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的根可以做什么用,在河南种黄花梨能活吗?

2021-03-18 13:39:07 字数 3786 阅读 7633

1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海南黄花梨除了可以做家具做工艺品之外, 木材本身也是有着其它木材不具备的功效和作用的. 用海南黄花梨的木屑泡水喝,可以起到降血压和血脂作用,还可以止咳。另外,海南黄花梨本身会发出特有的香味, 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有着舒筋活血、降血压、血脂药理的功效.

古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对海南黄花梨也有着生动的描述: 拌和诸香,感引鹤降,与人体长期接触辟天行时气,辟斜恶气,可换气除病痛,延年益寿.” 由此可见, 海南黄花梨的功效很大的.

因此有人说海南黄花梨是种瘾,看得多了,闻的多了, 你就会不知不觉地爱上她,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黄花梨药用部分称为花梨格或降香木,主要指其树干和根部的心材部分。该药材气味芳香,味稍苦,烧之香气浓烈并有油流出,加水研磨,药液可**各种疼痛,也可磨粉外敷,止痛止血,是极好的镇痛剂。以其心材入药,有香气 主治风湿、腰痛、**、心胃气痛、高血压等症,又可制作定香剂,是著名香科。

海南黄花梨是极其珍贵的木种之一,是明朝皇家的御用原料。具有独特的香味,在《本草纲目》中对海南黄花梨有着如下记载:海南黄花梨有舒筋活血,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用海南黄花梨木屑填充做成枕头更有舒筋活血之功效。海南黄花梨木屑木粉,有一种神秘的悠悠降香味,会让人上瘾,舒筋活血并改善睡眠。

在河南种黄花梨能活吗?

2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生长习性

温度及降水条件

分布区常年气温较高,年平均温23--25℃,极端最低温6.6℃,雨量分配极不均匀,旱季(11月至翌年4月)降水量为1500毫米左右,且多暴雨。

土壤要求

土壤为褐色砖红壤和赤红壤。

地形地势条件

本种对立地条件要求不严,在陡坡、山脊、岩石裸露、干旱瘦瘠地均能适生。为阳性树种,在过分荫蔽的密林中,幼树生势衰弱;在郁闭度较小的林分中能长成直干大树。结实虽然丰富,但天然下种时正值旱季,故林下幼树不多。

人工栽培萌芽力强

萌芽力较强,现存林木多为萌生小径木。天然林木生长较慢,人工栽培的林木生长较快,长势良好。

换叶及花果期

一般每年换叶一次,特别干旱时则叶全落,初雨至时,花叶同时抽出,10--12月果实陆续成熟。

3楼:匿名用户

种不了,光照温度湿度都不够。

顶级黄花梨与黄花梨有区别吗.

4楼:天泽春石业****

有区别的,顶级的黄花梨标准是

一、 木质细腻、

油性足,沉水。

很多人对海黄的痴迷就是从花纹开始,但这是一个误区。这误区并不是说海黄的花纹不重要,而是一味追求花纹而放弃了海黄的油质。海黄的花纹就如同和田玉的皮,很多人为了追求花纹放弃了本质的东西,是本末倒置。

海黄花纹虽然重要,但绝不是值得一味追求的,要是一串海黄的手串花纹超级漂亮,但木质疏松,油性很差,那还有什么收藏意义呢?它跟一串普通的木头手串还有质的区别吗?说到底,木质疏松,油性很差的海黄还不如紫檀柳 。

海黄含油最高为27%,曾有人做过实验:将一颗品相相对差的海黄2.0珠子用火将其燃烧,结果让人非常吃惊:

一颗2.0的珠子竟然烧了3、4分钟之久,而且有一股香味,冒出来的烟不会熏眼睛。在它的燃烧过程中,仔细观察其中的细节,珠子内部的油在沸腾,可见其油性之大。

等完全燃尽之后用牙签去撮,想不到海黄的木炭也出奇的坚硬,真是出乎意料。

二、瘿料,木质致密,纹理诡变,具有稀缺性、不可复制性。

有人将海黄的纹理划分为诡异狂放型、整齐对称型、新颖奇特型、抽象概念型等。瘿木纹理的最高境界是“抽象概念型”,就像抽象派的画作,纹理图案诡异,稀缺而不可复制。海黄的材质以瘿子最为致密。

但一般人认为容易开裂,这对于雕件来说,的确如此,因为海黄瘿木贵重,难得,都是惜之如金,不可能去除裂纹再使用,但在于佛珠,由于直径很小,可以挑选木性已稳定的,沿着裂痕的位置开料来做佛珠,这就可以设法把裂痕排除,这样做可保证佛珠在南方不开裂,在北方经妥善处理适应环境之后不开裂。

三、 颜色介于深浅之间海黄手串分为这两大类,西部油梨颜色普遍偏深,大多是偏黑的深棕色、深褐色。而东部的糠梨颜色大多偏浅,一般都是浅黄色、浅棕色、红褐色、红棕色等等。油梨中也有颜色非常漂亮的,太浅则黄乏,太深则黑黝。

颜色不深不浅,以红褐色为最好

非洲黄花梨与缅甸黄花梨有哪些区别?

