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帮我看看这个家用配电箱的电路怎么回事?只要照明空开一推总的漏保开关就跳闸怎么回事?谢谢

2021-03-18 14:25:19 字数 955 阅读 2882

1楼:老将从头来

从这个图上看,不会出现照明空开一推总的漏保开关就跳闸情况。再仔细查查照明空开控制下的每个灯、插座和其他电器。

2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漏保装反了,不经过不应该会跳的

住宅配电箱的断路器-空开-漏保正确的安装顺序

3楼:哎哟带你看娱乐

“总-分-开”顺序作分级设置,即漏保-断路器-空气开关。

配电系统应设置总配电箱、分配电箱、开关箱,并按照“总-分-开”顺序作分级设置,并形成“**配电”模式。配电系统各配电箱、开关箱的安装位置要合理。

总配电箱要尽量靠近变压器或外电源处,以便电源的引入。分配电箱应尽量安装在用电设备或负荷相对集中的中心地带,确保三相负荷保持平衡。开关箱安装的位置应视现场情况和工况尽量靠近其控制的用电设备。

4楼:匿名用户

1、空开就是空气开关,全称就是空气断路器,是指以空气绝缘的断路器,包括万能式断路器(框架断路器)、塑壳断路器、小型断路器(微断)。因此一般说“空开”时指的就是空气断路器。是对某个回路或者某几个回路进行控制,可以是照明回路,也可以是动力插座回路。

2、漏保是按照一户一保设置的,是对户内总用电回路进行监控的设备,只有电流出现异常就必须有动作的一种安全措施,没必要对每个回路都装一个,毕竟也要考虑经济性。

3、因为空开本身就是断路器的一种,所以空开和你说的断路器之间的区别是:

a电压等级的区别:一般空气开关适用的电压等级为500v以下,而断路器通常可以适用于220v以上的各电压等级.

b遮断电流的能力不同:一般断路器能承受的负荷及短路电流更大些.

c灭弧介质和方式的区别:断路器的灭弧介质和方式不但有空气断路器,还有真空断路器,多油断路器,少油断路器,六氟化硫断路器等.

d配套设备的区别:一般相对于空开来讲断路器的测量,逻辑及执行部分的机构所配套的设备更复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