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黄色叶子分两半打一成语,成语玩命猜一片树叶被分成两半是什么

2021-03-18 15:03:49 字数 1366 阅读 8120

1楼:匿名用户

成语玩命猜里面的? 应该是 平分秋色

成语玩命猜一片树叶被分成两半是什么

2楼:春日绽放的雪花

平分秋色,一片黄色的树叶代表了秋天,就是秋色的意思,而图中**是被从正中间分开的,所以答案就是平分,加上秋色,就是平分秋色。

3楼:**

平分秋色

[píng fēn qiū sè]

[释义]

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示例]

这场足球赛,两队势均力敌,~,最后以1:1握手言和。

[出处]

《楚辞·九辩》:“皇天平分四时兮,窃独悲此廪秋。”

宋·李朴《中秋》诗:“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近反义词

【近义词】

不分胜负

看图猜成语两片黄色的叶子有一片碎成两半

4楼:匿名用户

平分秋色

【释 义】 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出 处】 《楚辞·九辩》:“皇天平分四时兮,窃独悲此廪秋。”宋·李朴《中秋》诗:“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示 例】 容满樽俱满,羡齐眉此日,~。 ★清·李渔《赠张半庵暨孺人双寿》

【用 法】 作谓语、宾语、状语;指双方各得一半。

5楼:匿名用户

平分秋色

如果对了,还望采纳,谢谢

6楼:剑王牙

平分秋色 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求采纳啊啊

一片叶子分成两半打一成语的答案

7楼:笨笨熊**辅导及课件

成语是:平分秋色

平分秋色[píng fēn qiū sè]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出自】:《楚辞·九辩》:“皇天平分四时兮,窃独悲此廪秋.”宋·李朴《中秋》诗:“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示例】:这场足球赛,两队势均力敌,,最后以1:1握手言和.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宾语、状语;指双方各得一半.

8楼:就瞧瞧

一分为二

[拼音]yī fēn wéi èr

[释义]哲学用语,指事物作为矛盾的统一体,都包含着相互矛盾对立的两个方面。通常指全面看待人或事物,看到积极方面,也看到消极方面。

玩命猜成语一片黄叶分两半

9楼:剑王牙

平分秋色 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求采纳啊啊啊

图像脸上放一片树叶,猜一成语,一个眼睛被一片树叶挡了一半打一成语

1楼 灵光 一 叶 障 目 y y zh ng m 注释 眼睛被一片树叶挡住,指看不到事物的 全貌 出处 《论持久战》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自以为是。 用法 主谓式 作宾语 定语 含贬义 历史故事 有个书呆子从古书上读到 蝉翳叶 的故事,信以为真,就四处寻找,把蝉躲藏处的树叶全部摘下,拿回家遮脸作...

成语玩命猜一只船一片叶子,成语玩命猜中海上一艘船还有几片树叶什么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一叶扁舟 y y pi n zh u 解释 扁舟 小船。像一片树叶那样的小船。形容船小而轻。 出处 宋 苏轼《前赤壁赋》 驾一叶扁舟 举匏樽以相属。 2楼 匿名用户 一叶扁舟 扁舟 小船。像一片小树叶那样的小船。形容物体小而轻。 3楼 啊佛号 一叶扁舟 ,求采纳啊啊 成语玩命猜中海上...

一片绿叶遮一半目打一成语是什么,一片树叶把一个目子遮住一半是什么成语

1楼 欧米伽 答案是 一叶障目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伤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