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翡翠手镯是什么颜色有这种颜色的吗

2021-03-18 14:29:46 字数 5276 阅读 5786

1楼:自在啼

这是一款天然翡翠a货,糯种,油青底色,手镯,真品无疑问。

种嫩,棉厚,水头一般,色泽略闪灰,明艳度一般,胜在用料足实,条形规整,属于中低档的翡翠手镯。

目前玉器市场**在2500~3000元上下为正常卖价。种质较好的翡翠手镯图示,可以比对:

一只翡翠手镯上有5种颜色的吗

2楼:自在啼

一只翡翠手镯上,有五种颜色,在翡翠手镯来说,叫五福!

翡翠手镯有单色手镯,这个很常见。双色手镯,比如紫色加绿色,叫椿带彩。三色手镯,比如绿,黄,白,叫福禄寿。五色,一般常见的是黄,绿,紫,青,白五色。

但值得说明的是,翡翠手镯的颜色,必须是明艳的,浓郁的,比如五个颜色,大致均匀分布,各自都有一定分布面积,这才是五福镯。不能五个淡淡的色调,杂乱分布在手镯上,那,叫杂色!

严格意义上五福翡翠手镯,尺码正装,整体完好的,通常在百万以上,是翡翠手镯里边,一个名贵的品种。

翡翠的颜色?翡翠手镯的颜色有哪些?

3楼:情况

在一般人的认识中,翡

翠手镯都是绿色的,其实

这是不对的!在一般人的认识中,翡翠手镯都是绿色的,其实这是不对的。事实上,翡翠手镯还有紫色、红色,根据玉质不同分为:

满绿手镯、福禄寿手镯、金丝种翡翠手镯、紫罗兰手镯、白底青种翡翠手镯、花青种翡翠手镯。其实翡翠不单单是绿色的,还有紫罗兰、满红等其他品种,但由于人们传统的收藏习惯使然,满绿翡翠在收藏市场上**不断**,而其他品种的翡翠却得不到重视,即使他们工艺、质地精良,而且有一定的年代。对此,有业内人士提出,随着人们收藏理念的不断成熟,既有一定年代,又具欣赏性的翡翠,不管什么色地,都是不应该忽视的。

满绿手镯,指的是手镯的整体颜色为绿色,没有一点其他颜色,如果手镯的种好,水头好,颜色正,那么这样的手镯可以称作是翡翠手镯中的极品,非常难得。在翡翠拍卖中,**拍品一般都是满绿的。

福禄寿手镯,指的是手镯中具有最为合衬的红、绿紫三种颜色。这是比较难得的三种颜色,尤其是这三种颜色分布得当,更是上等佳品。当然,还要看这三种颜色的深浅和鲜艳度。

如果红、绿、紫三色分布适当,色彩又很鲜艳,再加上种好、质好,这样的翡翠手镯可以说是无价之宝,目前在收藏界很难寻觅得到。

金丝种翡翠手镯,指的是绿色成平行丝状分布的手镯。它的价值可以从两方面看,一方面看其“丝”、“条”是宽还是窄,其密度是大还是小,当然还应顾及色彩是否鲜艳;另一方面再看它的底子是否干净、种是否透明、质是否细。

紫罗兰手镯的颜色,可以是带粉红的紫色,称为粉紫,也可以是偏蓝的紫色,称为蓝紫,介于两者之间的紫色,带些灰色,称为茄紫。只要蓝紫色或粉紫种稍微好一点的紫色手镯,其**均要上万元,而颜色为深色的蓝紫、粉紫手镯,即使色不均匀,只要种好(冰种)的,其**就要上升到十多万元了。

满红色翡翠手镯是十分难得的,不过,无论是三分之一的红色还是三分之二的红色,只要红色显得鲜艳,而其种较透,则它的价值也会很高。

白底青种翡翠手镯,以具有雪白的底、鲜绿色的斑为特征。不过,白底青的种一般不是很通透,比较干,而且颜色比较大,所以同是白底青种的翡翠手镯,**相差也比较大。

花青种翡翠手镯是最普遍的一种翡翠手镯。凡是颜色不均匀,并能分得出绿色和底色的都可以称为花青种。评价这种手镯主要是从色、底两方面进行。

翡翠手镯会因为佩戴发生颜色的改变吗?

