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旺季HR如何做好招聘工作,hr新人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2021-03-18 14:01:08 字数 5339 阅读 2528

1楼:荔菲慧艳

目前正是招聘的旺季,招聘工作将成为人力资源部的重点工作之一。现在每个企业都意识到,招聘到最好的人才并留住他们,这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

为了做好企业的招聘工作,企业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招聘工作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的事情对于公司的招聘,首席执行官或部门主管需要主动关心的事情,否则这将沦为空谈。因为他们比人力资源部更了解这些岗位的具体要求和任职资格。

对小型公司来说,首席执行官亲自进行面试,是非常必要的。对于大、中型公司来说,高级经理在百忙之中也应对达到一定档次的招聘对象进行面试。

理想人选并不是指其拥有单方面的能力,而是看以下三方面:

1) 应聘人选胜任某项工作的智力、知识、技术、能力和经验;

2) 兴趣、目标、精力和动力;

3) 同本公司文化的融合程度。

由人力资源部独自来制订选择标准不是最好的选择,由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部共同完成此项工作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招聘的职位不同于以往的某个岗位,可以用以下二方面的评估来确定选择标准。

1) 分析该职位应该具有的专业能力和个性特质;

2) 重新考查以往曾在类似职位上失败者的个人特点和行为。

二、以双赢为目的优秀的谈判家可以同时兼顾双方的利益,达到大家满意的结果,面试也是如此。应该了解应聘者的个人目标和应聘原因所在。全面了解对方情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把握应聘人员的个人理想,帮助他们实现职业目标——这也是面试人要完成的重要任务之一。

要达到双赢效果,最重要的是和应聘者进行开诚布公的交谈。面谈自始至终处于一种互动(而不是单向)的状态,其结果一定会令双方满意。这种面试可以充分表现出对应聘者的尊重,并为推销企业形象打下基础。

在一个平等的基础上和应聘者们讨论问题,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三、平等待人将面试看成一次商业会谈,避免一问一答式的单调对话。而如果你以一种平等合作的方式,那么,在得到所需信息的同时,还显示出了对应聘者的尊重,体现公司的文化素养,其实这也是一个宣传自己的机会。

询问一些行为特点或能力水平方面的问题,看看应聘者是否具备对工作有益的特质。通常问题是这样的,“如果在这种场合,您将会怎样做,您采取哪些方法和办法,结果怎样?” , “您有过说服团队成员接受你的方案的经历吗,谈谈您是怎样做的?

”等。这种问题主要集中于了解应聘人是否具有的应用的能力和技能,通常会采用行为面试的方法进行。

为了确保吸引到最好的人才。建议在具体操作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以人为本的取向;

2) 全面把握招聘过程,控制好面试时间;

3) 做好详细招聘的工作流程和时间计划安排。

总之,成功招聘人才,要预先熟悉这些人才的共性,还要对应聘者的能力和背景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同时,要了解对方的个性和理想,将其与公司目标和企业文化结合起来进行考察,才能达到双赢的结果。

hr新人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2楼:笙歌君独幽帝

把招聘的消息发出去,然后就要安排后面的事情了,比如场地时间啊。

我是刚刚开始做人事的,该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3楼:彩虹上的灰雪

这个很来难说怎么样就能做好招聘工作自了,太广泛bai了。你们公du司的招聘,如果有熟zhi悉的人带你,上手还dao是很快的,确定公司招聘的什么岗位,该岗位的要求和薪资待遇方面都需要非常熟悉,要自己心里有底知道什么样的人能招,什么样的人不合适。要会熟练使用招聘**和简历搜索功能,多自己做做总结,工作目的没达到的原因,也可以跟别的同行多交流,面试时也要清楚自己需要问哪些问题,看看求职者的个人情况。

招聘大概就是,信息发布,简历筛选,邀约面试,面谈了解,面试说服,成功入职了,自己一步步总结做好就行,包括怎么发布信息吸引求职者,如何让求职者如约到访面试之类的。

4楼:匿名用户

做好招聘第一步是夯实基础,hr要把自己修炼成一个万花筒,因为我们要面对各行各业各种各样公司的竞争,知己知彼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优秀的招聘者一定是非常全面知识体系渊博的。