5楼:红木家具祥蕴阁

非洲花梨木的学名叫做特氏古黄木,其木材为散孔材,木材表面心材呈红褐色深色条纹,本身无特殊气味,并且结构稳定均匀,具有耐腐蚀、硬度强、干缩性大等特点。非洲花梨木主要生长西非和东非的热带雨林,以及中、西部非洲等热带地区。

缅甸梨花木的木纹相对于非洲梨花木来说较为清晰,表面具有类似虎皮的花纹,整体非常的独特和美观,并且木材颜色为淡红的肉色。本身具有密度高、硬度强、质地均匀、稳定性强等特点。缅甸大部分的地区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因此其环境非常的适合缅甸花梨木的成长。

一般缅甸花梨木的木纹较为细腻和清晰,有明显和美观的虎皮纹,结构细而明;而非洲则相反,木材较为粗糙;棕孔明显、颜色也偏黄。

非洲花梨木的木纹较为粗糙,且颜色偏黄,且较淡;而缅甸花梨木如果用开水侵泡的话会有明显的浅绿色,用紫色的光线照射就会呈蓝色;第三种方法我们可以通过闻其味道,有手指甲刮下一些木花,如果非洲花梨木就会有一股难闻的酸臭味,而缅甸花莲木则是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令人感觉舒适。

黄花梨知识:什么是黄花梨

6楼:龙巅藏品网络科技

黄花梨,中文学名:降香黄檀,别名:海南黄檀、海南黄花梨、花梨。

蝶形花科,黄檀属,为豆科植物,又称海南黄檀木、海南黄花梨木。原产地中国海南岛吊罗山尖峰岭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区,多生长在吊罗山海拔100米左右阳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漂亮,黄花梨木与紫檀木、鸡翅木、铁力木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木。

始终位列四大名木之一,现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是黄花梨吗,品质如何

7楼:偷心人丫

经老夫鉴定,此乃上等海南黄花梨。你可以当传家宝,世世代代传下去,价值不可估量。

8楼:朱春阳

两串都是越南花梨手串,笫一串好点

越柬紫檀(pterocarpuscambodianuspierre)主产于越南、柬埔寨、泰国。商品名为vietnampadauk,thonong

中文学名 越柬紫檀 拉丁学名 pterocarpus cambodianus pierre 别 称 越柬花梨 界 植物界 属 紫檀属 商品名 vietnampadauk,thonong 类 别 花梨木类

越柬紫檀为散孔材,半环孔材倾向明显。生长轮略明显。心材红褐至紫红褐色;木屑水浸出液红色。

管孔在肉眼下可见,含红色树胶;弦向直径最大172μm,平均139 μm;数甚少至略少,2~6个/mm2。轴向薄壁组织在放大镜下明显,主为同心式或略呈波浪形的细线状(宽2~3细胞,在生长轮外部较多)。木纤维壁厚,充满红色树胶。

木射线在放大镜下可见;波痕可见;射线组织同形单列。有香气;结构细;纹理交错;气干密度o.94~1.01 g/cm3。

越柬紫檀有牛毛纹,油性大,

海南黄花梨手串

9楼:彭少灬

你好,能发张**出来吗,有**才可以帮你鉴定,如果是真正的黄花梨的话质量一般都不会差到哪去

10楼:百度网友

话说黄花梨是上等水果佳品也,吃着特好。

11楼:360海岛民宿

以本人从事名贵木材生意多年,看**目测是大红酸枝。海黄,越黄,油梨,糠梨特征,建议网上查图对比下。

12楼:小美哥棒棒哒

没有**,怎么看呢?

四川可以种黄花梨吗,黄花梨树苗在四川能种植吗?

1楼 一个人久了岁月 关于楼主给的问题,很明确的告诉你。是绝对可以的,咱四川乃是天府之国,好多东西是可以种出来滴。受秦岭和祁连山两大山脉的隔绝,四川可以说几乎不受北方寒流的影响,是 带季风气候 2楼 匿名用户 从气候条件来看不适合,且是紫色土壤。 黄花梨树苗在四川能种植吗? 3楼 匿名用户 不能,气...

花梨木叶子的作用,黄花梨的叶子有什么功效

1楼 李丹辰 花梨木叶子并没有什么作用,花梨木的作用表现在木材价值上。 花梨木为海南特有的珍贵树种,心材极耐腐,切面光,纹理美致,且香气经久不灭,是名贵家具 工艺品等上等木材 心材入药可代替进口降香 木材的蒸馏油香气不易挥发,可作定香剂。 2楼 匿名用户 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少尝试为妙,多问问长辈 黄...

黄花梨在北方能种植吗,能力耐低温多少度

1楼 匿名用户 不适宜,北方气温低于o度以下容易造成冻害,黄花梨 降香 粗生易长,适生性强。 生长适温20 30 ,可抗0 低温 较耐旱而不耐涝 喜光照。 同时,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干旱瘦瘠的地方乃至陡坡 山瘠 石头边都可生长,规模种植则以地势开阔,土层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坡地较好。 在密林中无法生长,...