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不听话的宠物有哪些方法,狗不听话怎么训

2021-03-18 14:26:26 字数 5954 阅读 7812

1楼:王如嫣大小姐

告诉狗狗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让狗狗明白你的意思 养小狗的确是一件乐事,可是,如果你的小狗在和你相处的时候缺乏“礼数”,那你可就屡遭尴尬了!

现在就介绍一些最基本的训狗练习,如果你的狗狗连这些基本的科目都无法做到的话,那就是你的错:第一,你的教育方式不对;第二,你选狗狗时挑了一个“笨笨”,这也是你的错!

基本训练项目 1.排泄训练

最早的训练就是教小狗到屋外排泄。排泄训练正是运用各种食物、玩具奖赏的最好时机。除了在宠物做对时给予奖励外,另一个秘诀就是预知宠物的排泄时间。

小狗可能会在不小心提防的时候排泄,要想训练有效,就得仔细观察狗狗的进食、饮水情况。

狗不听话怎么训

2楼:雪v歌

每次看到别人家的狗超听话,坐商店外面等主人,一动不动,我都会想到自己家的狗,为什么好狗永远都是别人家的。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怎么训练宠物狗定点等待。

首先准备好工具响片,食物(鸡胸肉小块最佳),和一个小垫子。刚开始的时候,按动响片,给一个奖励,按一下就给,大概每2-3秒按一次,这么高频率的奖励先来一波。让狗狗初步建立和响片的反应该。

然后让狗狗自由玩耍一分钟左右,这时候它不会离开,会盯着你看,等待食物。然后慢频率的给练一波,然后拿出准备好的垫子。

然后像上图一样,按响片后左右给食物,诱导宠物狗从垫子上路过,只要狗狗脚到踩到垫子,马上按响片给奖励。基本训练3-5分钟,就当着狗狗的面,把垫子和响片全收起来。用这种方法告诉狗狗,游戏没有了,食物也没有了。

帮助狗狗把响片,垫子,奖励联系在一起。然后让狗狗自己玩10-15分钟。再开始下一轮的训练。

直到狗狗踩到垫子的频率大幅度提高为止。

在脚边坐了半天发现没奖励,思孝一一会,开始自己上垫子

狗狗有时候会在你脚边等你的奖励,这时候不要理它,让狗狗自己思考一会,想一下。慢慢的,它会尝试着再次走向垫子,只要它一接触到垫子,马上按响片给奖励。这样慢慢训练,狗狗最后会自己坐到垫子上等奖励的。

狗狗一但主动坐到垫子上,马上高频的给它一波奖励,让它知道自己这个行为是对的。进行多次反复训练,最终狗狗会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等你感觉差不多了,可以开始做一些干扰动作,比如活动手,活动脚之类的行为。一旦狗狗动了,就不理它,狗狗会自己思考没奖励的原因,然后又走向垫子,然后你再给奖励。这样,经过练习,你就可以慢慢的转身,走半步,走两步,循序渐进的直到你离开狗狗也会在原地等待。

记得完成训练的时候,说一句口令,让他知道等待结束了。比如说“ok”,然后按响片,给奖励。这时候狗狗就会跑过来拿奖励。

时间长了,狗狗就知道,ok是可以动了。当然,让他等待也需要自己设计口令,这个就靠自己发挥了。

大家赶紧学习学习吧。

3楼:考试完结啦

你宠坏它了吧,这样的话训起来时间要很长..

狗如果有这种表现的话,说明它已经不把你放在眼里了,也就是说,它的地位意识颠倒了,它觉得在这个家里我就是老大,然后什么都不听你的。

首先,你要说服全家人都不再理睬它,不跟它玩,即使叫得很凶也不要看它一眼,喂食还是照常,但是不要表现太亲热,最好就是不要摸它,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这样冷落几天以后基本就老实了,我试过的,屡试不爽~