怎么才能做好招聘工作

5楼:ofweek人才网

目前正是招聘的旺季,招聘工作

将成为人力资源部的重点工作之一。现在每个企业都意识到,招聘到最好的人才并留住他们,这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

为了做好企业的招聘工作,企业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招聘工作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的事情对于公司的招聘,首席执行官或部门主管需要主动关心的事情,否则这将沦为空谈。因为他们比人力资源部更了解这些岗位的具体要求和任职资格。 对小型公司来说,首席执行官亲自进行面试,是非常必要的。

对于大、中型公司来说,高级经理在百忙之中也应对达到一定档次的招聘对象进行面试。 理想人选并不是指其拥有单方面的能力,而是看以下三方面: 1) 应聘人选胜任某项工作的智力、知识、技术、能力和经验; 2) 兴趣、目标、精力和动力; 3) 同本公司文化的融合程度。

由人力资源部独自来制订选择标准不是最好的选择,由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部共同完成此项工作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招聘的职位不同于以往的某个岗位,可以用以下二方面的评估来确定选择标准。 1) 分析该职位应该具有的专业能力和个性特质; 2) 重新考查以往曾在类似职位上失败者的个人特点和行为。

二、以双赢为目的优秀的谈判家可以同时兼顾双方的利益,达到大家满意的结果,面试也是如此。应该了解应聘者的个人目标和应聘原因所在。全面了解对方情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把握应聘人员的个人理想,帮助他们实现职业目标——这也是面试人要完成的重要任务之一。 要达到双赢效果,最重要的是和应聘者进行开诚布公的交谈。面谈自始至终处于一种互动(而不是单向)的状态,其结果一定会令双方满意。

这种面试可以充分表现出对应聘者的尊重,并为推销企业形象打下基础。在一个平等的基础上和应聘者们讨论问题,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三、平等待人将面试看成一次商业会谈,避免一问一答式的单调对话。而如果你以一种平等合作的方式,那么,在得到所需信息的同时,还显示出了对应聘者的尊重,体现公司的文化素养,其实这也是一个宣传自己的机会。 询问一些行为特点或能力水平方面的问题,看看应聘者是否具备对工作有益的特质。

通常问题是这样的,“如果在这种场合,您将会怎样做,您采取哪些方法和办法,结果怎样?” , “您有过说服团队成员接受你的方案的经历吗,谈谈您是怎样做的?”等。

这种问题主要集中于了解应聘人是否具有的应用的能力和技能,通常会采用行为面试的方法进行。 为了确保吸引到最好的人才。建议在具体操作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以人为本的取向; 2) 全面把握招聘过程,控制好面试时间; 3) 做好详细招聘的工作流程和时间计划安排。 总之,成功招聘人才,要预先熟悉这些人才的共性,还要对应聘者的能力和背景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同时,要了解对方的个性和理想,将其与公司目标和企业文化结合起来进行考察,才能达到双赢的结果。

6楼:飘零下线

招聘是企业人力资源里最基础、最重要的却也是最令多数人最头疼的一个模块,过程中会面临各种问题。许多招聘hr有诸多抱怨,认为自己付出了很多辛劳,为什么最后不见成果,自己的绩效完全被招聘所累,打死也不想再做招聘。

一、招聘的内功心法

1、让招聘思维化,别去固化他

我们应该把人力资源做成产业链,这条产业链里包括企业文化、人力资源部和用人部门的利益共担、企业的相关流程及制度、公司的业务形态、公司人力资源的价值观,只有了解了这些,你才能真正的开始做招聘。要明白,有时候,我们招的不是人,而是资源,理解了这一点,招人就容易招了。

2、招聘是hr对公司的一个营销过程

我们一直说hr是企业的战略伙伴,这里我把招聘也理解为hr对公司的一个营销过程。若是从营销角度来说,就可以把应聘者和希望招聘的做一个目标群体划分。

自从引进了西方的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的管理,好多企业都把人力资源工作人为的割裂开来。殊不知,他们是一个整体,割裂开来工作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我更倾向于用中国的思想选育用留来概括他,此外我们也需要有一个逆向思维,招聘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人力资源工作循环的开始。

为了最终的留人,我们又该做哪些工作呢?企业总希望获得最优秀的人才,可是在其各个发展阶段是否有足够的条件去吸引那高端优秀的人才呢?与其招来又走,产生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的浪费,不如想想这个阶段企业需要的留得住的是什么人?

