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帮我看看这辣椒怎么了,老师给看看辣椒是怎么了

2021-03-18 14:40:46 字数 2089 阅读 9198

1楼:农医生

叶片发白干枯的症状不是病理性病害,应该是生理性问题。

一般是高温叶烧或者放风不当,瞬间温度变化大引起的生理性问题,蒸腾加剧,部分细胞失水死亡或者有害物质烧了等等都有可能。 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机叶面肥缓解缓解。

老师给看看辣椒是怎么了

2楼:农医生

辣椒白星病,copy发病初期喷50%琥珀酸铜(dt)可湿性粉剂 500倍液,或

14%络氨铜水剂 300倍液,或77%氢氧化铜可湿性粉剂 500倍液,或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吡唑醚菌酯喷雾防治,间隔七天到十天左右,连防两到三次。

各位老师帮忙看看这辣椒咋回事?

3楼:农医生

辣椒bai畸形椒,是由于氮肥过多du,磷钾硼肥不足,营zhi养生长过旺,气dao温高,光照强,版天气干旱,雨水多权,湿度大,无法正常进行授粉受精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钾硼肥,叶面喷洒硼砂加磷酸二氢钾加天然芸苔素,促进授粉受精,就能减少畸形椒的产生。辣椒紫斑病,生理性病害,缺磷所造成。

在辣椒开花结椒期间,毎7~10天叶面喷洒一次0.3~0.5%磷酸二氢钾水溶液,或800~1000倍星朋磷钾一号水溶液,连续喷洒3~5次,能明显减轻紫斑病的发生。

请老师们帮忙看看我的辣椒怎么了

4楼:农医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状:染病幼苗茎基部呈水浸状软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内绿色,容最后猝倒或立枯状死亡;定植后叶部染病,产生暗绿色病斑,叶片软腐脱落;茎染病亦产生暗绿色病斑,引起软腐或茎枝倒折,湿度大时病部可见白霉;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老师们看看我的辣椒怎么了?

5楼:农医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状:定植后叶部染病,

产生暗绿色病斑,叶片软腐脱落;茎染病亦产生暗绿色病斑,引起软腐或茎枝倒折,湿度大时病部可见白霉;花蕾被害迅速变褐脱落;果实发病,多从蒂部或果缝处开始,初为暗绿色水渍状不规则形病斑,很快扩展至整个果实,呈灰绿色,果肉软腐,病果失水干缩挂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各位老师给看看这辣椒怎么回事?

6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开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虫、白粉虱、蓟马、螨虫,切断传播途径。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吗呱乙酸铜、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细胞**剂+锌喷雾防治,间隔5-7天再喷一次,连喷2-3次。

老师帮忙看看,辣椒怎么**

7楼:农医生

辣椒疫病,苗期发bai病,茎du基部呈暗绿色zhi水浸状软腐或摔倒;茎基dao部呈黑褐色,版幼苗枯萎而死;叶片染病,病权斑圆形或近圆形,直径2~3厘米,边缘黄绿色,**暗褐色;果实染病始于蒂部,初生暗绿色水浸,状斑,迅速变褐软腐,湿度大时表面长出白色霉层,干燥后形成暗褐色僵果,残留在枝上;茎和枝染病,病斑初为水浸状,后出现环绕表皮扩展的褐色或黑褐色条斑,病部以上枝叶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选用甲霜锰锌、霜脲锰锌、烯酰锰锌+有机硅喷雾防治 ,间隔5-7天再喷一次。

老师们看看这辣椒怎么啦?

8楼:农医生

辣椒叶片copy发脆 上卷,正面黄斑,反面有白色霉层的应该是辣椒霜霉病引起的。辣椒霜霉病和辣椒疫病防治的农药一样。

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啶胺,恶唑菌酮,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等等成分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严重的情况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护地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蔓部如有严重的情况的,可以同时使用一个上述产品加一点水涂抹病部。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预防病害用量减一减)。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请老师们看看辣椒怎么了,请老师看看辣椒这是怎么了?

1楼 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开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虫 白粉虱 蓟马 螨虫,切断传播途径。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 吗呱乙酸铜 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 细胞 剂 锌喷雾防治,间隔5 7天再喷一次,连喷2 3次。 请老师看看辣椒这是怎么了 2楼 农医生 看 是土壤盐渍酸化等造成根系发育不良,同时土...

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辣椒是啥病,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辣椒是什么

1楼 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预防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虫,飞虱等,控制传染源,严重的病株拔除。可以用盐酸 吗啉胍,三氮唑核苷 吗啉呱,苦 钙 硫磺复配剂,香菇多糖,宁南霉素,植病灵等加硫酸锌加氨基酸叶面肥加吡虫啉喷雾。 间隔5天连续喷施2到3次。 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辣椒是什么 2楼 农医生 辣椒炭ba...

请各位老师看看辣椒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辣椒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畸形果,辣椒开花期温度高于30 或低于15 ,或根系发育不好,或水肥不足 光照不良等,易诱发畸形果。 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进入开花结果期适时追肥浇水,酌情喷施喷施磷酸二氢钾加硼肥,在保护地的辣椒开花结果期,采取适宜措施,维持所需的气温和低温 光照及空气湿度 光照及空气湿度 协调好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