然后接下来还是不要怎么对它太热情,采取无视态度就可以了,不然它又要轻飘飘起来了.不要抱它,特别是抱过头顶。

如果挑食的话,你就不要顺着它的意思给它东西吃,偏给它吃一般的**,不要心疼它吃得不好,这是最基本的,饿极了它照样会吃的

然后你吃饭它跑过来看着你要东西吃的时候,假装没看到,就算它怎么叫怎么缠着你也不要睬它,更加不要给东西吃,我不知道你们家吃饭是什么习惯,反正最好是等到人吃完了在喂狗狗吃饭,但是如果已经养成了的话还是不要改了比较好

..还有遛狗的问题,刚开始训的时候还是按照原来的习惯,该怎么遛还是怎么遛。

但是不要再对它亲热了,这是最重要的。

然后几天以后它看似太平了,就施行你的计划,不要顺着它跑,就算它力气很大硬拖着绳子狂拽着你,就算勒得舌头都吐出来了,还是不要理它,不要心疼,狗自己是有分寸的,它不会为了玩耍而自残,有必要可以训斥一下,如果它对着你叫你就看别的地方,还是无视最重要~

遛狗的同时还要给你家的狗一个地盘限制,可以同步进行,或者你先管遛狗的问题然后再划地界也没关系。主要就是先想好哪些房间不让它进去,一般就是厨房阿什么的,特别是卧室不要让它进去,不要让它跟你睡在同一个房间里。但已经这样的话就很难改,原则是只能让它睡地板。

进房间的时候如果狗跟来最好用脚堵住门缝进去,然后关上门,有机会的话最好关大力一点,起到恐吓作用。随便它怎么扒门怎么叫,就是不理。时间长了就好了。

对着你狂叫或者低吼的时候不要怕。吼回去 (虽然比较bt但至少有用) 如果它发怒动真格了你就突然大叫,声音不要透露恐惧,或者可以突然对着它大声骂,骂不出口就随便大声说段话,反正它听不懂,顺便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也没关系。一般狗看到你这样都会吓一跳,然后就闭嘴了。

最后教你一招,遛狗的时候要制定好长度,缠在手上,然后大拇指勾住裤子口袋,可以起到固定作用,如果实在闹得不行你就放一点点,然后趁它不注意再收回来,最好有固定路线,不然一味跟着跑就是纵容它

冲着人叫的时候一定要训斥,口气要强硬,如果它还想扑人或者狗的话,一定要采取行动,拽狗绳牵住它,就算勒得很紧也不要放手,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你残忍,这是很关键的,别人这样说的时候弄不好家里的狗也在闹呢...

--反正,归根结底就是无视,而且京巴都胆子很小,很嚣张的话就是你宠坏它了,这样一来就会听话很多。

4楼:罕河灵关悦

狗狗听话训练的话,还是相对基础的方法啊。推荐你用教程训练的下,在网上面搜下“

123xungou

”这个上面讲的不错啊,可以训练狗狗更多的技能和更好的本领的。去看看啊。

详见**:

123xungou.***

5楼:匿名用户

狗狗的基本顺从训练

各种犬类由于性情不同,训练起来有的容易有的难。不过你的狗儿只要训练得当,不论颈圈上是否有牵带,都会听话。一般来说,六个月的犬就要开始正规地进行顺从训练,但是有些犬可提前开始,而有的则成长较迟。

训练时不仅要求训练者有耐心,能控制,而且也同样要求狗儿的耐心和控制力。你如果对犬的问题经验很少或毫无经验,最好请一位兽医或当地的饲养俱乐部推存一位有经验的训犬师作指导。