4楼:淘翡翠工作室

这种颜色改变不是明显的从一种颜色变成另一种颜色的改变;也不是颜色由浓转淡或者由淡转浓的变化。这种颜色的变化是翡翠外表发黄,变旧的过程。

有些翡翠戴久了会变黄变旧,业内称为翡翠成品的“变种”。变种是由于某些品种的翡翠内部结构比较疏松,且表面有明显的裂纹,戴久了外部的油脂,灰尘等入侵所导致的。翡翠的变种是不可逆的,一旦形成无法改变。

5楼:匿名用户

会变色的。翡翠手镯里看到了好像类似雪花还有点像棉花的东西,就是玉的筋,也叫棉。是玉都会有的。

你的手镯戴久了,变亮了,证明你身体好。身体好的人养玉,玉也会变好看的。玉色变淡了后,里面的棉和筋就看得很清楚了。

到不是它会长那些东西,是原来就在玉里的。放心,你的玉是真货。

6楼:云秋语翠

佩戴发生颜色的改变是很正常的,是真的会变色,是假的也会变色:

首先,如果是真翡翠,也分质地,质地种水较好的翡翠是不存在汗液沁入发生化学反应的,因为根本沁不进去,之所以变色,是因为磁场,人体都有磁场,磁场能影响玉内的微量元素,从而导致色变,我曾亲眼目睹一位朋友的妈妈带上一只淡白色翡翠手镯,没过5分钟,这个手镯变成紫罗兰纯色,亲眼所以,实在震撼。

至于质地较差的翡翠手镯,又分多种情况,有染色的,酸蚀的,打蜡的,注胶的,此几种,正常佩戴几周至三个月不等,都会产生不同的色变情况。

至于假的翡翠手镯就不多说了,没意义,既然是假的就没啥价值,色变不变都是假的。而且一旦是假的 ,那造假的材料和方式太多,导致变色一点也不奇怪,当然也可能会不变色,跟造假的材质有关。

7楼:汉八刀

呵呵 根本没什么人养玉一说 汗水是酸性的 怎么可能养玉呢?

翡翠手镯带久了的确会变色,是因为人体的油脂在玉器表面形成的一层膜而已 经过认真清理还是会变回原来的颜色(除非入土了)

如果绿色部分有点散开了 这不是好消息99%是染色的 真正的老镯子我见过很多,没有说因为佩带导致翡翠色发散,那些颜色如果是天然的 你佩带1000年也不会发散。 你说的像雪花的是棉 是翡翠中最常见的包裹物 没有问题

棉和色本来就是在翡翠结构内部,怎么可能因为佩带就发生变化呢。那些油脂汗液根本不可能进入翡翠内部,所以因为佩带而色发散着是无厘头的回答

我是珠宝鉴定专业 选我没错

8楼:阿米

佩带时间长了,如果是翡翠a货会有所变化的。翡翠手镯里看到了好像类似雪花还有点像棉花的东西,叫棉。你的手镯戴久了,变亮了,证明这是真正的翡翠a货,而且一般情况下以老炕料的居多。

身体健康的人佩带翡翠a货一段时间以后,翡翠会变得颜色更油润的。里面的棉和杂质也会因为翡翠本身的变化,而更明显。这些棉和杂质是本来就生长在翡翠里面的。

9楼:匿名用户

倘若怕物件有问题的话,送鉴定吧!

但要记得翡翠怕油污!

平常戴完翡翠饰品,要记得用白布擦拭,

若沾上油污,则用温水和软毛刷,轻轻刷洗,用清水洗净,再用白布或软纸擦干

不可用化学去油污药剂清洁。

10楼:摇钱水

时间越久,包浆越好,也就是你说的越亮,绿色多了,科学的讲就是汗水和翡翠的反应,也就是人养玉,

11楼:圣卡斗士

这主要是因为长期佩戴翡翠手镯那么人体的汗液中的酸碱成分会通过翡翠手镯中的罅隙渗透进去,这些成分会和铬离子发生化学反应,这种化学反应导致原本固定不变的铬元素出现迁移的现象,虽然说翡翠手镯的绿色可能变大或者变长,但是这并不影响翡翠手镯本身的价值。

翡翠手镯是有三种颜色的比较好吗

12楼:百度用户

因为我就是学宝石鉴定的科班出身,所以我只教你实际操作:

首先:判断翡翠是否为a货:一般的b货是经过强酸漂洗过后,在注入无色环氧树脂(一种胶)形成的,因此,不会有像天然翡翠内部那么多的“脏”(黑色色块),也不会有黄色的色块,因为这些都被洗掉了。

而且,b货翡翠的表面,在对着强光看时,会发现不少的小坑点,这——就是被酸腐蚀过的痕迹。而所谓的c货,是指染色的翡翠,只要看看翡翠的颜色是否在有裂的地方出现,就知道是否为c货————c货的颜色都在有裂的地方出现。

判断完是否为a货后,就可以对翡翠进行评价了:

有以下几点:

1:看翡翠的水头:也就是透明度,透明度越高,**越高。

2:看翡翠的底子:也就是内部结构,结构越细腻,**越高。

3:看翡翠的颜色:翡翠中,以绿色为最贵,红色、紫色、黄色、蓝色次之,黑色、白色、无色、褐色最下。颜色越艳、越正、越均匀**越高。

13楼:匿名用户

我不想引用某些**上那些长篇大论,那些复杂的理论知识是忽悠外行人的!因为我就是学宝石鉴定的科班出身,所以我只教你实际操作: 首先:

判断翡翠是否为a货:一般的b货是经过强酸漂洗过后,在注入无色环氧树脂(一种胶)形成的,因此,不会有像天然翡翠内部那么多的“脏”(黑色色块),也不会有黄色的色块,因为这些都被洗掉了。而且,b货翡翠的表面,在对着强光看时,会发现不少的小坑点,这——就是被酸腐蚀过的痕迹。

而所谓的c货,是指染色的翡翠,只要看看翡翠的颜色是否在有裂的地方出现,就知道是否为c货————c货的颜色都在有裂的地方出现。 判断完是否为a货后,就可以对翡翠进行评价了: 有以下几点:

1:看翡翠的水头:也就是透明度,透明度越高,**越高。

2:看翡翠的底子:也就是内部结构,结构越细腻,**越高。

3:看翡翠的颜色:翡翠中,以绿色为最贵,红色、紫色、黄色、蓝色次之,黑色、白色、无色、褐色最下。

颜色越艳、越正、越均匀**越高。 4:看翡翠的雕工:

雕工越细致越生动,**越高

请问这只翡翠手镯是什么颜色什么种,多少钱

14楼:自在啼

这是一款天然翡翠a货,糯豆种,种质介于糯种和豆种之间,呈交织分布状态,黯灰油青底色,真品无疑问,可以放心佩戴。

种质较粗,棉厚,水头短,色泽深沉,略显老气。胜在器形规整,佩戴的款型还可以。

整体属于中低档的翡翠手镯,没有纹裂等破坏性瑕疵的话,1000到1500元左右,是正常卖价。

种质颜色较好的翡翠手镯图示,楼主可以比对:

15楼:秀丫头

直观的看不出来,相机出来走色差,拿去珠宝哪儿鉴定下

请帮忙看下这个翡翠手镯是不是真的,上面的颜色是不是假的,谢谢!

16楼:菲兹的大鲨鱼

翡翠真伪辨别:

第一要知道翡翠与料石的区别,它最易与翡翠混淆。料石为人工熔炼,结构松懈,绿色均匀,虽有特意制造的不均匀但很不自然,料石的**是亮碴,容易损磨而失去光亮,料石体轻,有的有气泡。翡翠是天然矿石,结构紧密,绿色大都不均匀,但很自然,有翠性无气泡,翡翠的**是石头碴,硬度很大,体重。

第二要知道如何鉴定炝色翡翠。炝色翡翠放入硝酸或硫酸内,几小时后绿色退掉。将炝色翡翠放在70~80℃的铁器上,几小时后绿色也会退掉。利用这两个特点可用来区别炝色翡翠和天然翡翠。

第三要知道翡翠与绿色天然矿石的区别:与翡翠容易混淆的天然矿石之绿色都不如翡翠的绿色鲜艳,特征都不相同,如碧玉,大部分有黑点,黑点呈三角形。澳洲石,绿色闪蓝头,色不纯。

绿玛瑙,绿色闪蓝,色匀净,但透浑。东陵石,绿色闪蓝,闪灰,表面闪耀小白星。

此外,分光镜是辨别染色和天然绿色玉器的关键工具。

资料来自: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

这条翡翠手镯是什么颜色,这条翡翠手镯是A货吗?是什么颜色?

1楼 翡翠雕刻鉴定 你好翠友,对于一个翡翠玉石的价值评估,要以其种水 成色 做专 工 纹裂 棉絮 多属 这条翡翠手镯是a货吗?是什么颜色? 2楼 言v1薏 为纯天然翡翠 。其翡翠的结构未受到腐蚀和破坏。同样是翡翠手镯,但相比之下,翡翠a货手镯的 比b货手镯和c货手镯高出许多倍。 b货 只是酸洗 漂白...

翡翠手镯什么颜色是好的,翡翠手镯哪种颜色最好

1楼 自在啼 翡翠手镯,绿色为最佳,当然紫色,蓝色,红色,黄色,春带彩,福禄寿,均为名贵的手镯颜色。 翡翠手镯的颜色,讲究 色阳,色匀,色浓,色正。 分布面积越大,最好是满色分布,最为名贵!图示 2楼 地方官就 这个要看你喜欢什么颜色了 两色或三色的值钱 翡翠手镯哪种颜色最好 3楼 自在啼 翡翠手镯...

翡翠手镯的不同颜色是怎么来的,翡翠手镯的几种颜色

1楼 自在啼 翡翠手镯的不同颜色,按照翡翠颜色的地质作用成因,可以分为原生色和次生色。 原生色,是指翡翠在地表以下,在各种地质作用条件下形成的颜色。这种颜色与翡翠的矿物的化学元素 矿物成分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在翡翠晶体的结晶作用过程中形成的颜色。它是比较固定的颜色,是用酸不可能溶走的。 例如白色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