3、简单的招聘问题与企业管理、企业战略关系是密不可分的

企业的成长分为四个阶段:进入期、发展期、成熟期、衰退期。这四个时期对比人才的需求来说也是不一样的,只有弄懂了不同时期企业所处的不同的文化,才能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

很多hr都会抱怨人不好招,或者招来了留不住。但你有想过最根本的原因吗?与其有时间抱怨,还不如去下下功夫了解相关状况并解决问题。

企业招聘的的核心是在合适的时间找到合适的人把他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让他做出合适的结果。然而,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对人才的标准也随之变化。所以,招聘也应该要随着企业发展变化去思考对人才的定位,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才是最重要的。

4、不要让老板任性

作为招聘hr,应该要给老板一个有力的引导,不能对招聘的人才随心随意。人力资源部门只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才的选育用留,提供好相关服务。所以,要引导相关用人部门,让他们对人才的选育用留负全责。

而对于招聘hr来说,除了正常的招聘方案制定另外要还要深挖,加入人力资源分析,了解企业的利润,帮助企业创造利润,帮助企业盈利,真正做到决策层。

5、打造一支狼性的招聘团队

企业赚钱的核心是抓业务和销售,而招人的核心就是打造一支狼性的招聘团队。招聘是要当成营销一样来做的,做成一种招聘的狼性团队,不能招聘者自己都没有一点活力还去招聘人才。

二、如何做招聘

1、预算控制

因用人部门所导致的招聘或者离职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用人部门承担,这样从根本上避免用人部门不重视人才,喜欢就用,不喜欢就直接让他走的现象。

2、了解业务部门的工作流程及其用人标准

现在很多业务部门都会抱怨人力资源部门所提交的面试人选质量差或者说人数根本不够。笔者认为出现这种问题的根本在于人力资源部门没有深挖到企业的业务中去,不知道用人标准是什么,也不清楚他们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建议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和销售员一起跑市场,观察他们和经销商的沟通模式、沟通技巧还有工作流程,这样你才能直正的了解业务部门每天的工作流程以及他们真正的素质以及用人部门的用人标准是怎样的。

3、**邀约技巧

很多hr会抱怨面试邀约成功率很低,很多人都不愿意来,那你们有没有想过这其中的原因。你们有否仔细聆听过自己的预约**。笔者建议当你打预约**之前一定要有所准备(关于本职位的情况介绍、公司全称及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本职位的薪资状况),并尽量让你的心情平复,不要想任何事情并面带笑容,尽量说“您”而不是“你”。

因为预约**是代表公司的一种形象,对方通过和你的对话来了解公司,如果你在**里给足了他足够的尊重,他就会认为公司很专业,他就会愿意前来。如果这一切都做好了,对方还没有来,建议事后进行一次**沟通,了解一下没来参加面试的真实原因,以便改进自己的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招聘是一项体力活,更是一项技术活,希望各位看官好好研习相关技术,早是把招聘工作做通做透,不要让招聘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拦路虎。

hr如何做好招聘渠道的“战略布局”

1楼 你的泪 傥上 在企业实际招聘工作中,招聘渠道却成为阻碍活水流入的瓶颈,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则是缺乏招聘渠道的战略布局。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企业人来人往是规律,唯有活水才能不断注入清新的力量。在企业实际招聘工作中,招聘渠道却成为阻碍活水流入的瓶颈,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则是缺乏招聘渠道的...

HR招聘要分析哪些数据?如何分析

1楼 合易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从持续改进的角度来看,招聘活动的各个环节都有分析改进的空间,对于招聘的分析重点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 招聘结果的分析 招聘计划的完成情况 是否在要求的到岗时间内完成招聘工作。 2 招聘周期分析 分析不同类岗位 不同职务级别的平均招聘周期,可以为未来为招聘活动争取更合理的...

如何在网上招聘印尼员工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招聘低端的服务行业的员工可以考虑劳务输出公司,如果招聘中高端的人才,可以考虑采用国际猎头或者有国际合作的国内猎头服务。新锐基创猎头 2楼 崽崽丨哥 如果想要招聘印尼 的员工,首先国内的 是不能满足你的这个要求的。印尼的员工是不会上中国的招聘 的,当然可以联系一些做国外劳务外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