1.训练狗儿等待以及走过来

a.用一个简单的手势要狗儿坐下。每当你打算教狗儿新东西时,得先命令它坐下以保证它能全神贯注。

b.狗儿坐下后,便可发出第二个口令“等一等”。同时手拉着牵引带环绕狗儿走一圈看看它是否一直坐着。

c.走到狗儿的面前,向后退至牵引带拉直,同时重复口令“等一等”如果。如果狗儿动了,就要回去重新再练习。

d.叫了狗儿的名字后立即说“过来”。要让狗儿坐下才赞扬它或放走它。

2.训练犬保持趴下的姿势

a.狗儿本来坐着,此时发出的口令“趴下”,同时轻轻地拍拍地面。在训练顺从中,开始时要口令和眼神并用。

b.拉住牵引带,以便在必要时加强命令的效果。同时发出指令“不要动”。当你还未回到狗儿身边而要它保持趴下的姿势时,便可使用这一口令。

c.向前走到牵引带的长度那么远,转身面对狗儿。如果此时狗儿想动,可用指掌示意,继续加强让它“不要动”的含义。

d.一分钟左右回到狗的身边,看看它是否继续保持趴下的姿势。顺从的狗即使在训练者走开的情况下也不会乱动。这种训练能够加强狗对主人命令的服从。

e.解除狗儿的某个姿势。每次练习完都要赞扬一下狗儿。使它明白练习到此为止。抚摸一下,说几句赞扬的话,大多数狗都会感到非常高兴,愿意顺从地接受各种训练。

矫正狗狗咬人的毛病

一只平时很温顺、对人不攻击的犬,突然在某一时期对主人家的小孩变得很不友好,甚至吠咬他们,使小孩受到惊吓和伤害。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犬的嫉妒心理在作怪。

矫正此种行为不能用惩罚的办法,而要用关心、奖励的办法才能收到满意的效果,否则,会适得其反。

具体方法是:当小孩不在时,主人要冷落犬,甚至可完全不理睬它,当小孩与犬同在时,主人要表示对犬的关心、爱抚,并喂给一块可口的食物,每天重复几次,犬就会渐渐形成小孩的出现同样可使它得到主人的关心、爱抚,从而与小孩和睦相处,不再攻击。

再是有的小孩对犬不友善,经常殴打、踢它,也是造成犬攻击孩子的一个原因,这就要引导他们与犬友善相处。

蹒跚学步的小孩,不得单独与犬呆在一起,以防意外。

如果发现犬也有攻击其他小孩的现象,则应在没有调教好之前,对犬严加约束,如拴系饲养。

调教纠正不了的犬,要坚决淘汰。

让狗明白与主人在一起是快乐和安全的

所谓能与人类共存的狗,就是指学习了人类社会规则的狗。所谓人类社会,则是指饲养主人的家庭和周围的环境。居住在都市公寓里与居住在深山远离尘世的独门独院,环境自然是不同的,生活规则也有所不同。

在都市的环境中,肯定会存在"可做"和"不可做"的事。把一些规则教给狗就叫做"训练"。"训练"不等于"训斥"。

这点非常重要。在人类社会里,对小孩使用训斥的方法,容易让他们产生逆反心理,更何况与人言语不通的狗。因此仅用训斥的方法来训练狗,是很难达到效果的,而且会导致另一极端,使狗产生"人是不值得信赖的"。

有些人认为口头教训不如体罚有效。于是,在狗不听话的时候,就踢它或打它。这样,对狗来说,等于威胁了它们的生命安全,于是就产生了一种逆反心里。

这么一来,就失去了原先训练目的。

狗虽说是一种聪明的动物,但也不至于教一次就马上能学会。而是应该有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教给它。要杜绝训斥、体罚等一系列不良行为。

那些擅长训练狗的人,往往会让狗明白与主人在一起是最快乐,最安全的。

为了不使狗对家人的命令感到迷惑,或者是对规则产生怀疑而感到不安,全家人应统一一下意见。

(1)全家人一起来制定一个统一规则。

在训练狗"可做"或"不可做"的事情标准上,达成统一。

例如,狗是否可以坐在沙发上等问题上,根据各个家庭不同的环境和状况,要形成一个统一的答案。

如果是全家共同制定的规则。执行起来就没有什么障碍。

(2)口令要使用同一语言。

在服从训练(陆续登载)中,口令就是让狗听从的信号。所以,全家人要统一口令,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例如,叫狗坐下的时候,是使用"坐下"、"蹲下"还是"sit down",全家要统一使用共同的一句口令。

