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发动汽车的时候车身抖动是什么原因

2021-03-18 14:28:37 字数 2773 阅读 1580

1楼:安卡汽车

如果发现车身抖动明显,那么可能意味着车辆存在下面三种状况:

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2楼:春意盎然

早上汽车发动时,有轻微抖动的原因:

(1)设备故障导致的抖动,如点火线圈、水温传感器、火花塞不工作,缺缸等等工作不正常,这种抖动较为明显,有时直接就象是汽车的晃动,这样的抖动应该在维修站里可以检测了出来,但对于偶然出现的,可能连维修站也无法查出原因来。

(2)冷车起动时和逐渐可以从车内感觉到的抖动。

冷车启动有抖动可能是由于汽油不好导致产生汽油结胶,造成冷启动时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故障现象,清洗油路或长期添加汽油清洁剂是有好处的。建议换个汽滤,然后加专用汽油添加剂,能保证减少因为汽油问题而导致的故障现象。

3楼: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一种状况则较为严重,可能是因为钢圈变形所致,这就需要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店检查。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身上。一般汽车更换新轮胎、新钢圈时都要做一次轮胎平衡,否则配重不平均时方向盘就容易发生抖动的现象。

车身抖动对行车舒适感和操控判断都会有所影响。

另一情况是因为传动轴变形不平衡引起,一般这种情况出现在底盘碰撞过的车比较多。怠速时的车身抖动怠速车身抖动是很多车主常遇到的状况。

4楼:钟彩杰

有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冷车情况下积碳会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进入汽缸燃烧,就会产生怠速不稳,启动困难的症状。

解决方法:清洗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不过要注意的是,清洗工作可以一步一步进行,先洗节气门看看有无改善,如果好了就不用清洗剩下的那两项了,避免多花冤枉钱。

5楼:匿名用户

车主你好,这个需要到维修厂检查一下,有可能节气门和进气直管的积炭多了,需要清洗一下。

6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1.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2.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3.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早上启动时车子抖动很厉害,是什么原

7楼:途虎话养车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版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权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8楼:科学普及交流

如果bai

冷车怠速抖动

与热车怠速du抖动同时存zhi在,则首先排dao

除热车怠速抖动故障。界定内是否属于抖动应容观察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是否摆动,或阅读数据块中的发动机转速,因为发动机机脚垫损坏也会出现发动机怠速抖动,尤其是自动挡车当挂入前进挡以后。

冷车怠速抖动的原因有:

1、发动机机械故障。例如各气缸压力不均匀;

2、进气系统故障,例如进气管漏气等。进气门及进气管积炭过多,节气门及进气管内壁污物过多等;

3、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例如水温、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故障等;

4、点火系统存在故障。例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

5、供油系统故障。例如喷油由于喷嘴内部胶质积炭过多造成喷嘴关闭不严或堵塞等。

9楼:匿名用户

如果冷车怠速抖动与热车怠速抖动同时存在,则首先排除热车怠速抖动故障。界定是否版属于抖动应观察权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是否摆动,或阅读数据块中的发动机转速,因为发动机机脚垫损坏也会出现发动机怠速抖动,尤其是自动挡车当挂入前进挡以后。

汽车发动机抖动,上坡无力,发动机故障灯亮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看看是否缺缸,或 有一个缸不工作了,或者各气缸压力不等。 检查下故障码,柴油车可能是油品问题,柴油车有问题基本上是油路!! 但是千万别信4s店的什么油路一套换完。 汽油车有问题,基本上就是传感器一类的 电路问题! 2楼 何盼爱你 检查下故障码,柴油车的话有可能是你加的油质量不过关...

汽车换挡时抖动是什么原因?应怎样避免

1楼 望着颤抖的双手 抖是因为档位 较高而速度较低,处于即将要强制熄火状态。 顿挫是因为档位较低而速度较高,这时如果放开离合器,车就会向前顿挫。 换挡是 变速杆操作方法 的简称。在长期的驾车过程中,因其名称简洁 直接而被人们流传起来。使用频次非常高。而且操作熟练如何 尤其是手动挡汽车 ,直接影响着人...

汽车发动机位置漏油原因,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是什么?

1楼 雷锋 把它洗干净,再试车,看看是 漏油,确定一下。 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是什么? 2楼 默默她狠伤 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有两种基本情况 1 汽车发动 机漏油。汽车发动机的壳体表面上有着较为清晰的油渍,如果这时将油渍清理干净以后,在不久之后发现壳体上又出现油渍了,甚至是有些严重的汽油还像水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