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安全方面的总结与反思检讨,写一篇关于安全方面的总结与反思1500字检讨

2021-03-18 15:01:41 字数 1269 阅读 6515

1楼:匿名用户

“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反思材料

当前路局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活动以来,我作为车间党支部书记和车间副主任,认真学习了路局以及通信段的文件和通知,深刻领会到了“3.28”透水事故的教训,同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对照岗位职责,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自查,从中发现自己有如下不足:

安全管理方面:盯安全控违章力度不足,遇有重点施工我们也是细定安全措施,施工前也是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施工中车间干部明确分工盯重点控关键,但是工作一忙起来就放松要求,降低标准;在安全考核上基本能做到按照车间办法去考核,在班组验收检查时能做到指出班组缺点,基本能详细记录,但个别小缺点或问题有时通过说服教育职工或者工长,有的甚至熟视无睹,存在好人主义;在党员思想教育方面,针对发挥不突出的个别党员同志,只是说服教育,讲道理,举例子,没有更多的方法促进其发挥作用,存在方法简单,思路不宽,手段不多的问题;在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方面,只是强调学习过了就行,学习效果如何强调得较少,存在形式主义。

设备质量方面:了解车间所管辖的设备质量、运用质量,知道其运行状况,知道车间重要业务迂回倒代方案,对车间所管辖的光、电缆径路较熟知。最近忙于施工,对职工的计表作业质量跟踪监督次数不多。

规章制度方面:工作中能够执行既有规章制度。新的规章制度学习时间不够,存在一知半解,蜻蜓点水,如路局新下发的安全关键控制手册未熟读;有时早晨看到职工不关照明电源,自己能做到身体力行,但对他们说服教育不到位。

职工两纪方面:有时在作息时间上不能卡控好自己,早晨吃饭时间较长;有时发现个别干部职工有早退问题,未能及时制止;有时发现个别职工上班时间玩游戏或看电视,或者不好意思,怕伤了和气,存在好人主义。

干部作风方面:不存在作风不实的问题。最近到工区次数较少,不能发现党员和职工的思想动态,对他们关怀不够。

总之,我要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从源头上抓好自查,反思自身的不足,发扬自己的长处,深刻吸取王家岭煤矿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亲自抓传达、抓宣传、抓动员,利用宣传栏、黑板报以及事故案例光盘等形式搞好宣传,加强全车间干部和职工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机制和岗位负责制,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感,遵章守纪,按章作业,确保安全生产。要经常不断地到班组检查,与党员和职工谈心,了解班组的实际情况,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有的放矢。

要加强学习,包括新技术、新业务知识,管理方面的知识以及党建知识,要不断保持头脑更新,使自己能够胜任车间干部的岗位,来挖掘党员与职工的潜能,确保设备质量稳步提高,人员稳定,人心思进,

使车间呈现和谐繁荣之景象,为大秦铁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能帮到您,望您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