简短、发音清楚的句子,狗比较容易听明白。因此,要尽量选择这一类的句子。

(3)训斥狗时,不要呼叫狗的名字。

在狗做了"不可做"的事的时候,你有没有连狗的名字一起骂,例如:"东东,你这个坏东西"。这样,就给狗造成一种条件反射,被叫到名字的时候,准是被挨骂。

于是,当再喊狗的名字时,它会不理不睬,甚至会逃之夭夭。

在训练的过程中,喊狗的名字,要仅限于发号施令,或表扬狗的时候。这样,狗就会认为"名字"是一件很令它"高兴"的事,当你一叫它的时候,它就马上会跑到你身边。

要使服从训练能够简单顺利地进行有三个方法:

1.用语言发号施令;

2.用绳子等用具通过肉体传递信号;

3.主人通过手或身体等形体动作进行训练。如果能同时运用这三个办法,那就更好了。特别是刚开始进行训练,狗还未能理解口令,这时用手或狗绳等辅助手段,则能更好地传达训练的目的。

走与停。无论任何时候,先迈出左脚,同时喊出"走"的命令。由左脚来引导狗的行动。停,先停下右脚,然后把左脚并上来,同时嘴里喊"停"的命令。动作要自然流畅。

向右后转(狗走左边)。这一训练动作的目的是为了阻止狗无论何时都一直要走在前面。先踏出左脚,然后向右转。左脚迈出的步子应为小半步,这样转起来就比较方便。

在带狗外出时,尽量避免出现途中停下等待狗或强行把狗拉到身边等现象。

向左转,走左边。当狗稍微走到前头或突然加快脚步等的时候,可以采取这种方法来纠正。向左转,与狗撞到一块,可以使其恢复原来所处的位置。

具体的步伐调整方法为,踏出右脚,以此为轴心,向左转90度,使左脚能撞上狗为宜。如果习惯狗跟在右侧的人,则向右转90度,使左脚能撞上狗为宜。

向右转,狗走左边。当狗脚步缓慢,或虽跟在主人身后,但位置不正确的时候而采用的纠正方法。迈出左脚,以此为轴心向右转90度,然后再迈出右脚。

如果习惯狗跟在右侧的人,则向左转。要领与向右转一样。

"走"、"停"等信号是通过言语、身体上的控制和动作来引导的。向右后转、向左转、向右转等则不通过言语,而是仅由身体上的控制和动作来进行。

在训练过程中,主人的动作指导和口令要清楚、易懂。另外,为了能完美地完成服从训练,首先要进行充分的步法训练。

祝你成功!

宠物狗训练方式都有哪些,宠物狗训练的基本步骤是什么?

1楼 不有的故事 现在很多人喜欢养宠物狗,大家也都希望自己养的狗狗聪明乖巧,不给自己的生活增添麻烦。要让狗狗聪明乖巧,就需要我们对其进行良好的训练。训练宠物狗最好从狗狗的幼年开始,在训练的时候要有耐心,并采取科学的训练方式, 甄郁婷狗狗之家 里面的训狗方法就蛮好,科学易懂,建议你去看看。 养狗小贴士...

十二生肖里最不听话的是什么动物,十二生肖中不听话的动物有哪几只??

1楼 耶耶呀呀 当然是猴子了,猴子最调皮了,不过如果调教的好的话,兴许很听话呢。 2楼 春加油加油春 老鼠呗,偷粮食还不算不听话 你交它别偷了它听吗?!!嘿 十二生肖中不听话的动物有哪几只?? 3楼 五村联创 十二生肖中除了龙我们生活中没见过之外,剩下的11个动物我们都见过,如果这些动物人把它喂好了...

喜鹊肉土怎么训练说话,用什么训练方法可以使说话的声音更好听?

1楼 萧瑟中的寒风 不是所有品种的喜鹊都会说话的,要说会说话的在喜鹊属种类中只有红嘴蓝鹊经过调教才可能说点话 喜鹊 说话 不是所有品种的喜鹊都会说话的,要说会说话的在喜鹊属种类中只有红嘴蓝鹊经过调教才可能说点话 用什么训练方法可以使说话的声音更好听? 2楼 不变的木申 说话好听的标准可以简单概括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