的.

13楼:绿纹龙

是大气光学现象与城市灯光相互作用的杰作。

14楼:匿名用户

这么romantic的城市我也想看看耶……

15楼:匿名用户

红的?见鬼了吧!

在什么地方?

我看过的都是灰的。

你可能看到的是路灯把天映红的,在晚上路灯亮的时候总是这样的。

16楼:百度网友

因为雪花在空中飘,它会对光线漫射,所以看起来偏红

17楼:甄磊段干靖柏

你应该是在晚上看到这样的景象的吧,对不对?这个应该是反射的问题。因为下雪时云层中的冰晶较多,较容易反射来自地面的波长较长的红橙光线,而在夜晚环境光线不强的情况下,就容易显现发红的颜色。

18楼:宫月柯微澜

我想可能是地面的雪将光反射到天空中去,而云层比较容易把波长较长的红光反射回来,所以天空看起来会是红的

下雪天的时候,傍晚天空为什么是呈现红色。

19楼:匿名用户

晚上快要下雨的天空是红色的,而白天是下雨是黑色为白天下雨是由于乌云堆积 而夜晚时 若是傍晚太阳马上落下便是日落 日落时天空是红色的(这是大气散射太阳光造成的 早晚的时候太阳斜射,通过底层大气,大气中的尘埃、水气对阳光有强烈的散射作用。在阳光的各种波长中,波长短的蓝绿光容易被散射,进入到人的眼睛里的多是长波长的红黄光) 那傍晚下雨的天空是红色的 还有雨雪天空气湿度大,折射率大,使得太阳光中波长较长的红光能够传播更远的距离,使天空在太阳下山以后仍然显出红色。 但是夜晚一般下雨也有黑的 因为是黑夜嘛

夜晚的天空像什么呢,夜晚的天空像什么

1楼 金哥铁马 我给你说说吧 夜晚的天空像美丽的五线谱,星星就像欢快跳跃的音符。 夜晚的天空像漆黑的角落,星星就像照亮黑暗的明灯夜晚,天空像墨蓝的大海,星星像行驶在海里的船只。 望采纳谢谢你了 2楼 匿名用户 夜晚的天空像一块黑布!晚上的星星像一颗颗钻石一样闪闪发光!性也可以像,星星也像萤火虫一样在...

夏天的夜晚的天空是什么颜色,夏天的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如题 谢谢了

1楼 小黑板啊 夏天的傍晚天边会烧 烧云,五彩缤纷 夏天的夜晚天空深蓝静谧,像深蓝色的天鹅绒点缀着一颗颗的珍珠 夏天的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如题 谢谢了 2楼 匿名用户 蓝的有是会很绿 或许不同地区可能会有差异 其实天空本是无色的 尘埃水汽的反射作用使我门看到了海的颜色 3楼 红玫瑰 天空永远是蓝色的 ...

同时梦见天下着红色的雨和白色的雪是什么呢

1楼 王凯亮 红色是热情的象征。 在恋爱 工作各方面都会变得积极 起来。 梦见撑着伞在雨中步行 最近,将有快乐的事发生。当然指的是异性方面。本来只有点头之交的心上人,可以试着亲密交往。 梦见与情人在雨中步行 爱情容易破裂。这时要注意不可和情人吵架,吵架会导致分离的危险。 梦见雨水淋湿花草 雨过天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